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爲妳守候
2013/06/20 11:44:35瀏覽39|回應0|推薦1

壹曲閨閣念,壹紙蒼涼淚,壹幕煙花殇,壹撮流星願,桃花作陪春風,綠葉作伴紅花,我卻依舊守著壹個人的天荒地老,踐行著壹個人的山盟海誓,醉舞在煙雨氤氲的長廊畫卷裏,獨醉著壹世孤芳自賞的英姿,傾守流水韶華。

往事作揖別,回首夢已遠。天涯,只見飛絮落滿天;海角,徒留淚舞莺歌歎。惆怅淚滿眶,挽淚葬流年,紅塵故事多,費思量,斷人腸。悲也好,哀也好,不如把酒壹壺,笑送秋露,漫步清風,灑脫于紅塵。

人若有情,天涯亦咫尺;人若無情,咫尺也天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清茶淡沫遊弋于感情的世界裏,壹深壹淺的領悟總是痛到無聲,壹平壹仄的字句總是苦至無言。迷失于情,盲目于愛,總是不願意用最清醒的心智了解愛情無常的定律,惟有夜深人靜的時候,輕輕撕開內心深處那道溫柔的傷口,自我艾憐的舔舐著……

南國,雨季正酣,輕飄飄的雨滴落在翠綠的碧葉上,搖落壹地的相思。愛情不過壹場匆匆花事,情何堪傷?顛簸紅塵,蹉跎歲寒,青煙染芳鬓,菱鏡蝕鉛華,任多少真情獨向寂寞。

壹直慶幸自己是個幸運的男子, 能在如此渺茫的凡緣裏與妳相知相遇。花開總挫敗,月滿更憂傷。壹任思念塗亂了滿箋詞簽,回憶斟溢了歲月的沙漏,然,落花流水縱無情,春花秋月再短暫,我依然執著于這份憾動心扉的情感,癡癡然,戀妳千萬回,愛妳終無悔!

妳守海角,我倚天涯,中間遙隔著望眼欲穿的靜水長江。我走筆行書,把妳描進墨香字暖的美麗詩卷裏;妳穿針引線,把愛意編織在情濃意切的荷包脈絡上。妳杏波宛轉嘴角輕佻,欲把青絲作朱砂,向我壹蒿獨來,甜蜜蜜,意猶切,惟恐逢時遲遲未至。夜難眠,念悠長,抱壹掬清風入懷,攬壹輪明月作陪,把千言萬語聚成此刻深情的凝眸,心馳千裏之外,與妳賞花享月,共赴嫦娥盛宴,共聆鵲橋絮語。

壹紙傘下,誰的情話遺落江南寒水處?是妳顧盼的眼簾鎖住千年的回眸,還是妳醉人的舞步搖曳成今生流離的苦海?壹段塵緣,冉生陌上,壹山壹水,草蓊花擁,朝起弄晨霧,日落遣彩霞,燕飛蝶舞,煙水養景……從此,我的心跳,因妳而動;我的世界,因妳變美。流年如歌,淺然悠行,幾番人海漂流,往事阡陌,塵緣如水,流離不安,願盼今生與妳相守紅塵,同渡共舟,那管他朝風雨搖篷,偕首雙雙把家還。

流年如剪,剪不斷情絲千丈;流星絮語,抵不過事過境遷。壹個人的時光,憂傷魅惑,淚易成行,執筆不成書,倚窗便生愁。漫漫長夜,相思難熬,我仍不悔對妳的愛。夏仰夜空,依稀中又見流星劃過優美的弧線,以傷悲的姿態熊熊地劃過我心上,妳的笑靥卻如淬火般點燃胸口,默然地,深深的凝視著今夜的流星,悠戚地問句壹如沈默的天際,是否還是昨夜那顆?

相知便是溫暖,相愛便是幸福,不是麽?今夜,我倚在和煦月光中想妳。柔風爲手,輕輕褪去妳我絢麗多姿的夢幻,只想把咫尺的距離,轉換成妳我甜蜜相依的鏡頭,然後,讓時間爲妳我靜止,便是壹秒,也成永恒。

壹處相思,兩地閑愁。蓑草茫茫,煙水相望,捧壹掬花香,舀壹杯清水,患得患失地行走于紅塵,彷徨地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相思淚深,憑欄幹,問天涯,何處是歸鴻?妳的笑容在花香中綻放嫣然,妳的蘭音妙語猶在耳畔纏繞燕爾,妳的美,妳的靜……化成我心底無聲的絮語,許是想念太濃,恐是夢壹場,我卻已雙足深深陷入紅塵的泥潭,等待妳輕煙而至的救贖,抹斂壹季微妙的哀愁。

執著是人生輪回的苦海,也是對感情的壹種認可和堅持。今生涉水而來,只爲與妳翩然人間,見證這人世的寡歡與薄涼,不管宿命如何,我只願于無怨,無忿。

畫地爲牢,魂斷古筝三曲,不悔!似水流年,隔絕塵囂待伊來,心甘!

紅塵有夢,緣份不空,旖旎深處,我爲妳守候。

推薦: 中和OA辦公家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78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