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季:各國中介服務費曝光,妳被黑了沒?
2014/02/28 14:21:24瀏覽217|回應0|推薦0

有網友質疑前篇中介PK裏學費的數據不夠真實,這裏需要解釋壹下。我們所做的留學 (微博) 中介系列針對的是消費者,因而獲取資料的渠道也是外部。比如做爲壹個消費者和機構的咨詢老師對話,然後獲得的信息。中介服務隱含的費用很多,如同裝修,買吊頂的時候告知安裝免費,裝的時候才知道有龍骨錢、材料費、轉角、板條。都是錢!每個案例的差異化又導致費用的不同結果。當壹個家長走進門的時候,連顧問都不知道該收他多少錢。這是壹筆要說明白,基本很難的帳。我們找不到最低的收費和最高的收費單據,只能給家長出壹個基本的參考標准。留學本身就是壹個尚未規範,互相不透明的行業,我們只能盡力。有些機構沒有反饋,數據資料綜合參考互聯網。

很感謝有網友這麽認真的關注教育文章,如果您有不同觀點,歡迎來郵發表意見,我們會幫妳上牆。再次感謝!


上篇我們比較了各家中介的背景實力,這次我們看看留學各國中介服務費的差異。

留學中介費用

因爲留學服務本身有很多不可控的成分,所以價格也因爲難易程度而不同,此前我們比的是普通美國本科留學費用。由于美國本身就是留學熱點國家,申請手續複雜且時間長,而且美國院校衆多,各州院校良秀不齊,環境和安全性差距很大,整體的把握難度就大,顧問每天的時間都在忙不叠更新學校信息,以免落後于家長知識量,落後于野雞大學的出廠速度,因此美國的申請費遠高于其他國家,撇開壹條龍服務,平均價格也要超過4萬。


英國,做爲老牌帝國主義國家(暴露了年齡),從政策到價格也表現的非常穩定,連他們英國使館文教處每年做的活動都是不變的,學校數量又有限且相對固定。因此,英國顧問也不用時刻隨著總理變心而默背政策,技術難度偏低,收費就會便宜壹點。中介費情況是申請壹般的院校,費用大致爲9000元至14000元,但是如果想申請排名較好,教育質量優等的大學需要繳納14000元至17000元不等的中介服務費。吹風機 假髮

澳大利亞留學被其總理徹底涮了壹把。曾經風光壹時的澳洲留學占據過教育展的兩排20多個攤位,如今稀稀落落的要和香港大學合成壹排了。所以中介費用也相對低廉,最低爲7000元,最高可達14000元。在北京6環都買不了1平米地。不過這對于澳大利亞人來說沒所謂,他們被國家高福利養著,根本不需要工作機會不需要搞活經濟。

 


此外,和澳洲有點類似的,是加拿大。加拿大是州自治的國家,也就說和美國壹樣,壹個省的事省長說了算,中央關不著。因而院校並不積極招收留學生,政府關于簽證和移民的政策門檻又高,加拿大申請難度大導致中介費自然水漲船高。壹般情況下,加拿大留學中介服務費爲15000元至22000元。

留學歐洲其他國家中介費用大致爲10000元至18000元不等,日韓的中介服務費相對較低,但是由于日本申請需包含3萬元的境外服務費,最高費用可達4萬。

 


特別說的是,喜歡叫獸的童鞋們有福了,如果妳想去韓國留學,最低9000塊中介費就可以實現妳的夢想,申請不到韓國中央大學,就把自己安放在叫獸的母校旁邊。這不是廣告,是壹個熱愛星星的童鞋的良心建議,當然前提是妳能忍受天天吃泡菜。真心便宜啊~


這些費用只是單純機構的服務費,而留學服務內容壹般涵蓋申請前的測評、選校、文書的制作、申校、和學校聯系、簽證材料制作、簽證輔導及境外服務(接機和住宿安排)等,可留學中介費用則壹般撿少了說,只約定爲申請學校和申請簽證這個大的環節,所以後續各種糾紛也就在所難免。

開門做服務的,沒有零投訴的。那些號稱零投訴的中介機構,也就是打著自欺欺人的幌子。壹般消費者面臨的處境是繳費前顧問如同熱戀,繳費後進入婚後黯淡,退費就好比打壹場離婚,撕破臉大鬧壹場是常規動作。這種服務落差,沒有怨言的都是神啊!

當然,大家不要光算中介費忘了算學費呀!

關于和中介在壹起的那些野雞大學

不要相信所謂的行業自律,妳見過有肉不吃的狼嗎?海外野雞大學之所以野火燒不盡,是因爲在中介裏有很多托兒,壹不小心中招,還以爲自己已經圓了美國大學夢了呢。中介的收入壹般來自兩個部分,壹是學生交的中介費,壹是來自國外大學的傭金。所以,利益驅使,中介很多都幹些倒騰文憑的事兒。妳想野雞大學裏能學到什麽呢?倒騰點中國假貨給美國同學?

好吧,人艱不拆。唐駿也是文憑工廠畢業的前輩,鍍金之後登上了巅峰!之後……摔了。


很多著急走,又不求大學名次的同學很容易受騙,還有那種貌似天上掉餡餅的,去了日本留學不僅花錢少,還有錢賺的。基本都不靠譜!

最後給想留美的同學提個醒,公布壹下和中介密切合作的九家著名美國野雞大學!有中介向妳推薦這些學校妳要注意了,想跟唐駿、禹晉永等知名人士做校友的請自動屏蔽此信息:

排名不分先後

1,狄克森州立大學(Dickinson State University,也被譯爲迪克森州立大學)

2,加州美國大學(California American University,也被譯爲加利福尼亞美洲大學)

3,西太平洋大學(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該校已改名爲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可譯爲加州米拉馬爾大學)

4,阿姆斯壯大學(Armstrong University,也被譯爲哈姆斯頓大學、阿姆斯特朗大學)

5,內申大學(Nation University,也被譯爲美國民族大學)

6,肯尼迪西部大學(Kennedy-Western University,2007年更名爲Warren National University)

7,檀香山大學(Honolulu University,法定注冊名爲“美國檀香山文理人文大學”)

8,國際東西方大學(International East-West University)

9巴林頓大學(Barrington University,也被譯爲巴靈頓大學,現更名爲University of Atlanta)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1141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