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伽 — 一次意外的初體驗
2011/09/02 06:20:25瀏覽2026|回應20|推薦191

如果週末無瑣事纏身,我通常會去健身房游泳,大約是三、四十分鐘。如果去健身房不游泳,就會上踏步機這類的器材走動或慢跑,接著通常會做一下手臂、腿、腹的重量或拉伸運動。

我很少在非假日去健身房,幾年前的一個非假日下午,忙完工作後,心情不怎麼好,為了舒壓消悶,先回家換上便裝、短褲、涼鞋,帶著泳褲、泳具,就去健身房游泳。進去後才知道此刻是游泳池清潔時間,至少要再等半個小時才能游泳。在失望之下就到踏步機,才一上去,旁邊的助理馬上過來說,上踏步機要穿運動鞋,不能穿拖鞋,不能光腳,這是規定,是為了安全,以避免發生意外。我說,我本來是要游泳的,不巧泳池正在清潔中,不能游泳,又沒帶運動鞋,那我可以做什麼運動呢?她想了一下說,你可以去做瑜伽。

「你看,現在那邊正在上瑜伽課。」我透過落地玻璃窗看過去,大教室裡面有許多人正在地板上做瑜伽。那間教室很大,最前方有個大舞台,有氧運動、格鬥有氧、熱舞有氧、肚皮舞、國際標準舞、瑜伽、身心靈平衡等等的課程都是在那做的。

「我不會瑜伽,可以進去做嗎?」
         
「沒關係,老師會教的,今天是初級課程,跟著做就好了。你等下進去後,到牆邊拿個墊子,再找個空位就可以了。」

想一想,來都來了,總不能就這樣回去吧!於是躡手躡腳地推開玻璃門進去,拿了一張墊子,找了一個後排的空位坐下。這天人還不少,左右兩邊可能有三、四十來人,有男有女,女多於男。一位女老師正在前方中央的地板上,邊說邊將頭手向上抬舉,大家就跟著老師做動作。管他的,既來之,則安之,不懂就跟著旁邊的人做吧

接下來,一下是站著彎腰手觸地,一下在地板上拉伸左、右腿,或兩腿向兩側拉伸,一下手扶地抬腿,一下又是什麼的……,我勉力地依樣畫葫蘆,沒多久全身就發熱,斗大的汗水直落,全身濕透,墊子也濕了,連眼睛都難以睜開,不停地用袖子擦拭臉上的汗水。老實說,我雖然是第一次上瑜伽課,可是卻抱著好奇的心而且很賣力的在做每個動作。

老師有時候會在人群間穿梭走動,並糾正學員的動作。呦!老師好年輕,身材真棒,曲線玲瓏有致。「今天好像有幾位新學員加入,加油哦!」老師一語,害得我臉紅脖子粗的(此刻沒差,看不出來)趕快收回目光,繼續專心的做。

又過了一會,老師說現在教幾個中級的動作。一下是頭貼地倒立,一下是背躺在地板上,然後雙手雙腳將身體挺起成弓形狀,一下又是……。哇!真要命!現在已記不得還做了哪些動作,當時咬緊牙根苦撐著,其實許多動作根本沒做到位,恐怕連一半的位都沒做到。就這樣,大約被折騰了三、四十分鐘才結束,所幸這一身骨頭還沒散掉!接著已沒體力再去蒸氣浴,沖完浴後就回家了,不過身心倒是覺得滿舒暢的。

以後,我去健身房都會避開游泳池的清潔時段,再也沒去上瑜伽課了,而那是我迄今唯一一次的瑜伽運動。練瑜伽有益身心靈的健康,也聽人說,練瑜伽的女人是不容易看出年齡的。

     

** 後三張為網路照片。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718a718&aid=55858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瑜珈
2011/09/23 21:22

