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升上三年級了(遠目)
2010/09/21 19:27:34瀏覽618|回應1|推薦0
因為去年轉到現在這間學校時是降轉,原先本來早該升上三年級了,卻直到現在才正式成為大三生,真的是「終於」。XD

這學期姊姊也重回校園生活,過著一邊讀書一邊工作的日子,真是辛苦她了OwO",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姊妹倆應該會在同一年畢業,在畢業之前大概就是互相幫忙對方的課業吧?(笑)

簡單報告一下這學期的情形,初步估計又是20學分以上,詳細數字要等加退選結束才會確定;之前就曾經提過這學期當幹部,嗯,是副班代,很微妙的老師們要叫人都不是叫班代,都是直接召喚(?)副班代,這種情況之下只好請擔任同一科小老師的同學多擔待了>"<!(其實那位同學跟她不太熟,不過印象不會很差,因為之前聊天的時候她說她水泉的書收了整套,同類的可能性?www)

繼之前修了兩個學期德文後,這學期終於讓我選到日文了!(歡呼)初級日文,所以是從五十音開始教,不知道文法、句型會教到哪個程度,但翻了一下課本,應該不會很難,大致上都看得懂課文內容,所以說NICONICO果然是學日文的好地方www(不是這樣)。

不過大概是初級班的關係,大部分同學也都完全沒學過日文(我也是喔,這是第一次正式上日文課,目前為止我會的單字和句子都是快樂自修法而來的),老師發音咬字清晰到我覺得有點生硬了(汗),對於聽習慣生放主們(多數是土生土長日本人)發音、聲調的我來說非常的不習慣XDD

題外話,有在追生放的人如果有些基本的日文程度,想要訓練聽力的話可以試著聽看看あさまっく的生放送,一來他們是固定每天晚上都會開生放,再者,他們兩位的發音咬字很清晰卻不至於過於生硬,對海外桑來說真是太親切了(笑),算是我在追的生主中比較容易聽懂內容的。

啊,話題離太遠了。

總之,下半年開始有很多預定要實行的計畫呢,我會好好加油的!^_^"

另外,從六月起我開始在學校當工讀生,一直以為我是隸屬於教務處底下,原來是掛在某個教育部推行的專案底下(所以應該不太算教務處工讀生,定位不明XD),雖然計畫到明年六月就結束了,我也因此失業(?),但還是滿有趣的www

那麼,近況交待就到這邊,PointFive(.5)那幾個人快發單曲了,改天再來寫文章推廣,反正GOOGLE搜尋出來會把我的網址放在前面的位子不用白不用嘛(聳肩),也希望日幣幣值繼續下降啊啊啊,匯率太高錢燒的很快啊OAQ

丼桑的生放果然是寫網誌的好夥伴www   ダリさんおかえりー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ばいばい![壁]ω.)ノ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4433337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21 22:07
我四年級了=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旂 諠(b111120) 於 2010-09-22 02:34 回覆:
明年就畢業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