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鐵拳揍過的人才懂─從曹董的30億談起
2022/08/26 22:32:38瀏覽1511|回應11|推薦17

中共對台發射11枚飛彈之次日(8/5),曹興誠召開記者會,表明捐出30億新台幣強化國防,曹董認為1億美元用於採購武器意義不大,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國族認同與士氣方面不足,「有武器卻不用」才是最大問題,故此筆善款用於加強認知、心理等方面備戰。至於柯文哲酸「30億元買一架飛機都不夠」,其顯然只看標題即下評論,筆者也只能一笑置之。

曹董以為,台灣年輕人並不是草莓族,只要善加引導,也可以變成勇敢的鬥士,共同守護台灣這片淨土。其實,台灣年輕人多是勇敢的、懂思考的、擁抱民主價值的,貪財怕死者為抱持失敗主義信念之族群,恐怕是不分年齡的。

正因曹董曾在中國經商,往來政商高層之間,比一般人更能看清中共黨地痞流氓本質。從李嘉誠賤賣地產離開香港、到馬雲中箭落馬,這些在中共制度底下經商的生意人,是不允許太有錢的,中共官員看你賺得腰纏萬貫,也想分杯羹,於是以各種手段逼你吐錢,市場制度時常顛三倒四,無任何保障可言。

鴻海為何必須入股破產的紫光?因為鴻海集團旗下轉投資的「工業富聯」,是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公司,為中國資本市場一份子,資金根本動彈不得,既不能投資他國產業、也不能匯回台灣,當然只能硬生生留在中國繼續投資其他爛尾樓。事實上,這也是眾多在中國經商的資金卡住的冰山一角而已,商業嗅覺靈敏者早在10年前陸續撤資,來不及撤者如郭董等輩,如今也只能自行承擔(包含被台灣主管機關裁罰的風險)。

做生意講求誠信,尤其全球化的大企業,絕不可能昨日簽訂一紙合約、今日成為「歷史文件」。台積電能有今日,是因人家30年來老老實實地幹、遵守承諾不竊取客戶專利,所以大公司能夠放心下訂單給台積電,就連全球獨家生產EUV曝光機的艾司摩爾(ASML)也在南科成立海外最大的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這是以偷拐欺騙為本的中國企業所不能理解的。

商場上是如此,國家主權協定亦是如此。引起曹興誠出面反共的契機,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眼看著中共撕毀「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承諾,許多香港朋友被抓、被打,於心不忍,決定不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因而站出來反共。他於昨日表示「已經申請放棄新加坡國籍,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要死也是死在台灣」,筆者認為,以曹董的身價,大可躲起來安享天年、不必出頭搞這些事,而今日卻帶頭反共,實令人敬佩。

--

【8/27補充】

果不其然,這篇文章下面又出現嘲諷保家衛國的言論。這些人,一方面叫人請纓報國,另一方面又極盡可能的姍笑第一線捍衛國土的弟兄,你會發現,他們永遠都是指著別人該怎麼做,而不是把焦點放自己身上。不過,正因為相信自己毫無力量,所以遇到困難時(例如戰爭)永遠聚焦在「別人會不會幫我」,這種消極的信念,也反映在這些人面對中國的態度、及其所支持的政黨、乃至於選戰上,毫不意外,他們成就了自己所相信的樣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769522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14:20
引用【永添專欄:看蘭這樣面對戰爭威脅與積極備戰】/

「波蘭空軍則在加入北約後,先採購了48架F-16C/D

戰機,但當時的波蘭無力全面淘汰舊有的俄系戰機。

一直到2020年,才與美國簽署採購合約,以46億美元

採購32架F-35A戰機,來取代俄系的MiG-29戰機。…

比較特別的是波蘭為了快速強化軍備,採取雙管齊下

的戰略,除了向美國採購先進的武器系統,近日還與

南韓達成長期軍購協議,預計將會引進 980輛K2主力

戰車、648輛K9自走砲與 48架FA-50輕型攻擊機。」


引用:國民黨賀電中共“二十大” 遭官媒二度羞辱為「台灣區政黨」 

「國民黨先前派副主席立言訪中,全世界都在看

習近平準備稱帝,要在中共二十大延任,民黨卻

跑去向大會賀電,不僅不了解國際情勢,更是非

常卑躬屈膝的做法,民黨是要慶賀共產黨來統一

台灣嗎?因為近平已經講明不放棄使用武力,國

民黨拍賀電到底是什麼意思?」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敦義新書發表會 ﹥令怡意外促成英九、王金平同框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3 14:29
引用今周刊:「

