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虛的心情
2010/11/02 15:15:17瀏覽353|回應1|推薦18

 

        終於念了研究所,也是自己喜歡的科系,但是,很莫名地心靈空虛中......

        心頭懸著兩份報告,雖然有些無所適從,但,這份空虛感卻不是來自課業。反觀之前在家準備考試時,鎮日在家(沒有苦讀,哈哈~),也不曾有過所謂的空虛;是現在眼界開了,因此需要更多的東西填補這空間嗎?或許吧。

        去狂歡?去血拼來改換心情?在打這段文字的此刻,一方面想到是否在我改變的同時,我身邊的人也開始有不同的變化,以至於這變化影響我的人際關係,亦造成我心靈的轉變,又,還是眾多瑣事纏身,忙碌是沒錯,不過,卻少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去咀嚼、省思自己的事情與心,因為我是個需要時間慢慢消化的人,儘管現在的一切大多出自我的選擇,卻也不能諱言,這樣的生活真的適合我?或是我需要的嗎?

        我想要些甚麼?希望些甚麼?其實自己早已有譜,不過出於渴望─我希望能跟大家混熟─這卻讓我耗盡心力,好像有點太過勉強自己的感覺。自己呢?近年才發現原來我是個自我感薄弱的人,是故,所謂的「我」在哪裡?是為了甚麼而展現現在這般姿態的呢?

       這一兩週讓我感受到以往所沒有過的心的疲憊;我只想要一段空白的時間,讓我可以坐在小板凳上,望著天空......  

圖片出處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4558881

 回應文章

alice
忙碌的心情
2010/11/04 23:00

感覺你真的有點空虛無措耶,

研究所的生活不如預期?

不過,也許這又是另一個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路途啊,

 進而讓你有了這段省思。

我呢,

一些事也未若預期,

不過,

選擇了,就繼續往下走,

會發現一些,

自己不認識的自己呢。

祝福你。

蛙仔(azora321itly) 於 2010-11-05 10:39 回覆:

其實也沒有到無措啦~

至於符不符合我的預期,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只是覺得~有點無聊~~

打的這篇文章是最近的心境,也是這心境的整理,

我想我還是會持續無聊一段時間,然後找到自己的目標吧!

謝謝妳~有機會再找妳出來~約出來外面。

老實說,我不想去你家(哈哈哈哈~~好囂張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