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
2007/06/23 15:18:53瀏覽1064|回應0|推薦3

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親愛的P女,我們就此離別。

 

一時之間無從下筆,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天一定會來臨,或許是下意識認為寫下這篇紀錄也就代表我高中生涯的結束,順序或許有誤,但是請原諒我糟糕的記性。

當天一早起床,一如平日上學時間,喉嚨有點啞有點痛,可能是昨天謝師宴跟朋友聊過頭,還好在吃過早餐後好了很多。

公車月票剩下最後兩格,「喀嚓」一聲,原來成雙的「10」也成了孤伶伶。到了教室,大家互相打招呼、拍照,班長發給大家每人一個畢業生胸花,排隊準備進場。

進到場內時,學妹都已經坐定位置,漫長的致詞和人數眾多的頒獎典禮,最後一個獎是全勤獎,由各班班導頒發,另外每班推代表上去對老師說話,我們班是自製獎狀給老師,班導是歷史老師,所以內容也以歷史為多:

......(略)●●●(師名)同學自94年8月31日起至96年6月10日止完成三年X班十大建設,包含:

一、推翻三年X班昏睡風氣,史稱「昏睡大革命」。

二、實施恩威並濟,感化47蠻族(本班47人)。

三、促進文化交流,使47個民族得到交流。......

不少條我忘記了,反正都是以歷史為主軸,黑衣大食、白衣大食、哈里發都出現了,嘿嘿。

結果在本班代表講完後,他班同學及學妹熱情歡呼、大笑,把我們班口號給蓋掉了,給我記著。=    = +

後來播放點點滴滴(高中回憶),直到點點滴滴播完我還是沒哭,我開玩笑的跟旁邊朋友說:「糟糕,我都沒哭耶。」

今年畢業典禮比去年增加了班導錄給我們話,看到班導穿著我們的兔子班服說話,諠很沒用的讓眼淚狂掉OTZ

哭到後來畢業歌永遠的畫面(畢業生)、垃圾車(在校生)都唱不下去,連校歌也都唱的斷斷續續,雖然眼淚都擦掉了,不過紅通通的眼睛還是被笑了,諠的小蘿莉乾妹──攸也虧我:「姊,妳怎麼哭成這樣?」(其實她只小我兩天XD)

回教室進行最後的道別,老師送我們一人兩張畢業光碟,裡面裝了三年來的回憶,其實心裡有感動到(笑)

大家拍完照紛紛解散,雖然很多人還會回學校讀書準備指考,但是諠就不可能再跟她們見到面了‧x‧

Good bye my love. 珍重再見,民國100年同學會見唷ˇ

 

回想當初第一次見面,妳我臉上寫著羞澀;在落葉紛飛的雨豆樹下,我們喜怒哀樂一同分享:紅樓左邊樓梯上去第一間教室,我們的高一如此無憂,泡麵課分享泡麵、累人課程後大家睡成一片、家政課烘焙蛋糕餅乾、高一校慶穿旗袍大唱「夜上海」、園遊會賣烤肉當奸商;升上高二,課業加重同時大家紛紛接下社團幹部,一起帶著學妹為著社團努力、高二校慶用青蛙共鳴喚醒木乃伊,看著大家因為祭司與木乃伊之舞傻眼偷偷在心裡大笑、教師節看老師穿上高中制服而驚呼,不忘用紙飛機給老師驚喜,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放牛班的春天》這部片子、園遊會同時利用卡拉OK斂財......對了、對了,還有冬天一定要的火鍋,我們真是很愛吃的班級^^,講進德樓沒人知道,講福利社就曉得,明明就是同一棟。畢業旅行三天兩夜,躲在房間裡打牌到天亮,上車點歌被領隊取笑可以唱環島,我還記得快回到學校時大家的合唱:「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升高三的暑假有合唱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不過仍然是很棒的回憶:「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黑板上的倒數天數一天天減少,小白板上的考試越來越多,一起進考場、製作備審,為上榜同學高興、為落榜同學難過。最後一次上課,站在椅子上大聲喊出電影《春風化雨》的名句。

親愛的親愛的,一路以來因為有妳們,我的高中生活得以繽紛多采,或許妳們不會看到,但還是想說這段藍字獻給妳們,獻給我的朋友們,大家要保重喔!

 

畢業典禮結束便是園遊會,諠本來是要去找直屬學妹的(因為她說她要cos,笑),沒想到學妹還沒找到先遇到夜月跟羽風XD,有合照這樣(大笑)

是說今年coser好像比去年多,我有看到恩維、拉斯多(鋼之鍊金術師)、沖田總司(Peace Maker)、奇諾(奇諾之旅)、克勞德(FF)、華蓮(反叛的魯路修)、還有我叫不出名字,只知道是薔薇少女的孩子兩枚(汗,應該不是水銀燈)、閻魔愛(地獄少女)......等等。(如果我名字有打錯請告知OTZ)

有一班學妹居然玩女僕咖啡,囧rz,一堆粉紅女僕服(抖)

跟朋友會合之後也終於找到直屬學妹,學妹扮哥德蘿莉還抱了隻大熊熊(心),很歡樂的跟學妹合照^w^

大約晃過一圈之後就拉三五好友到某日系速食店混時間(笑)。照片改天再貼,不曉得夜月、羽風介不介意出來亮相?不然我也是可以做點加工啦......

 

高中生活分類:那些日子

 

別了,那些日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104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