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不住的是夢想
2007/01/30 16:17:05瀏覽606|回應4|推薦2
無力。

跟我認識久一點的、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作家夢,但也都知道我爸媽很反對。這些日子以來,我始終是瞞著爸媽偷偷寫小說,因為寫得不好所以需要多練習,但對父母的說法是:寫小說只是興趣,如果投地方刊物有上就有零用錢。對他們來說,自家女兒出書是不可能的事,我爸一直很鄙視我的文筆XD,我媽也說過我的文風就是那種調調──「要死不活」。

所以,偷偷的、偷偷的,寫。

那是一種成就感。

有個朋友,她的目標是當插畫家,她也的確有那個實力,她的漫畫也比一些專業漫畫家畫得好(除了分鏡需要再磨練外)。我們曾聊過,創作,不論是文章或是繪畫,我們追求的只是一種成就感,花苞還未開放,花季來臨前,我們都是幼苗,默默抽芽。

在刊物上看見自己的文章化為鉛字,老實說,很爽。不是稿費,因為那也沒多少錢。但就是一種成就感與喜悅支持我到現在,只要有人回覆我,讓我知道我的作品其實有人看,那麼動力再次補足。

不是為別人而寫。

我是很任性的人,我寫一個作品從來不為他人,我只為我自己而寫。所以挖了那麼多坑,就算朋友催稿,只要沒有感覺,我不寫就是不寫,沒有感觸、靈感時擠出來的文章只會讓我想一頭撞死,這也是為什麼我已經半年沒有寫文的原因。(友:妳確定跟李準基沒關係嗎?妳這是藉口吧?)(旂:我是認真的OTZ)

當然,升上高三,沉重的課業壓力也是使我無法繼續寫文的原因,成績很糟,夢想很高,我的力量卻很微薄。

無力感悄悄地自肩膀往下爬行,爪子嵌入肘關節細縫,利齒咬住手腕,我無力掙脫。夢想似乎漸漸遠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699539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害羞什麼~(邪笑)
2007/02/07 19:47

有時候可以跟爸媽、師長多聊聊,小福現在還是高一,可以趁現在多摸索自己的興趣,或者是對什麼領域較有興趣,不要像我一樣,我到要升高三時,爸媽才知道我想唸的科系,結果就是被罵的很慘囉!

嗯,不要用敬稱喔(笑)


福坤獸[很忙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福》啊噢(羞
2007/02/06 23:14

啊噢_!(被抱﹢羞

大概是吧,順帶一提我還有其他選擇,據說是去竹科那些地方工作,做個萬綠叢中一點紅
可是阿我對理科完全不行啊啊--(慘叫

好像很多父母都是這樣:P

阿阿~妳(←據說不要用[您]?)也是要一起加油啊ˇ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福啊~(招手)
2007/02/04 13:40

一起加油喔!(偷抱)←怪癖

企業家?家人希望妳往企管這種商學科系發展嗎?

當然,如果妳有天賦的話也是OK,而且其實有很多人的科系跟後來的工作都無關啊!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AMANI(希望沒拼錯)的設計師原先唸建築,是後來才轉往時裝界的。

無論如何,愛妳所擇是很重要的!(笑)我當初差點被逼去自然組,我父母其實比較希望我唸生物科技、光電工程這方面,哈哈,別鬧了。加油囉!^口^



福坤獸[很忙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福》夢想
2007/02/04 11:09

我也和您一樣,很喜歡寫東西。
可是我的真的只能說是興趣,說不上是專長。
我的文風…?好像沒有那種東西。
大概就是,我的詞藻用得太過浮濫華麗。
偶爾投稿,有時候會上,恩,偶爾。
真的呢,不是為了那點小錢,我們要的是那一份肯定

夢想呀…
我記得在我國小的時候,很喜歡寫故事說故事
可是那終究是夢想…
大概,他們比較希望我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