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ニコ] 2011.1月上半推曲
2011/01/13 18:52:34瀏覽512|回應0|推薦0
本來是想要2010回顧心得的,不過剛好這兩天期待很久的專輯發售加上快被大家遺忘他的歌い手身份的本命之一也上傳了新曲,所以就來整理一下這兩星期的曲子w,整理範圍大約從2010的12月底到這兩天(1/12、1/13)。

這回比起上次會有比較多一點的voca原曲,最近有不少P都有新作品,都是良曲唷
(*′▽‵*),不過自然也就形成了名P們新曲一上傳就有歌手們一窩蜂的翻唱……好吧,老實說,我不喜歡這種跟風的感覺,所以像Deco*27さん的モザイクロール當初上傳不久的時候有陣子我都逃避去聽它,而流星P的magnet也是(看旁邊)(喂)。

不過曲子跟P們本身是無辜的,翻唱的歌手們也只是喜歡曲子吧。嗯,但是我想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只聽、只唱人氣已經很高的名曲的話,這樣不是很可惜嗎?可以的話可以多逛逛各位P的mylist,相信大家也會找到自己喜歡的P的,在這樣的過程我就發現了很多人氣普通甚至是較低的良曲唷(拇指)(雖然我會有這種習慣大概跟我是先接觸Vocaloid後才接觸試唱也有關係。)

然而無論比較喜歡曲子本家或是翻唱,都請大家記得當有禮貌、懂得尊重的好孩子,請不要在本家留下「比較喜歡某某歌手的版本」這樣的言論,也請別說出「這人唱的有夠難聽,還是本家好。」、「某歌手唱的比這個人好聽多了!」這樣的話,因為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每次去台版NICO看歌詞翻譯都會被彈幕氣到快中風^q^。

不知不覺就囉唆了一大串了呢('OωO'),只要秉持尊重與禮貌,不只在NICO上,在任何領域一定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喔w


首先慣例是從自家本命開始推歌,我追的幾隻都是久久才上傳一首歌的,所以如果他們沒有新曲,我就是盡量以上傳日期來排序,不過因為我是直接把mylist、新曲紀錄噗裡的歌丟過來,因此並不會是絕對的正確順序,請注意到這點。





あさまるさん久違的新曲,久到大家都快忘記他是歌い手了,畢竟他都快變實況主了……,這次的新曲是KEIさん(不是ミク繪師的那位KEIさん)的新曲" I  love  you, I  need  you. "

至於標題「【アイラビューアイニジュー】歌ってみた囧」為什麼會有個囧字呢……呃,剛上傳的時候標題是「【アイラビューアイニジュー】歌ってみた。」,後來まるたん自己把標題加了囧進去……orz

他很喜歡囧這個字,他覺得是個八字眉的臉,很可愛。一開始あさまっく的台灣聽眾還試圖想跟他解釋清楚這個字的意思、台灣這邊的用法,不過他知道歸知道還是覺得囧臉很可愛,所以還是滿常用的,久而久之,台灣方的聽眾們的想法就變成了:「啊啊,他高興就好啦!我們不管了啦>"<!」(日方聽眾倒是被逗得很樂就是了…)

如果在PUPIさん或是其他跟まるたん熟識的歌手、生主們的生放裡面如果有丟米的署名是「@囧」,九成九是まるたん(抹臉)。

另外我們也可以在這首曲子上看到じゃっくさん大阪人的根性www,あさまるさん一上傳,じゃっくさん就立刻丟進他的mylist裡並用NICO  POINT幫忙宣傳(這點數是要用錢買的),不過後來有人也用點數幫忙宣傳,所以じゃっくさん的名字被放到提供畫面的第二位去了(NICO提供是以廣告金額多寡來排順位的)。

