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棵薰衣草
2013/06/11 14:38:06瀏覽110|回應0|推薦7

认识你的那个夏天,我感觉自己就像那漫山遍野的薰衣草,烂漫的让太阳都觉得无奈,而恰巧你的目光就如同那光热的太阳,我时常为你的深眸而倾倒,但你却始终不喜欢多出声响,你安静的如同自那薰衣草中穿行而过的溪水,除了呼吸似乎并没有多余的声音,而我却深深恋着你那种安静和温柔,时至今日我仍然愿意承认,你的那种特殊的气质,才是让我甘愿着魔的东西,亦或许这仅仅是为喜欢你而找的借口,再或者你那仅仅是木讷而已。

那片漫漫无边的薰衣草至今仍然开在我的脑海里,尽管我已经离开那里五年之久,我的离开也许对于你而言正如那一片花海的落败,你从来都不曾喜欢过那样张扬的花形,当然对我的喜欢也就无从提及,这也是我直到坐上那班南去的飞机时,透过小窗看到那片花海的颓败,才突然顿悟,其实你一直喜欢的都是丁香,只是因为你身在一个随处可见薰衣草的地方,你也就顺从了命运的安排,试着去接受了它的张扬,也只是试着去接受我吧,这或者能为你送我离开时的平静做一个合理的解释,至少这样的解释能够让我心安。

自我来到这个城市,我再也不曾见到过那样盛放一夏的薰衣草,也不再嗅到过那种浸泡到你骨髓里的芳香,那种让我血液沸腾的紫色也理所当然的不再出现。阳光依然,生活照旧,我从不为那场别离而伤感,在我看来,那不过是一季花开别了一夏的阳光。我感谢你曾给我的一切,那种让我安心的平静自然是我不能忘记的。那时我们都只是羞涩的孩子,我总是要你陪我去看薰衣草,尽管每天都能看到,或许我只是喜欢拽着你的衣角,不言不语的跟在你身后的感觉,就像那片花海追随着小溪的模样,你流淌到哪里,我便跟去哪里,不曾害怕,也不曾追到过,至今我都不知道那条小溪究竟源自哪里,止于何处。

直到后来,我再遇到了一个与你一样安静的女子,我终于懂了你的平静与温和。那并不是麻木,或者冷漠之说,只是因为你生来便是那安静的溪水,不喜言辞,也不张扬做作。那么,我也渐渐懂了你从来不肯说出对我的喜欢与否,至少那时的我是难解这个谜题的,我时常觉得我对于你也许就只是个贴心的玩伴,并不到喜欢的程度,更不奢望爱。或解释说是大爱无言吧,反正那时,当我问起你是否喜欢我,你便安静的一笑,然后牵着我的手继续走着,我很是不懂你那微笑的含义,而现在我似乎明白了其中的意义,你只是想这样以最平淡的方式陪我至花落吧。

人就是这样,总要经过了岁月的淘洗才能懂得生命和情感的意义。懂了你那时的安静与淡然,也懂了你那充满暧昧的微笑,而时间已逝,你我都不可能再回到那时青涩的年岁里去,就如那一片凋零的薰衣草,过了花期,便不会再留人倾慕。而我对薰衣草的喜爱,却从未减少,每致初夏我仍然能够想象那里的花海和那弥漫整个城市的花香,当然我也会淡淡的怀念那条安静的小溪,也许流水依旧,花开如故,但这些喜爱和怀念都只是在我心里,让我时常感觉温暖的记忆,我一向不愿去追逐那些失去的东西,就如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妄想着追逐青春,而青春早就随那一片花落悄然远去,亦或是我害怕回忆懵懂,然后看到现在的自己,再多无奈与抱怨又能如何,这便是成长,这便是我们不能抵挡的时光。

你对于我的意义,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曾经,而是我整个青春岁月的开篇,一个印满阳光的扉页,而阳光下正是那一片让我此生不忘的花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74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