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女人的艱辛,男人永遠無法想象和體會的痛苦
2014/05/01 23:13:22瀏覽487|回應0|推薦0
   在醫院陪我姐姐生産的時候,隔壁床有個外地的姑娘,年齡不大,操著一口普通話,跟她一起來醫院的是婆婆,姑娘生完寶寶後很憔悴,婆婆倒是很興奮,打電話給兒子:“餵,兒子,你老婆生了個兒子,你工作要緊,不用請假回來了...”,姑娘只是在婆婆身邊低著頭,眼神有些失落。BB剛生下來,都是要人日夜看著的,因爲半夜會餓,會拉粑粑,而且小BB剛出生,胃還很小,喝了奶後很容易吐,沒人看著怕嘔吐物會堵塞鼻孔,後果不堪設想。


        晚上我和姐夫留在醫院熬夜照看姐姐和寶寶,都不敢熟睡,寶寶睡覺的時候我們就躺著眯一會兒,一聽到寶寶有任何動靜立刻爬起來查看。而隔壁床,姑娘生産後面無血色,已經睡著了,BB就躺在身邊,婆婆也睡著了,睡得很香,BB幾次哭鬧都沒有吵醒她,都是兒媳用手扯了扯她的衣服,才醒過來照看孩子。這種天氣,我們都穿短袖了,婆婆還蓋著厚厚的被子,到了半夜,終于熱醒了,醒來後把被子一卷,放在兒媳床上,正正地壓在她的腳上,自己倒頭睡了。看到這裏,已經覺得婆婆很過分了,但是說不上半句話,忍著吧。


        第二天,婆婆打給兒子:“今天可以出院了,我很不想呆在這裏了,都厭死了,還是在家好啊”。吃過午飯,婆婆走開了一陣,姑娘開始收拾起東西了,看著她提了個桶,桶裏裝的是寶寶的日用品,有些沈,于是我提醒一下她剛剛生完孩子,不能提重物的,防止五髒六腑下垂,她笑著說好。


       下午我出去買票回來正好碰到她和婆婆拿著行李回家,姑娘穿的有點單薄,帽子也沒戴,提著一個桶,有點沈,婆婆抱著孩子,拉著個行李箱,手上還拿了些雜物。見到我後跟我熱情地打了招呼,我也笑著問了幾句:“出院了?回家了?怎麽讓兒媳提東西呢?她剛生完不是不能提重物的嗎?”婆婆有點爲難,她說不然拿不完東西啊,我說叫家人過來接一下吧,婆婆說家裏都沒空啊,我說要不你分兩次拿也好啊。然後婆婆看了看兒媳說:“要不你拉行李箱我來提桶吧!”兒媳于是接過行李箱。其實提個桶和拉個行李箱是沒什麽區別的,因爲行李箱也裝了很多東西,一樣重,但是我也不好再說什麽了。


         回到産房我跟三姐說了一下這件事,三姐說了句一針見血的話:“唉…畢竟不是自己親生的啊。”我似乎被一語驚醒,對啊,就是因爲不是親生的,所以兒媳生了還心疼兒子,讓兒子安心工作不用回來看看自己的老婆,所以晚上該照看兒媳和孫子的時候才能睡得那麽沈,所以讓兒媳剛生産完不止要收拾行李,還要提著沈沈的行李拖著行動不便的身體走著回家,所以兒媳婦出門也讓她穿得那麽單薄,連遮風的帽子也沒戴一頂。女人啊,一旦結了婚,娘家把你當潑出去的水,婆家把你當外人,你還擁有什麽?



       女人的艱辛,男人永遠無法想象和體會的痛苦。也許生個孩子對男人們來說只是家裏添了個孩子,經濟壓力大了一點,而對于女人,卻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懷孕的不適,到駝著幾十斤的肚子近一年的時間,再到生産給身體帶來的傷口和常人無法承受的疼痛,隨之而來的還有日夜餵養的辛苦,多少個日日夜夜都不能痛快睡足八個小時的勞累。更有産後身材走樣,臉上長斑,體質變差,性生活質量下降等等讓女人魅力全無,讓男人再提不起興趣的後遺症。女人,你這樣爲難自己,真的是爲了自己?還是只是因爲你深愛的那個男人?男人,你們家辛苦的不只是你媽一個,還有你身邊的這個女人,她們經曆的是一樣的痛,付出的是一樣的多。一個女人願意背景離鄉,離開自己的親人,放棄婚前的自由,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叫著一個陌生的沒生她養她的女人作媽,還要爲你生兒育女、操持家務,只因爲愛你。在你叫她對你家人好一點之前,跟你家人說一聲:我老婆在我們家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請你們對她好一點。如果你有同感請轉發更多的人看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qian&aid=1297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