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漸凍人母親體力到達極限尋求專業幫助
2017/05/30 02:04:47瀏覽159|回應1|推薦0

照顧漸凍人母親到第9個月

我跟父親的體力其實已經到達極限了

在照顧母親這一條路上

我常在想如果我是一個健康的人

是不是就可以幫父親分擔照顧母親的辛苦了

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

一個簡單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會讓我全身都是病

會讓我在失眠和嗜睡的生活中反覆

醒了繼續照顧母親

但是很快就累了

所以當我沒有體力照顧母親的時候

就變成父親又要工作

回到家就一直持續要照顧母親

父親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也開始尋求居家照顧和喘息服務

照顧舌頭萎縮

沒辦法說話的漸凍人母親

是真的很辛苦

於是我跟父親猜沒辦法說話的母親的意思

猜的很痛苦才猜中的意思

就會馬上寫在這本資料冊裡面

當居家照顧和喘息服務開始來家裡幫忙照顧母親

就會覺得這本資料冊很好用

居家照顧和喘息服務最主要的工作

就是幫母親擦澡和泡腳

做簡單的關節運動

喘息服務江小姐每次假日來照顧母親

除了幫母親擦澡和泡腳

還會幫母親洗頭讓母親很開心

照顧母親第10個月

居家照顧的居服員

每週一會幫忙掃地和拖地

讓我們在照顧母親的辛苦裡獲得一些輕鬆

照顧母親第11個月

母親不只雙腳會水腫

就連雙手也會水腫

於是我就開始麻煩居家照顧

幫母親用熱毛巾熱敷雙手

麻煩喘息服務

幫母親雙手舉高運動

感謝有他們幫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746e01&aid=103524675

 回應文章

李善姬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02:11
長期照顧的服務對象主要是指日常生活功能受損
而需要由他人提供照顧服務者,本計畫服務對象爰包含:
65歲以上老人。
55至64歲的山地原住民。
50至64歲的身心障礙者。
僅IADLs失能且獨居之老人。

服務原則
給付型態以實物給付(服務提供)為主,現金給付為輔,並以補助失能者使用各項照顧服務措施為原則。

依民眾失能程度及家庭經濟狀況,提供合理的補助;失能程度愈高者,政府提供的補助額度愈高。

失能者在補助額度內使用各項服務,需部分負擔經費;收入愈高者,部分負擔的費用愈高。

服務項目與補助內容
以下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補助內容,各縣市實際補助內容請洽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