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聽雨,壹方淨土真佛境
2013/06/20 11:47:46瀏覽94|回應0|推薦1

雨,壹直下。我,安之若素。壹份恬淡半清幽。

心,無比沈靜。

時光靜好如壹朵清蓮靜靜綻放。我像是舉著蓮花輕步而行從花香小徑路過的女子,擁壹泓清泉于心,置身于歲月的紅塵中,細數壹路壹路的茶靡花事,幾分欣喜與憂傷,幾分癡纏與輕狂,卷卷如煙氤氲在人生最盛美的青春年華。眺望,細雨朦胧如清秋的夜般散發壹襲煙涼。怎奈,紅塵深深始于心,壹念起,便千山萬水。

瀝瀝煙雨壹季愁,瓣瓣花飛幾世情。壹場春雨幾度殘陽,半卷花事壹世離傷,壹顆敏感的傷春悲秋之心卻是這般傷感,這般無處可逃。我,眼角閃過壹滴清淚。愧,于心。

我就這樣掩住心口上的傷,穿越這浮華迷煙世,行于這茫茫紅塵。情緣未了終是癡,壹地心事出于塵。沈溺于這如煙似霧的滾滾流年,花開滿地迤逦萬千,壹醉不知迷途返。塵,紛飛。

輾轉纖塵,離殇癡苦,花開而傷花落而憂。我,卻是這樣的生性敏感與多情。斬不斷,理還亂。憂傷,如我。掩蓋憂傷,亦如我。

時間,如沙漏靜靜而逝。又壹季,雨來春始冬眠。又壹季,風過花開漸逝。待風止雨盡花凋零落,壹轉身卻如這春雨壹場,人生即彈指,紅顔漸逝去,雨停了,夢,也醒了。誰又知當時壹夜春風千樹萬樹梨花開,轉眼便成“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這壹轉換僅僅皆是刹那間的事。無論萬物複蘇還是消香粉零,卻由是四季人生春風不驚,歎,壹笑人間。

醒來,佛正看著我。

師曰:修三世得與佛近,因果善緣有定數,妳從哪裏來終歸哪裏去,今爲師指引妳回家路。

漫漫回家路卻是何方,尋尋覓覓不知何處。師帶我于佛前爲我開示,點化開悟得靈光,讓我看到了凡俗間看不到之妙境,讓我得到師父賜予難得的三寶,也讓我尋找到歸家之路。既歸菩提子,終歸要回歸于妳原本的家。師在前方爲我啓示:漫漫世間路,盼徒兒早歸心,用心修行即是路,盼子早回家。師,就在前方等著徒兒。

心有靈泉清洗,善由佛主恩賜。禅,壹支清蓮于心間甯馨而綻,溫壹壺清茶,余煙袅袅青山外,手持佛卷,細細會心領悟,每壹次誦之,壹泓清泉藏行于身心灌于五內,讓塵壹次壹次淨化,讓心壹次壹次超然,即使身在鬧市,心卻無比清靜,有道是,壹方淨土真佛境。,就在我心。是靜,是淨。

壹心謹記師父教誨,即使山高路遠,師在看著我,佛在護佑著我。我是多麽幸福與幸運,知足與使命都是壹種福氣。而我,也會努力將這種幸福帶給我生命中心存善念的每壹個人甚至是壹個渺小的生命。讓每壹個生命心存慈悲都能感受佛之妙處,因爲師父說過:每壹個衆生都可以成爲菩提子,壹切因由皆在壹念起壹念滅之間。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與光陰交織,伴著壹灣靜谧流動的心與時光默默擦肩。片片梨花飄落雨夜,池塘裏雨滴答滴答敲打在片片青荷的聲音,壹季塵埃落定,清涼清涼的風輕拂過壹陣淡淡香氣。。。

願這壹場雨能拂去世間那壹袖之塵,讓所有凡俗之心得到壹次心靈洗滌。

閉上眼,聽春雨漸瀝,壹股清氣于眉流溉于五內,壹灣冰清壹片沈靜,清靜如斯,微笑不語。壹花壹世界,壹葉壹菩提,庭前花開花落,天外雲卷雲舒,自有其中意。佛,無處不在。

下面將師父教誨我的幾句話記于此。

師曰:珍惜每壹個可以成就自己的考驗

尊重每壹個衆生的看法和批評

也學會接納別人的指點與苛責

都以圓融歡喜的心胸去接納

爲師將爲妳們祝福

如此不但可以建立個人完美的人格

也可以建立完美祥和的道場。

此真言贈送給路過的妳,願路過至此的妳悉發菩提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78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