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媒接到通知 「處理王郁琦頭銜要謹慎」
2014/02/12 06:17:55瀏覽141|回應0|推薦2

蠻橫的土匪共產黨對台灣的態度何時變得如此謙恭?

別傻了!取決日本(與美國)與其與週邊各國的領土紛爭,快被新八國聯軍了吧。

支那共匪一向以欺負、殺戮自己同民族的人民而聞名全世界。 台灣不要掉入陷阱而不自知!

跟較重視民主、人權與自由,不窮兵黷武的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才是王道!

=============================================

大陸各大官方媒體事先都接到通知,處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頭銜要謹慎。新華社、中新社稱王郁琦為「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中央電視台在「王張會」報導中,以「台灣陸委會負責人」稱呼,但稍早前直播連線時,都稱呼王郁琦為「台灣的陸委會主委」。

大陸各家媒體都十分重視這則新聞,央視報導引述淡江大學戰略所教授王高成的話表示,兩岸事務機構主管首次會面,對兩岸關係發展深具意義,雙方直接溝通將有助解決兩岸問題。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長謝郁說,這是兩岸行政部門從幕後走向前台,象徵兩岸關係又邁出一步。報導還分析,王郁琦訪問大陸和「王張會」代表兩岸行政部門制度化溝通的確立,有助推進兩岸關係發展。

有一段小插曲是,央視現場記者在昨天中午之前幾次直播連線時,都稱呼王郁琦為「台灣的陸委會主委」。新華社則在新聞人物特別介紹王郁琦的背景時,說他曾被任命為「當局領導人幕僚機構發言人」。

新華社轉載中評社專訪南京大學台研所副所長劉相平的文章,劉相平表示,王郁琦此次以陸委會主委身分訪問大陸,也是台灣行政官員第一次以官方身分到大陸訪問;這是一個突破,但是這次「王張會」是一個特例,還不能推廣到其他機構。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一篇「王張會是突破,但別引申太多」文章指出,外界賦予「王張會」很多的意涵,也做了很多的引申,其實,有一些是「想太多」。文中指出,有人擔心王張會脫下白手套,兩岸兩會的談判功能也將被削弱,這種擔憂沒有必要。

大陸「兩岸關係」雜誌二月號「海峽時評」欄目刊登「事實勝於雄辯─寫在王郁琦參訪南京、上海之前」,文中指出,作為台灣主管兩岸事務的負責人首次訪問大陸,這得來不易的一步不僅僅「適當場合說適當的話」,更要用心感受今日之大陸,順應兩岸關係發展之潮流,才能更好地維護台灣人民的利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oral01&aid=1109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