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寶貝狗——仔仔
2006/03/22 23:23:18瀏覽627|回應0|推薦21
她是怎麼來到我家的?說來是緣分。記得小學的時候,哥哥從學校抱回一隻怯生生的小土狗。在媽媽的同意之下,這一隻身體嬌小、四腿長長的小土狗,她就這麼在我家渡過第一個夜晚。我們為她取了個名字,叫做「仔仔」。

夜晚,仔仔因為害怕,不時地發出嚶嚶的哭聲,著實讓人心疼。哥哥想了個辦法,準備小鬧鐘,聽說滴滴答答的聲音,可以讓小狗安定,不會害怕。
我們同時也細心地為仔仔在舖上浴巾的紙箱裡,在那上頭點了盞昏黃的小夜燈。很奇妙喔!仔仔竟然乖乖地睡著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仔仔有了好幾個新的名字,哥哥叫她「妹妹」,我叫她「小寶貝」,媽媽則習慣叫她「阿仔」。小寶貝有超多的名字,而且聰明的她,總是知道這些都是她的名字。

相處久了,從機車的排氣管,或是腳步聲,小寶貝靈敏的耳朵很容易地發現家人的蹤影。當然,電動馬達的戲碼就會精采地上演了。我總是笑說:「她上輩子一定是跳扭扭舞的超級巨星。」當聲音的訊號傳到她的耳裡,小寶貝的眼神就會發出閃耀的光芒,像是發現了讓人驚奇的事物;更是難能可貴的,這十幾年下來,她對於家人的愛,一直保持著一百分的熱度。接著,電動馬達出場。小寶貝拼命地晃著她可愛的尾巴,待家人打開落地窗,小寶貝那殷切見到家人的叫聲不停歇,仍是持續著。然後,她會害羞地朝著家人的腳邊靠近。她要的不多,她要的只是陪她說說話、摸摸頭,告訴她:「今天很乖對不對?」雖然,她不會笑,但是我感覺得到,她的心情是多麼地開心。

她的額頭有個黑色的菱形,是那麼樣地美,我總愛摸著她的頭,和她說說話,看著那個屬於她的印記。時光匆匆,十幾年的日子,小寶貝的身體,比她剛到我家大了兩倍多,四腿也不再是瘦弱的樣子,與我們的關係更是親密。我們同她一起跑步、玩耍,細心照顧她、餵她吃飯、帶她打防針,於是她健康、她快樂,她擁有很多我們的愛。

小寶貝,謝謝妳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姐姐答應妳,週末再帶妳到堤防的草地上奔馳。我知道,你還是像一匹野馬那般,充滿著熱情與活力,我喜歡看到這樣歡喜的妳。妳是我最親愛的小寶貝,我很愛妳,我會一直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21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