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NOBODY
2008/07/13 03:04:32瀏覽442|回應1|推薦12

<親愛的,NOBODY>

 

親愛的……

 

我這麼喊你,明白的,或許只有這山谷裡的空氣,夏天攝氏三十度,沒有風在流動的空氣裡。

 

一張相片,裡頭的人全是不知名人士,和幽谷裡的許多花草一樣,你看得到它,卻不知道也懶得去查它到底是什麼學名,與拍這張照片的我一般,都只是NOBODY

 

你看不到我,碰不到的我,和他們一樣的裝扮,大太陽天底下,因為某種浪漫,按下快門,想留下他們的身影,尤其是那溫和的老師傅。

 

這世間明白的,還是只有你,這照片說明了一切,關於為什麼不穩當的在一間小小的補習班,賺著還算夠用的錢。一次又一次,在別人好笑的眼神中,他們不明白,怎麼英老師跑來做工?我笑著說,因為愛抽煙的緣故……而真實呢,我們相識的那一刻所點起的燈火,你知道的,我喜歡看人。

 

道路工程的神秘性質,總在你想仔細探查時,工程已經完工,所有器具人員從出現到消失在嶄新的道路尾,平均是兩個禮拜,最多就一個月,而且有好幾班的工人,混凝土的,木工的,泊油的,長得都差不多,黝黑而低調的臉孔,是那樣的容易的被遺忘,與忽略。

 

大約你從來料想不到,我會當老師,你也猜測不到,我會做工程,你記得的白大衛依舊,你所感受到的溫柔一般,只是,在山的另一頭,在淡淡幽幽的文字裡,我的心已老,像蟑螂,很驕傲的蟑螂。

 

他們在我初到的第一天,手裡拎著便當不知道要丟哪兒,說,隨便丟阿,反正地球快毀滅了……

 

你明白了嗎,我這麼說吧,照片裡的老師傅,是不是應該可以在回家後,好好的吹吹冷氣,而不是因為害怕電費漲而流著汗吹電風扇?他是不是可以假日的某個傍晚,恣意的抽著煙,懷想著他所做過的一切,而不是接受的上漲的煙價。

 

那天午後,我們連到附近的國小借地方要煮麵,休午息,被值班的老師趕出來,我非常的願意公布那老師的照片與名字,但,一切都一般,我們都只是NOBODY

 

地球會毀滅的,但那不關我的事,因為NOBODY本來就沒有必要為地球在毀滅而負責,你會笑罵我,好比說我悍然的拒絕加油站員工的要求------請熄火加油,環保局會罰錢。很好笑,比起我們做那些只有山豬會走的路,所浪費的金錢與破壞的自然環境,就算所有的人都不開車,地球還是會暖化,下大雨還是會有土石流……除非我們減少開發與建設。

 

親愛的你,我瘋了還是傻了呢?

 

老師傅不會講這些,他沉默的,帶點崇敬的揮動著他的扒子,在我的鏡頭裡,通常不會照到他們的頭(因為沒戴工地安全帽會被罰錢),就這一次,把他們全部入鏡。

 

只有這一次,我們不是NOBODY

 

而是在場景中,最完美的主角人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0352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8/08/01 20:06
很喜歡這篇的文,有一種幽幽(悠悠)的感覺。
(不是悠悠軟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