今周刊也針對鴻海間接投資光,作了深入

探討與報導,號稱最懂鴻海的應超持正面

看法」

傑議員當初曾料:「果沒有積電

和 慈濟證嚴上人 也加入 採購疫苗,政府 不

會讓 鴻海 買疫苗。」

現在買 紫光 的問題也一樣,必須 結合聯電

和 我虛上人 ,經濟部才會同意。

吳敦義新書「堅毅之路」發表會 馬王同台祝賀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14:28
我認為版主太不了解有錢人的世界不同於一般人為了混口飯吃養家的現實困境;首先,30億元的意義對於有錢人而言完全不同於一般人,如果30億元可以換來類似版主這樣的人的衷心敬佩則很多有錢人都會一擲千金不手軟,因為好名聲不僅可以帶來更多的金錢收入而且還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權力(包含政治權力與非政治的社會輿論影響力),很多演藝人員經常性捐錢給慈善機構完全是因為他們樂善好施嗎?未必如此,因為演藝人員需要好名聲才能拉抬人氣進而提高收入,曹興誠這種富商更需要好名聲;其次,曹興誠這種富商回歸中華民國國籍根本沒什麼意義,因為富商們已經有錢到可以在短時間內很方便更換國籍,這點是大多數升斗小民根本做不到的事,如果曹興誠確實熱愛中華民國,請問當初他為何加入新加坡國籍?加入新加坡國籍後又脫離新加坡等於不忠於新加坡,如此反覆之人真會效忠台灣嗎?讚揚曹興誠的人太天真了;最後,曹興誠真願意在台海戰爭爆發後待在台灣奮戰到底嗎?有錢人通常比一般人更現實更自私,因為他們知道金錢可以買到世上絕大多數的東西包括女人愛情與愛國情操,不相信金錢可以買到愛國情操的人應想一想中共特權統治階級“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態度,所以不要太相信有錢人的誓言,基督教聖經說『富有的人上天堂比駱駝穿過針眼還難』,這句話給路過網友們及版主參考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31 15:04 回覆:
曹興誠那有得到好名聲?你沒看到下面那一串的留言嗎?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14:07
「我個人認為曹老爺如果真有愛台之心的話,請把所有家當捐出來!」

喔~~~鬧了半天,原來版主最在意的是這句話。敢情你是捨不得曹老爺多花錢,想替曹老爺省錢。你這鍋好,這鍋好,曹老爺最欣賞你這種人,能處處為曹老爺設想的人。曹老爺知道了定會禮聘你為家丁,到時曹老爺吃肉掉下來的肉屑全歸你,你卯死了你!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31 15:07 回覆:
我小咖。不過還是謝謝你看得起我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09:32
原來你把郭台銘捐給被歹徒殺害的警察遺屬的錢和曹興誠捐給民進黨的錢相提並論了。

郭台銘的父親聽說就是警察,他捐錢給遇害的警察家屬就是表同情、慰問的意思,就民進黨的角度來看當然有「譁眾取寵」的意思,因為這本來是蔡英文或蘇貞昌或挺綠的企業家才能有「光環」,他們不捐,別人也不該捐;郭台銘是不太懂得「做綠人之道」,沒給蔡英文、蘇貞昌面子。版主是塔綠班一員,會有這種「邏輯」也很正常,蓋「人越綠,人性就越少」,大家早就見怪不怪了!

曹興誠要打共匪缺人,太陽花學運的學子們!這是你們出頭的機會;就算不幸犧牲,民進黨會讓你們犧牲得很有「意義」(你們將是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先烈」),曹興誠會讓你們犧牲得很有「價值」(撫恤金很豐厚),不要猶豫,衝吧!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31 12:29 回覆:
在我看來,這些企業家捐錢、捐疫苗,都是關心社會的一種表示,無論數額多寡我都心懷感謝。若你認為這句話:「郭台銘真是個會譁眾取寵的人,我個人認為郭老爺如果真有愛台之心的話,請把所有家當捐出來!」是塔綠班邏輯,那麼,你答對了!請你再回去看看3樓你自己的結論吧!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08:42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民進黨是大鬼,民眾黨是小鬼;曹興誠是個將本求利的商人,對大鬼就得使用大錢,對小鬼,能省則省,所以使用小錢。所以這無關乎「民進黨比民眾黨有愛台之心」之說。