去年也因為活動中心有瑜珈課程 角了一個月的費用 還買了衣服墊子

本想好好的練一下身形 ~ 唉

才去三次就投降了

唉 全身痠痛 啦 雖然 還有部分因素是時間沒法子配合

 呵呵 這當然不可以當作理由  ~

但是 這也表示我做得很認真喔


奕沛*~*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24 09:05 回覆:
聽人說,學瑜伽,剛開始要慢慢從簡單、初級的來作。
起先是會有些酸痛,是正常現象,過一陣子就好了!
加油哦!當然,不要勉強自己。
謝謝你的回應與經驗分享!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9/11 21:05

哈哈哈,我是很羨慕的

只是知道自己做不到,鐵定被人笑死~

中秋節快樂!!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12 07:54 回覆:
哈哈~不必勉強,有正常的運動也是一樣的。
祝中秋節快樂!!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9 11:12
我親愛的朋友 東耳
中秋節 團圓節
有月 有圓 有悅
與您珍貴的人
有願 有緣 永遠
陳庭祝福您 中秋佳節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9 19:16 回覆:
謝謝來訪與問候!
也祝陳庭吉祥如意!中秋節快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11/09/07 17:09

瑜伽   初練習是很難過的

筋骨拉得痛死了

不過練的人都變年輕

聽說可按摩器官 活動血液循環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7 19:08 回覆:
妳說的很對,可能也會瑜伽哦!
既是對身體有益,真想以後挪時間去試試!
謝謝靈婆來訪與留言!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持之以恆很棒喔!!
2011/09/05 22:50

來拜託您和大家幫忙投票喔!懇請大家繼續賜票。感恩。拜託了。祝您喜樂!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6 19:38 回覆:
正是,持之以恆是很重要的!
謝謝依萍來訪與留言!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9/05 17:06
這篇文章讓我看了有點好笑,意外去上了瑜珈課,真的很吃力吧!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5 20:18 回覆:
當時是有點吃力,不過並沒有太勉強自己,
有個樣子就成,還算是不錯的體驗!
謝謝莫莉來訪與留言!

mo12345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瑜伽 — 一次意外的初體驗
2011/09/05 11:25

我也喜歡瑜伽

可是,我沒有這樣的毅力喲

O(∩_∩)O哈哈~

LV LV官網 LV包包

GUCCI GUCCI官網 GUCCI臺灣

CHANEL 香奈儿 CHANEL官網

HERMES 愛馬仕 HERMES官網

PRADA prada的惡魔 PRADA官網

Panerai沛納海

IWC萬國

PIAGET 伯爵

OMEGA歐米茄

Cartier 卡地亞

ROLEX勞力士 手錶 鐘錶

AV 光碟 女优 AV女優 成人影片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5 20:13 回覆:
瑜伽未必難練,難在持續練!
一起加油!

jhk1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瑜珈
2011/09/04 18:27
女生瑜珈做得好
真的很迷人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4 19:33 回覆:
呵!有同感!
謝謝jhk123的來訪與留言!

馬路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瑜伽
2011/09/04 11:33

原來東耳兄有著很棒ㄉ瑜伽初體驗

不知您是否之後有持續?

如果在家看影帶,跟著做~效果好??

實在沒空另抽空去學.........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4 19:30 回覆:
我除那一次初體驗外,從未做過也不懂瑜伽。當時曾有想學的念頭,但是無法配合健身房的課程時段,就作罷了!
最近看到了健身房新的課程表,發現有適合我的時段,也許以後會抽空去健身房做瑜伽。
買影帶在家練也是不錯的方式!
總之,能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
謝謝馬路小子的來訪與留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瑜伽 — 一次意外的初體驗
2011/09/04 11:33

真的很不錯

對身體很好

現在很多人都在做呢

東耳(b718a718) 於 2011-09-04 19:20 回覆:
我也是這樣認為 -“現在很多人都在做”。
也許以後我也想嘗試!
謝謝開心小屋的來訪與留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