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試遊記之二:師大夜市真是個好地方!(豎拇指)
2007/04/23 23:55:04瀏覽886|回應7|推薦8

我不是去師大面試,只是去那裡吃吃吃而已,別誤會(笑)。

 

因為面試當天4月13日是星期五,所以星期四下午我便請假,隻身搭車北行。轉車再轉車,終於跟姊姊會合大約是晚上九點的事了,姊姊剛下班,我們姊妹倆便買了晚餐回姊姊住處。

這次面試的學校是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網路傳播組,我把校系都打上來,希望大家尊重我的隱私,別去查我本名,我知道有心查一定查得到,我相信大家是好孩子,所以請尊重我的隱私權。

元智在通知單上挑名了說要自我介紹,一向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心態的某諠在吃完晚餐後開始向姊姊鬼叫:「我不會自我介紹啦啦啦!」

姊姊冷眼丟來一張紙,要我先擬草稿。苦思草稿的過程中,視線忍不住被電視拉走,這種時候姊姊都會從遠處丟來抱枕或玩偶,要我專心擬稿,隨口應了幾聲,發現姊姊的狗(博美>///<)完全把我的大腿當成玩具了......(伸出狗爪扒某諠的腿)(諠:......老大,你的動作比較像貓耶......)

擬了幾段宣告戰敗投降,姊姊看了也是搖頭嘆氣:「妳睡覺好了,妳明天好像還有筆試?」

過分。(淚指)

隔天一早,搭火車到達內壢,徒步走到元智大學。

首先是早上的筆試,進門前跟班上同樣報考網傳組的同學打了招呼,考試開始。

難易落差有點大。簡單如:「請問電影《電車男》是影射哪種族群的生活方式?」那個回答「粉領族」的人,自己去跟阿廣說對不起。

我覺得比較難的題目有:「台灣現行的電視系統?」答案好像是「NTSC」吧?是嗎?不過我回答「PAL」OTZ,果然是沒唸書。

像是考前猜題的Wii、GOOGLE併YOUTUBE果然都有考,另外也考了web2.0的觀念,不過都不難,有些專業術語的東西我很無力就是。

中午到火車站附近吃飯、打發時間,窩在某家蛋糕店喝咖啡等報到時間時,姊姊又再一次對著我的稿子嘆氣,她忍不住拿起筆塗塗改改,雖然之後面試時我也把稿子忘光光。

資傳系面試採多對多,我們同一組進去的考生有6人,對上3個教授。回答問題時要舉手搶答。

第一個問題:如果你有能力、有機會,你會以何種媒體、何種方法來介紹你的家鄉,進而達到讓其他地區的民眾來觀光?

第二個問題:如果你使用YOUTUBE的服務,你要如何推銷你自己?你會用怎樣的方式讓你的影片增加點閱率?

就這樣兩個問題。

可怕的不是問題本身,可怕的是系主任也在網傳組的教授裡,而且還從頭到尾面無表情、不發一語!

我覺得我上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取的名額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我們同組考生有幾位非常厲害的考生,他們的表現好到我覺得:如果我是教授,我會選擇錄取他們!

結束面試出來,我跟姊姊搭上火車再轉捷運:前往師大夜市!!

去吃了石鍋拌飯,還不錯,可是好辣Q口Q,其實我不吃辣的(苦笑),相較之下,不會辣的海鮮煎餅就很棒(被打)

夜市裡有間煎包很好吃,而且時間一晚生意超好!還像醫院一樣要排隊叫號!另外,那邊有間冰店,他們的冰淇淋超好吃>ˇ<,可是也很貴,一球要55元="=,快跟「哈到打死」有的拼了OTZ

回姊姊住處前,姊姊還順帶買了顆焦糖蘋果回家,也很棒^/////^

整天就是吃吃吃,墮落啊~難怪會胖。

回家就是跟狗玩(是被狗玩吧?)、看電視、睡覺。

嗯,隔天還有另一間面試呢!

 

......待續。(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915658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瓊熙:
2007/04/29 21:19

所以瓊熙不可以學某諠喔!

我不是好範例......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加油~~
2007/04/29 06:08

看來網傳也不是好考的><...

不過旂諠...你說你的自我介紹是當天才開始擬定的?

會不會太冒險啦...?!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7/04/28 19:11

冰之零:

原來如此,果然猜錯了XD

謝謝冰之零的解釋。

結果其他題目被我猜中不少(無奈笑)

 
冰糖:

我那天是有逛到一間滿大的文具專賣店,不知道是不是冰糖說的?

去師大夜市放陷阱可以抓到活生生的冰糖一隻嗎?XD

 
冰糖跟冰之零有親戚關係嗎?因為都有「冰」字......(遭追打)


冰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8 16:48

啊哈哈

師大夜市也是我的地盤ㄟ!

那裡也有便宜文具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TSC&PAL
2007/04/28 00:08

  如果我印象沒錯...NTSC是美規 , PAL是歐規.

  臺灣是美規 , 對岸是歐規.

  玩影音轉檔時有接觸一點點...XD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廣:
2007/04/24 22:38

對啊,考出來了XD

笑趴在桌上,哈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
2007/04/24 22:20
連電車男都考出來了喔=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