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修補母女的感情
2017/06/03 06:45:50瀏覽61|回應0|推薦0

媽媽健康的時候

我們母女就像仇人一樣

媽媽生病後

我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修補母女的感情

對於漸凍人媽媽

我幫他當家裡的寶寶照顧他

媽媽舌頭萎縮沒辦法說話

每天只能猜媽媽的意思

這種高度壓力很辛苦

照顧媽媽到了今年6月已經邁入一年了

媽媽也完全退化了

照顧媽媽第9個月我才恢復哭泣的能力

照顧媽媽第10個月我才接受媽媽是漸凍人的事實

我全身都是病

每天都在失眠和嗜睡中反覆

醒了繼續照顧媽媽

但是我很快就累了還是得撐著

這種生活其實就像生不如死的折磨著我

現在我心悸越來越嚴重了

吃心悸的藥照樣很難過

憂鬱症這幾天沒有吃藥又開始發作

真的很折磨人

還有焦慮症和強迫症

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全身都是病

活著就像生不如死的折磨

所以我希望身邊的人

可以自然而然接受漸凍人的媽媽

不要排斥漸凍人的媽媽

可以帶給漸凍人的媽媽真心的快樂笑容

不管是父親跟我一起照顧母親

還是居家照顧和喘息服務

我要求的從來不是我聽到了還是我知道了

而是要求他們要確實做到

我想給媽媽絕對尊重他的生活環境

我想給媽媽創造一個快樂的生活環境

我做不到的部分

我就只能向外尋求可以幫我做到的人

所以我衷心感謝每個幫忙我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746e01&aid=10377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