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三度"的二度 • 中國大陸陸海空軍現狀
2022/05/19 03:16:14瀏覽1869|回應2|推薦82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高天滾滾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氣吹。
     獨有英雄驅虎豹,更無豪傑怕熊羆。
                                        ~ 摘自《七律·冬雪》毛澤東 1962

                                                                                  

  
                          【音樂欣賞】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三度"的二度,相隔45年的演唱

                          

                                         The Three Degrees/三度是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美國靈魂音樂的三人合唱組合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是她們在1974年唱紅的代表作

                                         45年後的2019年,她們再度聚首演唱(曲目2,三位都已年過花甲

                    說面目已非也不為過,但旋律的感應力依舊,再次證明聽覺的記憶最持久!

                                                                       (曲目2的伴奏超強,曲目3附有歌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軍事科技

         

中國大陸
陸、海、空軍現狀
     

    眾所周知,早期中國大陸的軍事部分師承俄國。其實,在天才型的軍事家及戰略家毛澤東創建紅軍開始階段,就通過"三灣改編"和"古田會議"開啟了自己獨有的建軍哲學和思想。而且自此以來,中國的軍事就烙上了毛澤東的印記而自成體系。

    

中國陸軍:中國2015年軍改之後,中陸軍走的是合成化、信息化、機械化,即師改旅、團改營,和俄國的營戰術群完全不是同一概念。中國的99A坦克的裝甲、電子化、信息化和俄國的T90完全是兩種坦克;中國的11式輪式突擊炮俄國沒有,完全是中國自己研發的;中國的武裝直升機陸航直8、直10和直20完全和俄國的卡系、米系直升機不一樣,中國的直8是模仿法國的超級黃蜂直升機、中國的直20是模仿美國的黑鷹直升機。

   

中國海軍除了早先買了俄國10636型基洛級常規潛艇、956型現代級導彈驅逐艦和一艘烏克蘭瓦良格改裝的遼寧艦,中國的055052D054A導彈驅護艦完全和俄系裝備基洛夫級戰列巡洋艦、光榮級巡洋艦不一樣,俄國到現在一艘盾艦都沒有。093核潛艇、094戰略核潛艇和俄國的颱風級、北風之神級核潛艇也不一樣。中國的055型導彈驅逐艦目前已經有6艘服役、另有4艘試航,而且解放軍一旦攻台,它肯定會讓航母、兩棲突擊艦躲在幾百公里以外,再加上目前有8055導彈驅逐艦、25052D導彈驅逐艦、35054A導彈護衛艦,這個艦艇密集量和噸位量遠大於俄國,這麼密集火力防護網,航母和兩棲突擊艦是不可能讓敵方攻擊的。

   

中國空軍:中國除了最初買了76架蘇30MKK24架蘇354個營的S400防空系統,空軍防空系統基本都是自己研制的紅旗系列:紅旗9紅旗10紅旗16紅旗17紅旗22防空系統。至於戰機,中國600架殲10200架五代隱形殲20完全是自己設計的,中國殲11、殲16僅僅只是模仿的蘇27的側位氣動外形,它的指揮系統、雷達系統、電子系統、武器系統和蘇系側位家族戰鬥機完全不一樣。

     

總之,當今這世界的軍事三強自然就是中、美、俄三國,而各自的消長之勢也相當明顯,不言而喻。本篇未涉及幾年前大陸新成立的火箭軍,以導彈的中長程精準制導為其強項。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
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 摘自《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毛澤東 1963
     
          
    
     
    
                                         
                                                                                            2015年軍改後的解放軍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五代
隐形战20比翼双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429831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1 13:43

輕鬆好聽的歌  年輕時音質清麗  45年後雖音質變差了 但詮釋能力遠超過年輕時 

順道一提 這三位歌者年輕時髮量驚人啊!大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5-22 07:40 回覆:

45年後的伴唱和伴奏討人喜愛

見識長了,髮量就輕了😄😄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見
2022/05/21 00:41

毛在人民衣食未足時就要搞兩彈一星和大飛機﹐可惜大飛機到現在還有多樣零件要購自外國。

現在看美國的做法﹐有什麼動靜就實行制栽並搶錢﹐美國國債迫人﹐一刻到不能等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2-05-21 04:36 回覆:

大飛機也是敗在鄧小平們手裡之一,請參考 C919首飛有多了不起? 兼談大陸的汽車工業

大飛機被他們掐死在少年期,導致至今聯合國五常中唯獨中國沒有國產的元首座機。更重要的是,連同一起研發中的航空發動機、航電系統等核心技術也被掐死在搖籃中。對核心技術鄧小平既無洞見又極無耐心,還不尊重專家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