曹興誠要「打共匪」,但他有錢沒人,而民進黨人多得是,光「太陽花學運」的學子們就有五十萬之眾。有見於此,曹興誠願意「有錢出錢,有命出命」,共襄「打共匪」之盛舉。太陽花學運的學子們,你們顯擺的機會來了,衝吧!上吧!不怕,有曹老爺的錢做後盾!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30 11:41 回覆:

「愛台灣就要捐身家」、「民進黨用錢需要捐身家」,我只是照著你的邏輯推而已,事實上,任何政黨是否有拿到這30億的半毛,目前沒有任何證實,對吧?

5樓的新聞你看了吧!試想,如果今天有人針對郭董捐1000萬的評價是:「郭台銘真是個會譁眾取寵的人,我個人認為郭老爺如果真有愛台之心的話,請把所有家當捐出來!」你覺得這個人如何?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21:19
謹覆版主4樓的回覆:

⑴我不知道誰捐1000萬給民進黨,所以無從評論。

⑵怎麼3樓說捐出全部家當,4樓卻說捐1億就夠了?

我3樓說曹興誠應捐全部家當,4樓說捐民眾黨的話1億就夠了。這原因很簡單,因為民進黨的「胃納」比民眾黨大得多。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29 22:47 回覆:
3樓「我個人認為曹老爺如果真有愛台之心的話,請把所有家當捐出來」。依照你的假設:民進黨需要曹董全部家當,而民眾黨只需要1億。所以推論出:民進黨比民眾黨有愛台之心囉?

請看這則新聞:台南雙警殉職 郭台銘捐款1000萬元給家屬。請問是否為「迎合眾人的言語行動來博取他人的注意」?另外,依照郭董身價,請問這數額是否有愛台之心呢?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16:02
什麼是「譁眾取寵」?「迎合眾人的言語行動來博取他人的注意稱為譁眾取寵。」

嚴格來講,曹興誠是譁民進黨的眾,取民進黨的寵;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執政,他只會乖乖的當他的新加坡國民,不會蹚這個渾水。也因為是民進黨執政,所以價碼才會這麼高,一億美元,三十億台幣;如果是他黨(比如民眾黨)的話,我估計,一億台幣就夠了。

民進黨上上下下都非常會花國庫的錢、大手大腳的花,什麼民脂民膏,在這些歪哥大王的眼裡,只是一串數字而已。曹興誠知道,所以才會一出手就是一億美元,否則民進黨根本不看在眼裡。

曹興誠當然也不是凱子,他捐錢的目的是要民進黨幫他「打共匪」的,所謂有錢出錢,有命出命。不過,咱們得說清楚,藍營一毛錢也沒分到,所以,請拿錢的民進黨幫曹興誠了了這樁心願。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29 16:50 回覆:
3樓不是應該捐出所有身家嗎?怎麼4樓變成捐1億台幣就夠了?所以捐1000萬到底是不是譁眾取寵阿?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09:14
曹興誠的口袋有多深,我們難以知道。

陳明文在高鐵上掉了三百萬元不當一回事,而我們每當汽油下降三毛錢時就慌忙的開車去加油,這要怎麼比?和曹興誠比更是無從比起,我們的錢在曹興誠看起來就有如「滄海之一粟」。

我不知版主的身價如何,這麼說吧,就且當版主的身價有如陳明文好了,那麼版主捐三百萬的「心意」的價值並不輕於曹興誠捐三十億的心意的價值,版主您說對麼?所以,我捐三毛錢的「心意價」也不比曹興誠捐三十億的「心意價」要少嘛!

我的結論是:曹興誠真是個會譁眾取寵的人,我個人認為曹老爺如果真有愛台之心的話,請把所有家當捐出來!(當然要留些養老用;還有要當心民進黨黨員數大概有二、三十萬人,他們的拌手禮也不能少,他們要搶起來,曹老爺的財產再多也不夠分)
北客(b008df58) 於 2022-08-29 12:28 回覆:
捐30億是譁眾取寵,那麼,捐1000萬是什麼呢?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27 10:59

你也可以不要當草莓。

你也可以當鬥士。

你還可以當烈士。

我雖然沒有30億,買半箱維力麵祭拜烈士,還是做得到。

好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