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家狗狗仔仔的告別語
2011/01/15 12:26:29瀏覽407|回應2|推薦12

十七年的光陰,一眨眼如白駒過隙,逃得無影無蹤。

 

那是今早離家的最終一瞥,仔仔站在浴室門前,沉思。太多個這樣的日子,牠總是站得遠遠的,在長廊,在客廳,看不見的瞳孔,凝視出神。

 

剛才接到妹妹的電話,轉述了解,我最親愛的小寶貝仔仔離開了。

 

過去九年,多少因為戀愛落淚,為生活落淚,為困頓落淚的軟弱日子,妳見得總是比別人來多。妳總是靜靜地陪伴我,在我房門,在我腳邊。還有太多的時刻,在我曬完衣服後,你的貼心回頭等待。我總是這樣喜悅妳的貼心。

 

思緒好多好多,那年我失戀最痛的日子,我被同學找去爬玉山。妳陪著我到堤防跑步鍛鍊,妳跟著跑著,然後妳沒有力氣了,妳在一旁靜靜等候。這幾年,你的衰退,緩慢中仍有許多痕跡。

 

不管是人,還是動物,一出生注定的就是死亡。從氣息初始,下個階段就是消亡了。妳多少的氣力,在妳歷經眼睛耳朵的退化、飲食的不振,以及難以控制的大小解,終究妳來到死亡的面前。

 

我們和妳一樣,看待死亡,都是如此謙卑。

 

感謝這麼多年來,妳的等待與陪伴,很謝謝妳。可愛的妳如小天使一般。

 

盼望生命得到安息,祝福妳在天家,如同在地上的日子,總是搖著尾巴,那麼樣的喜悅,那麼樣的討人喜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797057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憾
2011/01/21 17:53
狗狗只是主人的一部份,主人卻是狗狗的全部。
語淡然,情深長,您的仔仔了無遺憾了!
***掌聲,來不及響起…***

(^з^)-☆曇星☆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五年的陪伴
2011/01/15 12:30

情深意長淡淡的文字揮別輕輕的離別

真是感人


曇星

感覺生命最美好的時候,瞥見夜空撒落一地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