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緩慢的速度遺忘
2008/08/15 00:30:12瀏覽644|回應0|推薦9

又作夢了。走廊上,你自嘴巴發出氣聲,但像喉頭卡住一般的樣子,間斷出現三聲。

我放下眼前的文字,踩著階梯,到你面前。你很寧靜地睡著,臥在走廊上。我看著看著你,你的鬍鬚都變成白色了,原來我們已經認識很多年了。

還記得你小小的模樣,四肢比其他的小狗都還要長的腿,你怯生生地從學校住到我家。我和你一樣慢慢長大,我和你一樣愛戀彼此。你的溫柔、你的可愛、你的調皮,一一在我心裡,一直一直在。在我失心遺忘了自己的時候,僅只有你,在我的身旁,莫不出聲的陪伴。

前不久,我感到時間的錯置與倒退,熟悉的學校,卻有不熟悉的情感。就在棒球場上,我看見一些身影,突然遙想起一些往事,以及激盪多日的情緒,一點點、一滴滴的感觸,彷彿就像夢幻的情境,一一徘徊。

許多的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原來我才知道,時間早就距離很遙遠了。我甚至忘了走過多少階梯,只知道樓層,早已隱末在地中海的天空。而我的心早已走失在小小的咖啡桌,還有許多香草植物的身邊。現在不知往哪個方向走去,並以緩慢的速度,選擇遺忘。現在只剩下地中海風情的書房,陪伴我。

每每我撫觸牆上,感觸到曾經的付出,在水泥漆中,在汗水裡,那溫度像活在牆面,和我一同呼呼,一同寫作,一同完成我的生命。時序的改變,也改變了彼此的心,其實早已背離遠遠地,可惜當下我並不知道。

今晚小寶貝,你夢到什麼呢?我乖巧的小孩,祝你有個好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213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