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芯”的最新狀況 • ♪黃蒙拉:《梁祝》及帕格尼尼
2022/01/21 03:46:49瀏覽3522|回應9|推薦90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黃蒙拉(1980-)的音樂人生
 
   
                                        【音樂欣賞】帕格尼尼賽金獎得主黃蒙拉演奏《梁祝》及帕格尼尼變奏曲
                                有比
黃蒙拉 能更美麗的演繹這件經典!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作曲:何占豪、陳鋼。小提琴獨奏:黃蒙拉(俞麗拿的高徒)
                交響樂:呂天貽指揮芬蘭的圖爾庫愛樂樂團2020123日首演於芬蘭
                                       0:46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Butterfly Lovers Violin Concerto
                                     29:51  安可:帕格尼尼《磨坊女主題變奏曲/心如止水/我心惆悵》
                                                 Encore:  Paganini’s Variations on Nel cor più non mi sent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最新

全球芯片荒持續
"中國芯"的最新狀況
本篇內的科技名詞
依據筆者前格文《科技名詞的中譯所陳述的原則
          
眾所周知,因著1980年代中國自廢武功
(請參閱 鄧中國的科技狀況 和 國士之憂
芯片的關鍵技術常年被美國把持着
20年來中國被卡脖子屢見不鮮
  
後鄧時期中國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創造精神
中國芯片在量子計算上這幾年已走在世界的前列
5G芯片也已成功的應用在國產手機上
國產5G芯片6納米製作工藝的成功問世
意味著手機芯片出現了一個明顯的進步
100%完全國產電腦也在龍芯CPU的基礎上成為事實
在芯片製造上的進步和突破
使得中國在五年內突破外國的技術封鎖成為可能
* * * * *

正是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延伸閱讀】
  芯片製造設備主角--光刻機的絕對霸主阿斯麥(ASML) :
      中国不太可能独立造出顶尖光刻机,但也别那么绝对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 北京欢迎你!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1362787

 回應文章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8 04:00

早安, 謝謝分享

雖然拼錯字, 但仍很可愛


坐而论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9 17:11

再讲一个我身边的事。

我邻居是原来公交公司的汽车司机。在改制前,属于国营企业,改制后搞联产承包,每个司机承包一条城乡公路的一条线路段。有天聊天别人问他,你的车破破烂烂,为啥不好好修修,开起来也舒服。他笑笑说,能赚钱就行了。他也说早期没承包时候,每次出车回来一定要把车擦干净才下班,因为不光工资要靠这些车,就连自己的福利和养老医保都靠这些车。

所谓厂长负责制就是这种结果。一般工人完成绩效可能奖励100块,企业完成绩效厂领导可能领1万块,这种情况下,哪有工人会为了自己的100块和别人的1万块尽心尽力工作。所以消极怠工,占企业小便宜的事才会层出不穷,这也为后来的私有化提供借口了。

实际上邓小平这一套不是什么创新,早年赫鲁晓夫的马钢经验就是这么个东西,结果是直接导致了领导阶层的集体腐化,直接葬送了苏联的社会主义制度,实际上80年代大陆的学生运动也有这个原因。现在把邓氏的私有化鼓吹成中国社会主义幸免遇难的原因,基本是鬼扯。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30 08:58 回覆:
令人扼腕!

坐而论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9 16:47

关于计划生育我一直是反对态度,从未变过。一个国家为了发展所谓的GDP消灭人口,说你是法西斯也不算过分。但是新冠病毒共存是不可取的。就天津疫情来看,打过疫苗的几乎没有什么重症,但是没打疫苗的一位61岁男性是重症,并且必然会有不小的后遗症。在大陆至少还有1亿多人口没打疫苗,主要是儿童和老人家,共存就是要牺牲这些人。

某种程度上说,疫苗让我们低估了病毒的危害。

至于大陆所谓的科研,基本上大多数人都在骗经费状态,科研能搞上去才叫见鬼。举一个例子,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靠梁梦松进步飞快,前一段传出挖了蒋尚义,差点逼走梁梦松,大约是大陆舆论对此多有批评,才让梁、蒋并存于中芯国际。传闻梁会做事,蒋会做人,会做事的人有时候太较真,不利于管理层五鬼搬山,自然容易被踢走。当年联想也是倪走柳留。

梁和蒋的事台湾同胞更了解内幕,我这些道听途说,未必正确。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30 08:53 回覆:
蒋、孟二人,前者会做人,后者能做事,基本上是正确的。在台积电,一度就是孟替蒋做事。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投錯胎了,這是討論中國芯的主題
2022/01/23 09:21

大陸有個網友叫Fisher的說的非常有道理,中國芯想迎頭趕上,靠買辦是沒搞頭的,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還繼續被人卡脖子。

Fisher提出要用中國毛時代兩彈一星或美國羅斯福時代的曼哈頓計劃的那種魄力,落實直接民主,才能把台雞店與ASML踩在腳底。

直接民主與科技發展有啥關係呀?嗨,關係可大了!

