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馬克計畫 第十九章 生命
2010/09/04 23:45:06瀏覽188|回應0|推薦0

      尾巴陷在泥濘中,冰涼又濕潤,新尾巴,真好。望著星空,閃爍的遙遠小星星刺著我的三隻眼。原本的身體,現在只是包覆鱗片的裝飾品,那些舊的軀幹,已經只是不動的肉塊。新的四耳兔成為全部的我。新的三隻眼,新的前爪,後腳和粗壯的長尾,甚至還有Akardin的加持,我是說,這不就是超棒的組合嗎?

    睜開三隻眼,仔細想想,我在這裡已經倒了很久,該起來了嗎?應該,是的,再不動身體就麻斃了。此乃上天賜吾之良機也。我要好好的活下去,活的比以前更燦爛,享盡世間的美好,體驗眾生的奧妙。這也是嗆以前的我的一個方法。以前真的是太懦弱,竟然安於那種狀況,呸,那個地方我再也不會想回去了!

   那泥沼,已經不怎麼夢幻了,地位已經降到以前家裡的茅坑,排遺用的那個。

   我不在那麼脆弱了,雖然依舊渺小,但我的志氣和好奇可不容小看。

   滑動手腳,在泥濘中做第一個泥天使。感覺起來,這身體新而不疏。

   肚子,發出攪動的空氣聲,三隻眼,對著天,從身體深處發出滿足的嘆息,不是滿足什麼,滿足擁有飢餓的的感覺和機會。一切的感官,多了多次方的感受,更有空間,一切在身體裡碰撞回盪,這震盪,我承受的了。

   兩個胃的胃壁相互摩蹭,饑渴在原先無感的我之中燃燒。慢慢的燒啊燒,想要竄出,想要佔有物質的滿足。在泥濘中翻滾,打攪,撐開雙臂,兔牙朝天,不安的在牙齦間蠢蠢欲動。或許,不,絕對,我的舌頭想要更多的味道。

   爬起身,三隻眼已不同方向望去,夜裡的森林,黑暗包覆著一切,三個方向,三個視野,瞥見許許多多閃亮的眼好奇的看著我,眾生在夜間活動的聲響環繞著。新的一切讓我驚嘆不已。第一個夜,清醒。希望明天可以看到夕陽,以前在沼澤根本就看不到夕陽。

   我愛這世界。但,邏輯一點,如果想要更多,就要升級,這樣才能探索更多,得到更多。在那之前,是填飽肚子。飢餓雖然美好,但久了也蠻折騰人的。

   吸了口氣,吐出那口氣。行動,是通往飽餐的唯一道路。抓了抓胸口,我討厭蟲子。抓起一隻,肥肥胖胖的軀體在空中掙扎,大嘴不斷的開合開合。不知道如果

   拋到空中,他垂直落下掉進我張大的嘴。除了一絲淡淡的血,沒什麼味道,連塞牙縫都不夠。討厭吸血蟲。但,以後長出鱗片後就不會了。我可以想像,新的身體慢慢的被舊的特徵覆蓋,鋼毛比軟毛好多了。時間能治癒一切,治癒寄生蟲的麻煩。

   我要變得更強,更厲害,讓人知道,身為斷肢,可以比本尊更強,活得更燦爛。或許可以回去嗆另一個我。我要為自己爭氣。

    跨步,留腳印。甩甩尾巴,泥土塊隨著尾巴握著的結晶石時飄時落。走向森林,迎向一些驚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