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感謝推薦
2013/05/20 04:14:07瀏覽5240|回應70|推薦273

荷蘭民謠,請自行點播愛你喲!

荷蘭是知名的低陸國家,背陸面海,所以漁業,海上運輸貿易,成為兩支主要的經濟

命脈。2012/ 05/02 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搭旅遊大巴士,來到這個小漁村,啥名字不

記得囉,但可以確定的是,應該位於港口首都阿姆斯特丹不遠 害羞~~~照片中這間餐廳,

供應荷蘭最知名的醃生鯡魚,廣告招牌版中的荷蘭姑娘,穿著傳統服裝,用最標準的方式,提著魚尾,倒吊著將魚送入口中。哇哩咧

靠魚港的小鎮,乾淨清潔的街道搭配新舊交融的建築風格

荷蘭提倡環保經年,劇統計,現今荷蘭腳踏車的總數,平均一人一台,毫無城鄉差異。然而在小鎮,汽車行駛中的數量,很少見,而且騎車人的年齡範圍寬廣分布,上,中,下三張照片即可說明。

這兒真是不可思議的乾淨,房舍都像是剛落成新蓋好的

啊,還有玩傳統滾鐵環的活動廣場,其中應該有居民也有遊客。

這位年輕的荷蘭美眉,是我們的英文導遊,五月初的港口很冷喔

古典傳統的漁船,絲毫沒有斑駁陳舊的痕跡,荷蘭人很惜物的

寧願省時間多走動遊覽,所以午餐選擇炸魚三明治,好吃得不得了得意

中午暖和,當然餐後要來一份鮮奶霜淇淋

午飯後,搭船去到另一處,有多座風車磨坊據點的村莊,岸邊上林立著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在船上看見整批面海的房屋,整齊乾淨,像玩具一般,左方的尖塔是所教堂

鎮上還有一間小博物館,荷蘭博物館的密集度,也在世界排行榜首喔

無所謂遊人在屋外穿梭如織,他整暇以待,全心浸入閱讀中

四月三十號是荷蘭女王的生日,有些節彩尚未取下,橘色是荷蘭皇室象徵

除了精緻的白紗簾,看見窗內擺設美麗可愛的盆景花?

每一個窗口,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窗戶內,則有它自己的生活詩篇

我特別喜歡這種老式的推窗,晚上將左右兩扇窗門闔上扣好,提供十足安全感的設計

室內窗台上的藝品,讓眼睛聽到歌聲

窗景,也表達了屋主的品味,個性與創意

行走間不少的紅磚房進入眼簾,沒錯,閩南建築本來就以紅磚為建築主料,有趣的是,

淡水紅毛城正是荷蘭人留下的紅磚建築。彷彿冥冥之中,荷蘭與台灣,就是有著相通的緣份哪!愛你喲!

屋頂上的閣樓小窗

全神貫注,親手修補窗台的屋主

開放式的後院,有著休閒又典雅的設置,生活本質就該如此

一艘廢棄的小船,有心人讓三色瑾找到新居

荷蘭之美,鄉居甜適寧靜,與海爭地的成果,創造出祥和

聞名的古風車,矗立在海邊

早期荷蘭人依賴風車,借風力運轉將海水引導回流,露出陸地,使得人得以安居

風車上的大扇葉,包上布的面積多受力大,磨坊內的運轉速度也加快,

所以,扇葉覆蓋面的多寡,可以控制工作運轉效率

近距離仰視一座風車磨坊的壯觀,

這其中,也看見人的智慧與不服輸的精神

風車內部的結構

利用風力轉動齒輪結構,除了引水回流入海,還可以研磨農作物

圖中的齒輪仍在轉動著

有一百年歷史的石輪

許多世界各地運輸到歐洲的香料,一靠岸就先送到這樣的風車磨坊集中地,研磨加工

當時常收到的加工香料圖示,所以荷蘭的咖啡與巧克力品質也很不錯喔愛你喲!

