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耳洞、舌洞、肚臍洞……
2013/10/31 08:53:27瀏覽656|回應0|推薦11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昨天聽到一則消息。
台中市的某個家庭。

讀國三的孫女,兩耳各穿了六個耳洞,某天,奶奶發現她說話時,舌上閃閃發亮,原來是舌頭上也穿了一個洞,十成是掛了舌環(珠)。奶奶摸她的肚臍,沒摸到什麼。(我覺得,如果沒能阻止,九成會往下繼續發展。)

奶奶很傷心。讀小六的另一個孫女跟奶奶說,看開點!長大了。

我聽了,啞口無言,很久。

**

我原以為是洋人的玩意兒,哪知,網上一 google,出來一大堆,還有 youtube 的影像。

我知道非洲土著,還有東南亞或澳洲的,很多在身上穿洞、打洞,可那都是化外之民啊,為什麼已開發國家的人也會這樣?

這應該是一個身無專長,卻想在人群中突顯自己的人的作為。

**

提供這種「服務」的小店,大多座落在學區的「商圈」,這些商圈專門跟教育部作對,殘害年輕的下一代。

***

也許,父母,如果關心孩子的,只剩一途,多跟孩子一起,「帶」孩子「正常地」走這一趟人生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926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