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3航母下水的戰略意義 •《采桑子·漢唐》 • ♪舒曼《鋼琴協奏曲》
2022/06/26 03:16:16瀏覽1870|回應3|推薦90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水下洛神

采桑子·漢唐

漢武唐宗瞠其後

重現漢唐

超越漢唐

強富有序真名堂

                                                              ~ 摘自《采桑子·漢唐reaizuguo* 作於2016
       
   

                               【音樂欣賞】 舒曼 三樂章《鋼琴協奏曲》A小調 作品54 

                         

                         德國浪漫主義音樂家舒曼Robert Schumann1810-1856作此曲於1845

                         這是舒曼唯一的鋼琴協奏曲,傾注了他火熱的心和高度的熱情

                         被譽為世界五大鋼琴協奏曲之一

                         選曲: 王羽佳 鋼琴獨奏

                                瑞士的 Lorenzo Viotti 指揮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奏於2019.1.3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軍事科技          

003航母下水的戰略意義
 [引言] 
1942.6.4 日本零式戰機從雲層俯衝下來直撲太平洋上的中途島
志得意滿的日本不知道這是美國為他們佈置的陷阱
因為此時已經有大批美國飛機逼近日本四艘航母編隊投下了魚雷
很多日本軍機的折翼都還沒來得及展開就被殉爆彈藥炸上了天
一艘艘航母要麽折斷要麽翻覆,緩緩沉沒在晨曦之中,
茫茫大海之上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這殘酷又絢麗的一幕,直到今天都是戰爭史學家所津津樂道
自甲午戰爭以來,日本傾盡所有國力所建造的龐大航母編隊折損大半
 
    自從19426月中途島一役後,美國航母成了獨孤求敗,再沒有遇到可以直視的對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航母能到達美國航母的水準,哪怕強盛的蘇聯也不行。這種情況一直到80年後的2022617(中國氫彈試爆成功55週年日)中國8萬多噸的003航母福建艦下水才宣告終結,因為這一次中國航母的技術水平直接衝刺到了和美國幾乎齊平的水平
   
衡量航母的戰力水平的指標自然是艦載機003航母之前,中國沒有彈射器,艦載機只能靠滑躍起飛,導致艦載機的作戰效率遠遠低於美國有彈射器的航母。原因也很簡單,滑躍起飛為了保證起飛速度,起飛重量就要受到限制,也就是說飛機並不能加滿油、掛滿彈起飛。這種起飛方式雖然技術簡單,但大大限制了戰機的戰鬥力。而彈射器航母就不一樣,戰機起飛重量大大提高,而且航母無需考慮風向,可以直接起飛戰機,這就決定了滑躍航母無論是戰機起飛效率,還是飛機戰鬥力都無法和具備彈射器航母相比
    
彈射器技術一直處於美國壟斷之中,而且美國已經從蒸汽彈射發展到了電磁彈射。和蒸汽彈射相比,電磁彈射體積小,彈射力量大,最大彈射重量可達70噸。這也就為航母搭載重量更重、戰力更強的戰機打下基礎。而目前擁有電磁彈射技術的國家除了美國福特級航母,也只剩003航母了。003出道即巔峰,成為了世界上唯二的電磁彈射航母,而且003航母的電磁彈射器還達到了更高的技術層次
 
航母是現代海戰的主戰兵器,誰擁有航母,誰就擁有強大海上實力。否則美國為何要花那麼多錢造航母呢? 如果中國沒有航母,一旦遠洋有事,中國就傻眼了。那麼003航母將給中國帶來什麼呢? 簡單來說,003航母使中國第一次具有了大規模遠洋火力輸出的能力。因為配置了彈射器,003航母還可以搭載預警機和殲35隱身戰機,所以在任何海域,都將擁有一個半徑1000公里的火力覆蓋圈和戰場感知圈,可以應對絕大部分海外危機。
  
003航母和殲35戰機會將中國海軍帶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海戰時代,也會引領世界海戰的未來。雖然003航母是常規動力並不是核動力,但中國本來就不像美國有"全球布武"的需要。
    
只有你真正有威懾力,你的聲音才會被關注,你的戰略才會有人去配合。同時003也是中國海外利益和海上運輸線的重要保障。例如,對馬六甲之困,中國可以反客為主,用之對付美國的跟班日韓。哪怕中國是個愛好和平的大國,並不喜歡用武力去壓迫人,但使日韓在中美日益激烈的博弈中,不公開選邊站隊,保持中立,這就是航母的價值,哪怕航母並沒有發起攻擊。
 
除了軍事實力,003航母也將大大改善中國的地緣政治環境乃至國際話語權。別忘了全世界88%的人口和80%以上的國家首都均位於距海岸不到1000公里的地區,也都位於航母的打擊範圍之內。而且航母並不僅僅是一艘海上機場,還包括了一個航母戰鬥群。這一個海空聯合的航母戰鬥群足以碾壓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海空軍了。美國為何能橫行世界,不就是因為他們的11艘航母遍布各大洋,具有隨時對任何一個國家發動空襲的能力嗎?
  
003航母從開建到下水僅僅用了5,遠遠低於美國福特級航母的11速度讓人吃驚。等積累經驗後,還可能更快,這說明中國已經擁有了強大且進步神速的航母研發建造能力。這種能力在未來20年可能使中國擁有6-7艘航母。
     

【知識性十足的視頻】全解電磁彈射003航母 

 

     
      
    
   
                                                      
                                                                                                                            003電磁航母 示意圖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 003航母隱身舰载机 歼3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5330498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發先至﹐然後超越
2022/06/28 01:50
從遼寧艦對建造航母的經驗﹐有叫一理通﹐百理明﹔中國人的建造能力就能飛躍超越﹐今天的彈射技術解決﹐但研發的步伐未停﹐過幾年美國的東西就變成上一代了。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azhg) 於 2022-06-28 09:26 回覆:
若不是上個世紀8090年代的無作為和負作為,現在所發生的基本都會提前二十年發生,這也是1975年周恩來的政府工作報告所昭示的。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9:06

週日早晨

 來reaizuguo 格子欣賞這首曲子

讓靈魂得到洗滌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azhg) 於 2022-06-27 07:47 回覆:
歡迎! 新頭像又漂亮又可愛!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望信
2022/06/26 11:07
愛其所愛是幸福 敬其所敬是胸懷 國家 人物 歷史 音樂 信其充實人生 強望世界!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azhg) 於 2022-06-27 07:42 回覆:
說得好! 哲理不淺啊!                                                            055大驅拉薩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