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ike初體驗-中央大學-新屋
2016/04/06 00:06:27瀏覽455|回應0|推薦13

UBike初體驗-中央大學-新屋20160405

桃園市也有UBike了,201624日桃園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正式啟用,
一開始設立十個租賃站都在中壢區,讓我好想去試騎看看,
不過,租賃點離我家都還有一小段距離,希望未來內壢車站也有租賃站。
清明連假,吃好睡好,長了不少肉,
假期最後一天,約了孩子們一起來騎UBike
女兒一早就出門,說是和同學有約,
於是這天,是我兒子兩人的UBike輕旅行。

 

我們選擇中央大學租賃點,我原以是設在大學外的中大路上,
一路都沒看到,只好進學校裡找,
UBike
租賃點設在中央大學圖書館前(行政大樓後面)
一進校園,就看見不少人騎著UBike逛校園。
租賃點設有服務機,可以馬上註冊會員,登錄儲值卡號後,即可租借UBike

 

UBike租賃操作很簡單,嗶卡,取車,
騎乘前先調整一下座椅高度,檢查左右兩邊的煞車,接著就能暢快騎乘了。

 

我們今天打算騎去新屋,
我們由中央大學的側門出去走中央路,接往新屋的民族路,
過了高鐵高架後,不久就到了美式大賣場,
這家Costco20158月開幕的,
營運的面積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間,我至今還沒進去逛過,
今天經過,拍個照先。

 

UBike有三段變速,從中壢過來有一些緩坡,這三段也夠用了,
前方是66快速道路新屋交流道,
我們騎到這裡也騎了30分鐘,覺得有點累,決定到前方的小七歇歇腳。
這時,我想起了小莓同學,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於是打了通電話給她,問她今天有沒有上班,
小莓同學真是命苦,用哀怨的語調說在上班,
加上最近有些傷感的事,她的心情很低落,
於是我和兒子商量一下後,決定過去看看她,請她給我地址,
只是她說的地點,是比較靠近楊梅的新屋,我完全沒有概念,只好請菇夠大神幫忙囉。

 

菇夠地圖指引我走小七前方往九斗村的鄉間小路,
約有4公里的路程,其實我內心還是有點不放心,
可是想想,我是騎車不是開車,如果要走大馬路,可要繞很久。
騎進來不久,被眼前這片稻田吸引,
我和兒子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看這片農田,心情瞬間開朗,
這裡產的是新屋特有的芋香米。

 

這條路真是簡單,一直順著水圳走便是,
而且沿途風景真的很不錯,
又沒有汽車呼嘯過,騎來相對安全。

 

騎了15分鐘,找到了埔頂派出所,
小莓同學的公司就在附近,她說她在公司門口等我。

 

我遠遠就看見她了,邊騎邊跟她揮手,
可是她好像都沒反應,直到我騎近了些,她才認出我來,
因為她的視線在搜尋我白色的轎車,
想說我不是快到了嗎,怎麼都沒看到車過來,
她壓根沒想到我是騎UBike來的。
說是來探班,結果反被她招待,又是咖啡又是點心的,
讓我們吃飽飽,回程才有體力騎回去。
小莓同學聊了近一個小時,聽她說說最近傷感的事,
唉~世事無常,也希望小莓同學能儘快振作起來。

 

回程,我們沿著115縣接高鐵的台31線回去,
31線向南現在已通車到湖口段的台一線,
我和兒子說,下回我們挑戰騎去湖口老街好不好,
兒子猛搖頭,要我徹底打消這個念頭,
哈哈,這是未來的目標啦,今天騎了這一圈,腿真的有點酸痛了,
我不會急著在這幾個月完成啦,那似乎太拼了,我的腿也不承受不住吧。

 

31線自和66快速道路交叉後,往南路段左右各設有自行車專用道,
這樣大大提升了騎自行車的安全,因為開在台31線上的車子,車速都超快。

 

沿路沒有什麼車,鄉村風景倒是不錯,
前方已快接近66快速道路了,
過了66後,一直到高鐵站,就沒有自行車專用道,
但是有分隔島分出快車道和機慢車道,但安全性還是不及自行車專用道。
回程腿力真的有點不勝負荷,還好不趕時間,
兒子就靜靜的陪我慢慢騎,
回到中央大學正好是下午1點,
扣掉聊天時間,今天騎了2小時又30分鐘,大約21公里,
UBike
初體驗,順利完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254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