於是當天下午,じゃっくさん為了穩固獨占提供畫面的只有自己的名字……這孩子砸了一千點下去宣傳,還在あさまるさん的個人窗裡丟彈幕自滿Orz

既然他都嗆聲了,那大家絕對不會跟他搶的(關愛臉),所以到目前為止提供還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名字wwww




KEIさん的原曲請往這邊w

他的曲子我也都滿喜歡的,像是之前的ジャック、ピエロ都是好曲子,大家可以直接連過去mylist挖寶XD

不過他的歌要找中文翻譯都不好找呢……;ω;




非常強大的合唱陣容,也是很棒的曲子,新的一年要好好加油喔!w




恋は戦争,相信有在接觸Vocaloid的人都對這首名曲不陌生,需要一定的爆發力才能夠把歌曲本身的韻味好好的表現出來呢。非常推薦佳仙的版本喔!(拇指)



這陣子還滿受注目的帥氣曲子。變態歸變態(欸),我真的滿喜歡佳仙的歌聲的〞ω〝



同樣是Leia,這是nekoさん的版本,由男生來唱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帥氣!




使用初音ミクAppend版Dark資料庫的名P:keenoさん的新作,keenoさん初投稿的「glow」就以良好的調教以及優美的旋律、歌詞受到大家的注意,在那之後上傳的「crack」以及本次的「longing」也都是很棒的曲子,是我很喜歡的P♥




VM15(vocaloid master 15,以vocaloid相關為主的販售會)收錄有keenoさん的longing的同張專輯中也收了這首buzzGさん的星の唄,近兩星期也出現了不少翻唱。




串姐新曲,很棒唷,另外串姐是個能唱又能作詞作曲的奇女子(笑),她的mylist建議去巡迴一下w




輕輕柔柔的,是有溫柔旋律的曲子。




このりさん的曲子,非常有趣wwwww腹筋崩壞wwwww

另外,曲名的JK是指「女高中生」而非寢下呂動畫捏他的「熱情的考量」。




クノールさん的翻唱版本,他的歌聲也是治癒型的,可惜人氣好像爬不太起來orz














黒うささん的新曲,上傳一星期就有非常多的翻唱,這裡只挑幾個我喜歡的版本來貼。




40mP新作,也是我滿喜歡的名P之一w


絆創ガンナー / halyosy ft. 初音ミク


halyosyさん的voca新作,不過是社群限定,所以要聽的話可能得先加入他的社群。很溫柔也很催淚的歌,上傳當天我無法克制自己不去LOOP它,就一邊聽一邊哭,看到說明文的「伝えたい言葉を綴りました。」哭得更慘(笑)。

這也是他在absorb解散後的第一個上傳作品,說明文、後段的歌詞、他本人的合聲加上間奏加入的一小段桜ノ雨旋律都戳到我的哭點了啊啊啊。゜(゜ノд‵*)゜。

“君にウタたねを誘うような
僕とウタかたの夢追いかけ
君のウタがなきゃ息も出来ない
僕はウタわなきゃ死んじゃうよ”                                              

——《絆創ガンナー》(詞/曲:halyosy)





ふぁるせっとさん算是我滿關注的底邊歌手之一,大家不妨聽看看w




我很喜歡メーコさん,無論個性或是聲音都很可愛w,唱起童年懷舊曲——動畫《庫洛魔法使》的OP1也非常適合,會忍不住想跟著唱w








都是無意間挖到的曲子,所以放一起(喂)




ぽこた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生日當天上傳的新曲呢♪




詞曲作者自己出來唱www

本來應該是催淚曲卻因為吐槽點太多所以一點感傷都沒有www




最後就用這首きー助さん的Little Traveler來做個結束。


--
依舊是非常可觀的數量,28首……嗯orz

明明也才累積兩個星期而已,為什麼會這麼多~~Q口Q

種花你快點恢復正常啊!!我想上NICO、我想聽生放啊啊啊啊!(怒)

那麼,以上w(回頭一看某首歌的篇幅佔超大XD)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479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