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亞運保齡球-龍岡米干-國旗屋-小云滇
2015/07/31 23:41:19瀏覽2296|回應0|推薦7

中壢亞運保齡球-龍岡米干-國旗屋-小云滇20150308

女兒對運動一直有興趣,尤其球類運動特別有天份,
看她打籃球時,靈活的肢體律動,投籃時的自信,真的好帥!
前一陣子,女兒看別人分享保齡球,說自己也好想試試,
問我中壢桃園哪裡有保齡球館,
十多年沒踫過保齡球的我,哪裡會知道啊,請女兒自已上網搜尋,
女兒後來找到離家較近的亞運保齡球館。

 

 

我們換上專用球,女兒好奇為什麼,
球館提供的鞋都不合腳,為什麼不能穿自己的鞋,
哈哈,有提問,是好事,老爺和我為女兒解說,
想當年和老爺認識之初,約會場地多是在保齡球館,
老爺還有自己的球鞋及球袋,我後來也買了一雙保齡球鞋。

 

 

我們一人各買了二局來試打,讓孩子們體驗看看,
老爺帶孩們去找適合自已的球,教他們一些規定和打球動作,
女兒頭一次上場,很開心很興奮,不知道自己會打幾分。

 

 

孩子們似乎抓不到滑步的技巧,好幾次都差點滑倒,
而太過小心的情形下,又使不出力道,
孩子們打過幾回後,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再讓球洗了好幾次溝後,兩人的臉是既垮又臭,
老爺和我的指導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

 

 

看這分數,不及60分吔,
兒子倒是無所謂,但這可傷女兒的自尊啊,
她一直懊惱自己為什麼打不好,
女兒說這明明就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很輕鬆的運動啊,
沒想到她連走路丟球都做不好!說著說著,她眼眶都紅了。
看她這麼傷心,我也好心疼,
原本是開開心心打球新體驗,卻惹得信心潰散大受打擊。
我也只安慰她,第一次嘛,打不好是應該的,
多練習幾次,一定可以打的好的。

 

 

女兒為了雪恥,相約一個星期後再來挑戰,
這次真的有比前一次順手多了,
還不經易的打了個全倒,哈!苦瓜臉終於又有笑容了。

 

 

為了安慰孩子們,老爺提議去龍岡吃米干,
雖說龍岡也在中壢,但我們對哪裡還真是不熟,
孩子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來吃過一次,他們早印象模糊,
忠貞眷村拆掉後,附近開始蓋大樓,在地人小莓同學帶我來過幾次,
但她介紹的店家都是在巷子裡的,我這外地人哪記得住啊,
這裡的米干店很多,每一家生意看來都不錯,
我們那天特地去看看很有特色的國旗屋。

 

 

國旗屋主人張老旺先生,其父親就是滇緬孤軍,一家人顛沛流離,
國旗對他而言不只是對國家忠誠,
更大的義意是其母親對丈夫的愛及思念,
為了傳達母親的愛,興起懸掛國旗的念頭,
二十多年前,把自己賺的錢都拿來買國旗,每年國慶日還自辦升旗典禮。

 

 

我們既然來了,就直接在國旗屋裡吃米干,
左上:大薄片  右上:火燒涼拌(該店招牌)
左下:米干加肉 右下:米干加蛋
不久,有一家四口也進來用餐,小兒子約十歲,
看到菜單,好奇的問其父親,米干是什麼?
我的台北同學,也會問我,米干?米干是什麼?
其實吃起就像粄條(粿仔)一樣有Q彈的口感,
同樣也是將米磨成米漿後蒸熟,再切成條狀,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加肉加蛋煮法和配料, 
每年四月,還舉辦龍岡米干節,除了可以體驗米干DIY
還有滇緬少數民族穿上傳統服裝踩街打跳。

 

 

還有還有,來龍岡必買破酥包,
其實和一般常吃的肉包竹筍包豆沙包酸菜包類似,
差別在破酥包麵皮多層次堆疊,比較Q,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水煎包的麵皮。

 

 

接著我們特地繞過去位在龍東路上的清真寺看看,
附近店家和招牌有點零亂,不小心還走過了頭,
寺外有許多穆斯林駐足,女生包著頭巾,男生有的會戴著帽子,
我們再往裡走,見有人在頌經上課,怕打擾他們修行,我們又退回了街口。
龍岡清真寺於1964年初創,1988重建教殿及地下室,每周五是大禮拜日。

 

 

4月初,莓子同學帶我來龍岡吃米干,
莓子同學是土生土長的龍岡人,在這裡走跳40多年,
她們家人也特別愛吃米干,吃遍各大街小巷的米干,
在龍岡,米干是當地人的早餐午餐和晚餐,
我呢,只要跟著莓子同學走就對了,不用耽心踩到地雷,
那天,她特別帶我去小云滇,說東西特別好吃,店面特別乾淨,
果真,才走到店門口,就見店裡滿滿的客人,店面及裝潢也很新,
小云滇就在上次買破酥包的版納傣味斜對面,
菜單就貼在桌面上,米干米線涼拌菜,都是招牌。

 

 

莓子同學點的紹子乾拌米線,看來好可口。

 

 

我點的肉蛋米干,
特別叮嚀我不要加辣,但還是有看到一點點辣椒,
同學解釋那不會辣,我應該可以接受,
試吃一下,還真的不辣,於是大口開吃啦,
只是湯裡的蔥花太多了,我刻意把蔥花撥到一邊,
莓子同學看到我的舉動,馬上說要我把蔥全部給她,
話才說完,她已動手把我湯上的蔥花全撈走了,
哈哈~這就是和莓子同學吃飯最大的好處,
但我對她而言也有其他的供獻,
如果我們吃的是飯或便當,她吃不下的白米飯,也全都進到我肚子裡了。

 

 

亞運保齡球館
桃園市中壢區仁德里仁美9390
電話:03-4658722

 

中壢國旗屋-老旺米干
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19-1

 

龍岡清真寺
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16

 

版納傣味-根深企業(忠貞市場)
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16
電話:03-438 1499
營業時間:06:00~20:00

 

小云滇(忠貞市場)
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35
電話:03-438-7492
營業時間:06:00~21:00

延伸閱讀:
2014七彩雲南桃園店-滇緬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692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