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航天事業與毛澤東詩詞/思想 • ♪馬沙利斯的小號演奏
2022/04/19 03:16:14瀏覽1877|回應5|推薦89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坐地日行八萬里,
       巡天遙看一千河。
              
~ 摘自《七律
·送瘟神》毛澤東 1958

   

                                 【音樂欣賞】 溫頓·馬沙利斯的小號演奏
 
                                    

                美國的小號演奏家、作曲家、音樂教育家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1961-)
                長期致力於促進古典音樂和爵士音樂,他在這兩個範疇裡共獲得9個格萊美奬
                這裡選了他的九個演奏,都是馬沙利斯精彩的傑作(查選曲目,請點擊右上角節目標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防、科技 

[引言] 后沙月光
剛回來的神舟十三

中國的航天事業與
毛澤東詩詞/思想
     
半年前,一個中國航天事業的歷史性時刻
20211016023分,
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
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順利地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
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2022416日,三名航天員摘星回來,平安落地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時間
恰好是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紀念日(1964.10.16
之前,神舟十二號飛天之時
則是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紀念日(1967.6.17
     
除了歷史層面,還有文化層面
為什麽叫“神舟”?
靈感來自於毛澤東詩詞中的
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
運載火箭為什麽叫“長征”?
靈感來自於毛澤東的《七律·長征》
還有《蝶戀花·答李淑一》的
寂寞嫦娥舒廣袖,萬里長空且為忠魂舞
     
更重要的是
毛澤東帶頭
並給中國航天事業指出的道路:
獨立自主,自力更生
 是永遠不會過時的!
    
[後記 2022.4.24]這幾天剛發表而爆紅的“鷹擊-21艦載高超音速導彈的鷹擊
             也是出自毛澤東的詩句,《沁園春·長沙》鷹擊長空,魚翔淺底”。
    
     
    
              
            中國第一位女性航天員王亞平         神舟13与空間站内的三位航天員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神舟13与空间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3426971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1:25

毛主席是中國五千年歷史上影響中國最大的歷史巨人,黃帝開啟了中國五千年輝煌歷史之始,始皇完成了中國兩千餘年來的大一統的歷史必然的基因。也建立了中國在文明進化上永遠必贏西方的歷史必然的先天人文環境的優勢。

至於毛主席,則是拯救了瀕於危亡,甚至是瀕於必亡情勢下的中國,使其不但是起死回生,而且還是回升轉強,真正做所謂:扭轉乾坤,重劃時代。中國人不僅重新再站起來,且一開始就再度強起來,持續到現在的準備完成民族復興的理想。

而能讓中國在站起來後,仍能持續的成長變強更變穩的原因,還是在於毛主席的偉大思想和遠見,就是自力更生與獨立自主兩大原則的立國和建國理念,這是毛主席的建國方面偉大思想,所以引進156項前蘇聯援建工業工程和拒絕前蘇聯的駐軍和拒敵於國門之外的抗美援朝就是這方面思想的體現。

遠見部分自然更多,首先是迎回許多愛國的歸國軍工人才,如錢學森與鄧稼先等,確立了飛彈(或者是導彈)與太空產業和原子產業(包含原子彈與原子能)的兩大護國神器的發展,讓中國處於不敗之地。中國的雷射(大陸稱為激光)科技產業的發展也是肇始於毛主席,台灣當時稱之為死光,大陸則讚為神光。

這些在在都可以看到毛主席的貢獻。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喜歡小號演奏
2022/04/29 13:38
去油管找了一堆他的表演﹐他在Jazz方面也到家﹐天才也﹗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4-30 03:13 回覆:
馬沙利斯長期致力於促進古典音樂和爵士音樂,他在這兩個範疇裡共獲得9個格萊美奬,真不簡單!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11:13
不容易,百年來終於
揚眉天際
吐氣太空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4-19 12:19 回覆:
雖然比該來的晚了二十年,還算差強人意。幸有196070年代打下的深厚根基。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07:11

好聽極了!

讚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4-19 08:34 回覆:
溫頓·馬沙利斯,絕對是個傳奇!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04:05
嗯....驕傲!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4-19 08:23 回覆:
  嗯....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