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落夢未央,素衣伴空城
2013/05/27 16:58:38瀏覽79|回應0|推薦4

花落夢未央,素衣伴空城
壹座千年的空城,遠方徐徐婉轉的虛幻夢境,我用筆種植著綿綿的思緒,用墨深刻著縷縷的虔誠,可那尋香踏歌的陌上,情字,終是欲罷不能的言說。

——題記

煙花三月,經年水湄,這壹簾隔世的布景,已在壹聲歎息中搖落了西窗下壹樹的粉白,而我墜落于桃花枝頭的千詞萬句,又該如何,將癡情壹筆壹筆的爲妳書寫?

濃淡的相思,輕叩著古老的門環。妳曾說過,待妳踏塵歸來,會把我幽深的庭院镂雕滿綠意盈盈,讓我在莺歌燕舞中走出這庭院深深,也讓妳哒哒的馬蹄,踏遍我所有的夢境和詩行。于是,我細細的畫好胭脂,爲妳守著春的未央,相信,那半醉半醒的夢啊,只要鴻雁青鳥不老,我遠古的情思,總會在某個瞬間便落成了永恒。

越過千山,淌過萬水,爲前世尋覓滴落今生的情緣,我已把大片的明媚光陰等待成了壹抹晚霞。絲絲縷縷的思念,敲打著壹襲瘦了的素衣,袅袅不散的無邊風月,我在回憶裏爲妳彈奏三千不老弦歌,可當那些過往被斑斓成了绮夢,我指尖流淌的情思,這含淚的琴音,又帶走了多少遺憾?

舊年的風花雪月,于我,是癡意太重的寂寞。今生,爲妳花明月黯,爲妳風雨蹉跎,我迂回遊走于心間的愁緒,卻無法挽留情灑紅塵的塵埃落定。我站在妳來時的風景中,欄杆拍遍,高樓登盡,可妳又在何處淺唱低吟?

纏綿的記憶邊緣,我把閑愁挂在眉間,用纖指朱砂呼喚妳歸來。五百年的回眸,只是壹個短暫的瞬間,妳可知,妳不經意的擡頭,壹寸青絲,劃落了我多少的期盼?

桃花深處住著的女子,桃花箋上的愛情,我不停的在有妳的時空打撈,可那撈起的鏡花水夢,壹壇花雕老酒醉倒了憂傷。幾度輪回後,塵垢淡化了前緣,只剩,年華在泛黃的書卷中隨暗香散落。

長亭古道,寄不出千世情,孑然孤影的悠悠紅塵,只有秋風知道我寂如煙雲的心事。壹阕平平仄仄地老天荒,我千年詞風的守候,無法與那匹白馬壹起,抵達“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故地。

壹生寂寞,半世浮華,無法觸摸的流年,無法追回的千年,不管此生輪回奔赴何方,妳已成了我心上的永恒。多少個日日夜夜的期盼,丁香的缱绻只凝結了壹段淒美的無可奈何,裙裾舞動的月下,空靈的煙雨中,煮了風月,傾了人間,卻抵不過清淚觸眉。

暮然回首,過往如花凋零,我也將情遺落在了花落時節。漸行漸遠的光陰,那些錯過的年華,只有壹世風霜,只有深深淺淺渲染的雁字涼薄,伴我在散落的天涯流離。

流連的醉夢,破碎的誓言,我不敢去觸碰那零落壹地的蒼白想念。昨日魂夢,韶華逝去,我知道,有壹種塵緣叫情深緣淺。我也知道,有壹種結局叫曲終人散。

情易碎,人不留,逝水悲秋,恰似伊人心頭愁!

千情萬念,紅塵滾滾,誰會書壹曲長相守,與我共剪歲月,靜守流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6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