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A鬥毆禁賽/規則明訂 理當嚴處
2014/02/23 07:44:42瀏覽152|回應0|推薦0
>>> 國際賽場上,南韓球員拉衣扯褲、故意跌倒……惺惺作態的行徑,無不讓人恨得咬牙切齒。但籃球最高殿堂NBA競技中,有哪一位球星是僅藉著這類粗鄙的小動作,就能揚名立萬的?<<<

李政達,打籃球近身接觸這種小動作,很多球員都會,包括台灣球員。

你藉機醜化南韓,只想得到聯合洗腦報編輯的青睞吧?

此外,你可能也不太懂 NBA 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SVYUYNgK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TT1EtN1v4

============================================

【聯合報╱李政達/科大體育講師(台南市)】
2014.02.23 03:43 am

大專籃球聯賽(UBA)賽程,台師大與義守大學兩隊發生鬥毆事件,被大會沒收比賽及處以禁賽重罰。孰是孰非已不是重點,兩隊中均有球員「出手」卻是事實。許多人覺得,剝奪球員展現身手的舞台,禁賽罰則未免過重。個人認為,既然「遊戲規則」已有明訂,就該嚴格執行!

籃球比賽中,身體接觸頻繁,什麼動作可以做,對這些自小打球的球員而言,心中皆應要有一把尺。如為求勝利不擇手段,打球風格變得極盡挑釁且毛手毛腳,或許短暫得利,然一旦養成習慣,不僅無助於己,且難成大器,更令人厭惡。與之對壘的球員,若也隨之起舞,不但置球隊於「奧步」陷阱中,教練下達指令無法貫徹執行。也使得合作無間的環節容易出現漏洞,自然就處於劣勢。

因此,球員明知對手想惹毛你,但要有不受影響,按自己節奏打球的修養,這樣才能讓球技更臻成熟。想要在競技場立足,若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可能成為頂尖高手。

此外,球場上較勁時當局者迷,教練若聞到一絲火藥味,就該適時暫停,出言制止並安撫情緒,控制場面。等到一發不可收拾,為時已晚。

國際賽場上,南韓球員拉衣扯褲、故意跌倒……惺惺作態的行徑,無不讓人恨得咬牙切齒。但籃球最高殿堂NBA競技中,有哪一位球星是僅藉著這類粗鄙的小動作,就能揚名立萬的?

參加UBA賽事的年輕球員們,將來都極有可能成為體育教師或基層教練,如果連最基本的比賽規則都不懂得遵守,遭遇狀況時動不動就以暴力相向,未來又如何教導基層小球員?台灣籃球運動還有前途可言?

【2014/0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oral01&aid=1129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