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六桃園假日花市-桃園神社散步
2016/04/20 00:04:21瀏覽515|回應0|推薦9

大年初六桃園假日花市-桃園神社散步20160213

好豔麗的鬱金香、好漂亮的鬱金香,
現在看大年初六拍的照片有點感慨,
那天我從假日花市買了六顆鬱金香球根,
店家信誓旦旦的說種在土裡一個月就會開花,
哪知~二、三月的連日大雨及南風報到,濕氣特別重,
家中盆栽不僅長菇,我的鬱金花也長霉了,
Blackbear求救,他也束手無策,
下次種花種豆子,還是等五、六月較乾燥的天氣吧,
不然,失敗率太高,我的挫折感特別重。

 

每年過年,外婆會從高雄北上暫住在阿姨家,
所以我們也都會在阿姨家集合,向外婆拜年,
也給向來冷清的阿姨家熱鬧一下,
阿姨家就在虎頭山下,附近的假日花市和虎頭山公園也是我們常逛的地方。

 

趁著雙胞胎還在午睡,我們幾個大人先去逛花市,
花市裡各式各樣的花盛開,還有著濃濃的年味。

 

看到這些種子盆栽,又讓我心癢癢,好想買種子回去孵,
最後我們買了羅漢松、咖啡、竹柏的種子回去種,
回家後,我先種了羅漢松,雖然有長了菇,但情形不算太嚴重,
發芽率超高,長的也不錯,讓我的信心回來了一些些,
改天我另寫一篇羅漢松種子盆栽分享。

 

店家說這是發財豆,看到豆子上刻的吉祥話,讓人會心一笑,
這也是可以拿來種,做種子盆栽。

 

翠綠的馬拉巴栗應是最受歡迎的樹了,
種子好種,生長力旺盛,樹形可塑性又強,
要編辮子還是S曲線,任君挑,
現在還出這種玻璃盆栽,放在辦公室一定很透亮。

 

逛完花市,回去把雙胞胎叫醒,
說要帶他們去溜滑梯,眼睛都亮了,完全沒有起床氣,
他們的好心情就像當天的好天氣一樣,
一路上唱著我們聽不懂的歌。

 

自從過年前,和哥哥姊姊們一起去香港玩一趟後,
雙胞胎和哥哥姊姊們感情可好了,會主動找姊姊們牽手囉。

 

從花市走到桃園神社,路途不算遠,
大弟沒來過,也不知道這裡竟然有日式建築,特地帶他來看看。

 

只是不巧,神社正好在整修,不知是不是去年受蘇迪勒颱風影響,
鳥居之後的區域用工程圍籬圍著無法進入,只能在前院遠望,
就在前院拍拍幾棟日式房舍和石燈籠。

 

主角當然是這個對雙胞胎,現在滿四歲,特會搞笑,
B
寶這兩個月長了肉後,兩人愈來愈像,
如果看照片,我一時還分不出誰是誰,
我老妹更扯,雙胞胎在她身旁,她竟然看錯人叫錯名字。

 

這陣子真是辛苦大弟了,不僅要照顧自己的孩子,
老爸老媽他也一肩扛起照顧的責任,
假日時都會帶著他們出去走走,
我說他的假日比工作日還忙,他的回應讓我好感動。

 

回程時,我們繞去虎頭山的奧爾森林學堂,
說要帶他們去溜滑梯,當然不能食言。
女兒這時也從桃園趕來和我們會合,
B
寶眼力很好,發覺多了一個人,問我二姊姊的事。

 

雙胞胎才在奧爾森林學堂玩30分鐘,就已經整身汗,
換了衣服後,趕在蚊子大軍出動前,趕快回家。
B
寶心情真的超 High,又是一路唱著歌回家。

 

阿姨和表弟已備好豐盛的晚餐,
一群人熱熱鬧鬧的,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啊。

  

 20130211日本神社-桃園忠烈祠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374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