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馬克計畫 第十五章 Hanc
2010/08/01 16:28:16瀏覽249|回應1|推薦1

Hanc  什麼?

   我,在大家投注在我身上的驚訝下,有點害羞的走下台,這只不過是個意外啊!只是好像只有我是這麼想。

   我自動自發的走向成功者的那一頭,Gorf和其他參予主持Akardin-Telido的中階Annlor使了驚慌失措的臉色。有幾個馬上爬上附近的樹,在處處是藤蔓的林間失去蹤影。

   Zam(事情) Hanc(什麼?)MeeMeef問道。

   Hanc-Do (沒什麼)」我故作鎮定的說。MeeMeef不會想要知落太多偏離常態的事。不知是誰教的,他是標準的陰謀論者,強烈的被害妄想症,難怪Ghossy那麼愛整他,連裂掉的乾泥都被認作是世界末日,真的是太誇張了。他會希望成為一個Annlor只是為了更多更好的食物,加上一點家長的壓力,他奶奶超會碎碎念的,剛出土的小蟲都會鑽回地底。

    在樹蔭中,我們避開火辣的太陽。這個時候,有腦袋的人都知道,不能表現出由內心所綻放的快樂,因為這樣會讓Marc(Akardin潛力之人)很難獲,很自卑,非常的怕羞,也因此惱羞成怒找你算帳。但至少時間會沖掉兩群間的那道牆。在此刻所有人都假裝冷靜且無聊,雖然對通過測驗很開心,可是大家都知道被揍黑的腫眼睛真的不怎麼雅觀。

     聊天會引來太多不必要的眼光,Marc此時都不好受。我難得變得很安靜。

     在陰涼的樹蔭中,有股鬆懈將我拉往更無人干擾之地,夢鄉。在愈來愈緩的呼吸中,我睡著了。

     不久,我被驚呼聲吵醒,不知是誰締造了除了我外的第二個奇蹟,是Ghossy。在陽光下,他掌中閃耀著Ala-Flu-C(血紅色)的光芒刺著我的眼睛,從他陰陰的笑中,我知道真的是不妙了。Ghossy的一個跟屁蟲Joseh拍馬屁的大喊道「Ghossy Wesa Tu (Ghossy非常強大)」。這場混亂在Gorf有點不太高興的要求下停止。Gorf應該是很累吧!

    Ghossy  An()-AkardinGorf真的真的以非常討厭的聲音公佈,彷彿他唾棄Ghossy那有病的一生。我真的是嚇到了,下巴徹底的合不上嘴,費了一段時間才重新定位。二十四年來,除了我爸外,他是唯一的,被挑選上的An-Annlor,我徹底的認為我爸爸被這個渾帳給侮辱了。

    看來我得補充說明一下。Akardin的能力稀有珍貴是以自然界中的產量和份量而定。

    最基本也最多的是Owm-Akardin,氣的結晶石,也因為這樣Owm-Ni的勢力和人數最大,也意思是說我的能力很平凡,沒關係,我不是個貪心的人。

     再來是Flu-Akardin,水結晶石次於氣結晶石,但變化也非常多,如果在海中,是能力的王者,也就是為甚麼會Flu-Akardin的人多半到海邊結盟為Flu-Ni, 隨著時間,他們將擁有Flu-Wawm尾鰭和Tu-Sole -Dali大手之蹼,生命的可塑性還真大啊!

     接著是Dume-Akardin,土結晶石,從這開始就有點不同了,更多變性,土結晶石可分為概括性與金屬專一性以及質地專一性。概括性土結晶石可控制一切與土地有關的物質,只是有點弱。金屬專一性結晶石就以MeeMeef拿到的Simen-Akardin(鋼之結晶石)舉例,能對專一金屬有控制性,厲害者又像煉金術師,能從雜質中分離出該物質,有些Dume-Annlor能從土中直接得到鋼片,瞬間製成虧甲或武器,希望MeeMeef以後也行。還有質地專一性,比如說有些Akardin在早折或沙地中更能發揮力量,不同的質地所需的技巧與能耐也不同,而質地專一性的Akardin便能加強這點。

      An-Akardin,火結晶石,是自然屬Akardin最高的境界。因為,火不是物質,而是能量,能掌控能量,多多少少也能控制Owm Flu等輕易受能量影響的流體。An-Annlor往往有強大的情緒,這是分常可怕的一件事,一旦情緒失控,強大能量也失控。火結晶石是靠能量來區分,An-Thi-Akardin熱能結晶石是最基層,再來是An-Akaredin,能夠徒手起火,並能以火焰傷及數丈之外。之後有分An-Dume(火石,熔岩)An-Ti(茂盛之火,太陽),皆是能量造詣的巔峰。An-Dume能力者必要有所有自然屬Akardin的能力,將火與土結合,並以水流或燄氣的方式操控,有火爆陽剛之能,卻有自如陰柔之行。An-Ti能力者,必須有正面單純的情操,以己之命換得眾生安全的覺悟,如果有Sinx-Akardin(思想的結晶石),便能將自己的正面能量導入人心,將邪心規化於正,根本就是神的能量。傳說,An-Ti-Akardin是將遭寄生者招回自知的唯一方法。只是從古至今,只有兩位An-Ti-Annlor。或許只是傳說。

    An-Akardin落入Ghossy手中,並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或許,以後的日子會更難熬。

    此時,部族中的長老隨著剛派去的中階Annlor進入廣場,走向我們這一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郭梓渝 Sarah
haha
2010/08/01 18:01

挨呀

打那麼多我都看不懂的

要怎麼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