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lk something about 宗教,「因著」
2021/05/01 07:56:39瀏覽421|回應0|推薦4

55歲那年,公司老董不放心他的四個子女會不會亂搞→搞垮他千辛萬苦創業的公司,於是以月薪 45K 聘用了老董創業初期的客戶台灣XXX農機的採購課長。

我很羨慕這位已過七十的先生能有第二春,薪水不賴,上班只要 0900--1600,於是常去找他瞎扯。

七十的老先生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則與基督無緣,每次一拿起聖經想多少讀一下,都被中文聖經怪怪的用語及措辭打敗。

我問老先生說,佛教有輪迴,符合物質不滅定律,還有物理或化學的一些「○○守恆」定律;可基督教只有天堂、地獄,這兩處的人愈來愈多,哪天不是會爆棚→Big Bang?

老先生證實了他的.虔誠.,回我說:「這個問題不用去想它,信就對了!」


以弗所書 Ephesians 2:8

[hb5]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kjv] For by grace are ye saved through faith; and that not of yourselves: it is the gift of God:

[bbe] Because by grace you have salvation through faith; and that not of yourselves: it is given by God:

●像這類「因著」(中文聖經譯自 by, through 等等)的邏輯就是屢次打敗我的 root caus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16228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