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螃蟹車雜記
2006/12/28 14:47:46瀏覽555|回應0|推薦12

<雜記>

對於速度的渴望,是從小開始的……。

我兒子現在就在飆……螃蟹車,真的很快,我都”放”他到後面的網球場去”飆車”,他的”馬力”很大,可以”開”到腳上襪子給他踏到飛出去,話說我們打球的球友養了一隻神經拉不拉多,看到球像看到命一樣,死要追就對了,我在網球場陪阿寶寶”飆車”,一邊也拿著棒球在丟牆,他呀,跟那隻拉不拉多一樣,也追著球跑……。

“好爸”是會提當年勇的,想當年我剛出社會,第一次用自己的錢買臺喜美七代,兩年就開二十萬公里,跑遍台東山上的海邊的許多路,愛聽HONDA引擎高轉到紅線的聲音,沒事就出去跑,一百三十多匹的馬力要多快是不可能,不過,愛那種撇來撇去的快感。

後來有了女友現在的阿哈媽,就乖乖的開車,久了,也忘記了獨自一個人開車的樂趣,車子再怎麼開,就乖乖的也只能這樣了,我很好奇那些五六百匹”馬”的車子在臺灣真的有發揮的空間嗎?

偷偷的講,阿哈媽以前也是瘋狂開車族,出去沒一百六不會來的,”好不容易”的把車開到水溝裡去,八十幾萬的車弄成百萬名車(加修理費),後來就沒聽說她有開超過七十的。

要享受速度感最快的也最安全的方法是去劍湖山,或者類似的遊樂園,我婚前去一趟,回到家整整一個月連下樓梯都感覺”很害怕”,開車也變得跟烏龜一樣,交通部應該下個規定,以後汽車違規的就罰他去劍湖山坐一趟,說不定這樣真的有些人就永遠開”慢慢的車”。

講回來我兒子的事情,大抵來講,七八月的小娃娃是最沒有安全感的,褓姆在這段時日是換不得,會造成小孩心理上的很重的負擔。我們家阿寶寶沒這困擾,他沒有褓姆,只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不過,現在我們這些”褓姆”們,都暗暗偷偷的想,還不會走就已經這種德性,會走了的話……。

他”開”螃蟹車,跑給人追的速度驚人,用爬的也很嚇人,我曾經一張眼開看他在對我嗚嚕,再睜開眼,他整個人已經滾下床去,碰的一聲,也沒聽他哭,急忙起身要”救”他,很卡通的你就看他已經往立燈那裡爬去,回頭還對你笑。

他的沒安全感不是抱不抱的問題,基本上我懷疑他都把我們當交通工具,只差沒給他一跟馬鞭還是什麼的可以”鞭策”我們要快一點,嗚嗚,帶我去看魚,嗚阿,我要去咬橘子,阿阿,我要站起來……。他的表情訴說一切,而我們只能乖乖的帶他去,要不然,他……,會哭。

我因為實在寫不出什麼小說(他太吵太黏人了),乾脆買臺數位單眼沒事就照他,和買重機一樣,也是個沒經驗很嫩的新手,不過,倒是覺得數位生活給人很大的創意空間,不用擔心底片的問題,更甚的可以用電腦後製,搞到後來弄一整組相片花的時間比寫一部中篇小說還要久,但是呢,還是個有趣的事兒,看著兒子在螢幕上活靈活現的,一張相片就一個故事------我這笨笨老爸對心愛兒子的最大敬意。

而對於生命,人多少都有點敬意。

至今我仍存著這樣的想法,你說社會上真的有很多不尊重生命的事情,但,那畢竟是少數,不是嗎?要不然你也不會看我寫阿哈到現在……。朋友間有很多選擇不生小孩的,他們講這年代生養都是困難,卻成日對於政局憂慮甚是無力,我嘛就很簡單,打阿哈出生後就把房間的電視切掉,要看電視就到樓上去,省得那種積年累下的習慣,回家就開電視放著。

我想出來的感動,在於當你擁有自己的生命時,這樣講很怪,我的意思只是當你感受到生命延續的
過程時,人是實在起來,沒那麼"虛",因為,可以從兒子的如漆的眼裡,看到自己的影子,我是存在的,
不只是個社會裡小小的小小的一粒沙子......

同時,也聽兒子看兒子在玩,那是比看電視還要有趣,你可以想得更美些,一個很”台”的爸爸,回家丟娃娃在遊戲床上,一邊看他玩一邊端著書配飲料在看,反正阿哈真的不是很喜歡給我抱,喜歡我陪而已,要不就是看他在還算大的客廳裡飆螃蟹車。

當然,我也很羨慕現在仍是單身或者是未婚的朋友,可以有很多足以揮灑的時光,呵,不要看電視,我這老爸貼心的說,那只是在鼓勵大家多消費的媒體,還不如聽我在這兒”唬爛”,至少不會要你花錢的囉。

不灑脫點或者說夢幻一點,在現在這時代,活得會不快樂的……。

就拿我假日去”飆車”的日子,最近終於換臺正牌重機,說飆車是誇張,騎到現在人老心臟小顆,最快也只是一百公里,手就會抖呼吸會急促,反正沒有法拉利還是保時捷開,重機也不錯,騎五十感覺起來像開車的一百,騎一百變成兩百,這樣很好,你說買不起飛機阿,玩搖控飛機,玩到它飛到天上再也飛不回來也沒關係,買不起真槍嘛,買瓦斯槍阿,打打罐子過隱,養不到拉不拉多,養水草總可以吧,美靜的綠意。

像我兒子,什麼都玩,什麼都啃,剛剛才發生的事情……。

他把一隻死掉乾了的蟑螂分屍,吃了下去,老婆尖叫大叫,我看到他嘴巴邊還有一小截翅膀……。

沒關係,臺東的蟑螂比較乾淨,吃素的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