毛時代中國發展兩彈一星時,是非常講民主的,老師傅與技術工人與學者專家是一律平等的,有啥好得想法或問題,都可是上台講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擇其優而行,捨其劣而棄。雖然肚子很餓,但是幹勁十足。毛主席不懂技術但是他有的是解決問題的divide&conquer的方法。讓大家遇到問題困難時,先把大問題化做許多小問題,再集中力量個個擊破,科技發展與直接民主息息相關。不講民主的學閥學霸只會搞小圈子,最後近親繁殖把整個科研搞成一灘死水。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胎化政策已經謀殺了數億中國人口,卻在吹噓清零政策可能挽救數百萬人
2022/01/23 08:53

病毒清零是個蠢政策,一胎化則是個極蠢又極殘酷政策,人類歷史上沒有更蠢更殘酷的了。

首先要搞清楚一件事,病毒(DNA或RNA與免疫系統的魔術師)早就在地球上存在數十億年,也早就參與了人類的進化,人體裡的DNA與RNA和免疫系統本身都是與病毒共同演化的結果。可以這麼說人類與病毒的關係是:泥中有我,我中有泥。

現在的問題是:是不是每百年就會有次病毒導致的全球大流行?畢竟人類發現病毒的存在是在1930年代,發明電子顯微鏡後才確定觀察到,至今尚未滿百年。

每次全球大流行後,對人體的DNA,RNA和免疫系統造成的影響,這個須要投入經費進行研究。

一胎化政策殺死了數億中國人,就別再黑貓白貓哭耗子假慈悲了,很噁心的。

病毒很聰明?拜託喔,生命的起源搞不好就是來自這個只有RNA或DNA,包覆在外層蛋白質的只有半條命的準生命體或叫物質(一條命的生命體=半條命準生命體+新陳代謝),但是正因為它是只有半條命的物質(只具有大量複製功能,缺代謝功能),它的存在相對容易。

改天,病毒演化為具有能力直接將非生命的化學元素進行自我複製,而不須依靠寄生在宿主來複製自己,那可是件演化的大事件。

其實,咱們對病毒演化暸解的還很有限,哪天半條命的物質會演化成一條命的物種?半條命的活的久,還是一條命的活的久?...........值得研究的問題隨便想就一堆。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2 16:07

不過我個人倒是建議版主換個方位思考會比較好。照盧克文的說法,大陸的芯片產業目前也在急起直追,徹底屏棄鄧敗華的思想,且基本算是民間先主動,政府再支持。我個人樂觀的認為是毛主席的文革的成功開始,毛主席為什麼要發動文革,其中固然有其對於中國民心思想受制於傳統文化因素制約的憂慮,想要徹底革除人民腦中思想的傳統文化遺毒,為其日後直接民主的中國偉大復興藍圖做準備外,最主要應該是擔心其死後,後繼無人導致他的理想人亡政息的歷史必然律。他才會在其晚年,人老體衰加上可能有些腦退與心疲的不良因素交織下依然冒險發動文革的原因。

因為毛主席不希望,也知道中國不能一味的倚靠偉大的領袖,尤其是完全倚靠他個人,因為個人能力畢竟有限。終其一生毛主席他始終把希望寄託在人民自己的身上。如今大陸芯片產業的急追現象我覺得象徵人民的思想與意識的覺醒與主動,未來會有更多項的民族或是國家產業一樣的覺醒,讓中國的各項產業全面躍升到世界各國的頂尖。

這才是毛主席理想實現的開始。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23 06:09 回覆:
我怕盧克文有些過於樂觀。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23 09:32 回覆:
大飛機也被鄧某掐死在少年期,導致聯合國五常中唯獨中國沒有國產的元首座機,連同一起研發中的航空發動機、航電系統等核心技術也被掐死在搖籃。
對核心技術,鄧某既無洞見又極無耐心!
                                  摘自 從台積電被當槍使說起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2 15:49

我個人自誇的自我感覺良好一下,覺得字起的購買感覺真是好靈驗,只要是我想買的,表示大陸該產業發展是好的,正確的,有毛主席的思想觀念在其中支持。我不想買不願買的,一定是發展被矮鄧瓜敗華賊伙掌控,也許矮鄧瓜改稱為鄧敗華更實在點。

例如手機,我就買華為的,雖然我是先買OPPO,至少證明大陸手機產業鄧敗華影響力小些,電冰箱,我想買海爾的,不過台灣不准進口,電視機,上次去夢時代選買時,我是想買小米的電視,可惜我另一伴迷信SONY,所以就算了。當然也表示在電視機這一塊大陸產業失去較多的毛主席精神。冷氣,我想買格力的,可惜一樣不准進口,只好挑選日立。電腦,雖然我喜歡嘗試大陸產品,可是看到聯想就是買不下去,雖然也曾想嘗試(此時我還不知道柳傳志的那些骯髒行為),但還是先買宏碁,再買華碩,去年底,我的華碩速度變得太慢,最後買了華為,不知為什麼?我怎麼就對蘋果(不管是手機還是筆電)就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另一伴倒是半個果粉,它讓我買了蘋果的平板和筆電給她當生日禮物),不過手機她聽我的,買了華為,即使我大舅子不斷給她洗腦都沒有成功,當然毛主席精神最強的大陸企業就是華為。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23 06:49 回覆:
  • 最近看到一部大陸都市劇裡面出現了華為的筆電,以往幾乎都是蘋果。
  • 沒錯,任正非是出了名的毛澤東的好學生,經常讀和引用毛選。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2 15:28

唉!版主對於矮凳瓜的誤國罪孽似乎痛心疾首到歷久磨尖的程度呀!

毛主席和錢院長建立了也樹立了中國未來長久持續發展的計畫與方向,結果中途因為主席的離世(不能用崩殂,這樣主席會生氣的,而且也是對於主席的誣衊與栽贓,因為主席和總裁是不同的),結果就被矮凳瓜打亂和延誤了。尤其是最基礎的芯片的發展最為致命,影響也最大,我個人認為甚於大飛機的下馬。我個人認為除了矮鄧瓜外,最大的罪魁禍首可能是柳傳志,他的聯想企業造成大陸電腦發展走入歧途,有如當年清末的高科技GDP一般,表面上數字好看的很,一翻開則是敗絮其中,不堪一擊。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23 06:06 回覆:
reaizuguo*😻(azhg) 於 2022-01-23 06:14 回覆:

reaizug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云嘎、陳薩、王弢演繹绝美《渔光幻想曲》
2022/01/22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