荷屬東印度公司(1602~1798)的航海路線模型

與風車合影

然後,要去參觀荷蘭名產工藝~木鞋製作坊

靠近木鞋坊的一間民居,庭院中一棵樹上,掛滿了大小色彩不一的木鞋

木鞋與風車,都是荷蘭人與環境拼搏下的產物,木鞋甚至成為了荷蘭的一項特殊的工藝品。因為地屬低窪潮溼,所以為雙腳的保暖安全,讓荷蘭人研發了用整塊木頭挖空的木鞋,通常穿著的是漁民與農人。

接近木鞋工坊了!

看到一個小農莊,養著綿羊,好可愛的胖胖羊羞

藍尾喜鵲,是台灣飛來的嗎?

也有一頭小黑山羊

還有一頭垂耳朵的咖啡紅

最吸睛的是小羊羔,膽子小,在農舍裡不敢走出來,咩咩叫~

東張,西望,然後羊媽媽就在農舍外的草地上回應牠,一聲聲,一步步

     

把牠引領到媽媽身邊~

跟大家在一起,就不怕啦好

我喜歡拍羊,因為聖經裡說:*主耶穌是好牧人,我們是祂圈裡的羊,羊群應該聚在一起,以免走散,落單,被惡者吞吃了.......我一面拍,一面想著聖經的經文,跟隊伍脫節。

在木鞋坊裡,英俊小哥開始示範木鞋製造,我才匆匆趕到,結伴的好友說:

" 妳趕緊多拍些照,我的相機沒電了。" 我低頭打開相機,驚呼--

" 啊~ 我的電池也用完了!"ROES什麼

所以,此次荷蘭行,木鞋製造流程英俊黑髮工藝小哥,完全沒有照片記錄,

只有與些許遺憾一同印在腦海裡。ROES三條線ROES想ROES扮鬼臉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章11節

Dear 天路~風車故鄉(ash80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63416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溫馨~
2013/05/20 12:01

也許是歐洲裡數一數二的乾淨吧~?

尤其在中國經濟轉富後的天量遊客, 還能保持原狀, 真是了不起~

台灣2-4輪的車真的太多了~

新加坡約在幾十年前就很嚴厲的控管車牌,(那時我們台灣的車還不多)

真的很有遠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2 01:51 回覆:

來到這樣整齊乾淨的所在,任誰都不好意思污染破壞吧?

或許是小漁村,沒有大型名牌連鎖店,所以國內同胞沒有意願來訪?

我二十年前,到新加坡訪友,已經是逢星期一,三,五,單數車牌,二,四,六雙數車牌分開行駛共乘制度在實施了。

制度配合民族性,讓國家強盛,受人尊重!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
2013/05/20 11:08

呵呵﹗天路為了拍照﹐差點成為落單的小羊﹗

五月天氣還冷﹐照片裡﹐女導遊後面的那些人﹐有人還穿短袖咧﹗

荷蘭的鄉村風光﹐ 的確好乾淨舒爽﹐看起來好悠閑安適。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2 01:43 回覆:

穿短袖的一定是打北歐丹麥or 瑞典來的,其他人都穿得挺暖和.......

被同行的朋友罵得臭頭,她說:

全世界都有綿羊,木鞋只有荷蘭才有,妳竟然拍羊,拍那麼多,把電池都用光?!

我最是喜歡那份平靜,閑適,悠閒~~~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何蘭人
2013/05/20 11:02

荷蘭人治臺,舉凡涉及市民之生活與權利義務,如進出口稅務、地產買賣、房宅建築、市場組織、釀酒、製糖、賭博、養狗、禮拜日儀典、進入或居留原住民村社等等規定皆公佈周知。這種市政文化對中國移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經驗。

荷人統治台灣38年,比鄭氏王朝21年,還久 !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6:14 回覆:

荷蘭人的嚴謹,與德國人又不太一樣,

他們似乎更柔和與人性化,德國則比較機械化。

荷蘭受新教影響,非常講求~公平,條例明定,應該有這層含意在其中。

我不知道荷蘭統治台灣,比鄭成功還資深耶,謝謝鍾哥!足感心耶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用電池
2013/05/20 10:58

有一次  我去女兒的演奏發表會  拍前拍後  留作紀念  等她上場時  電池沒電了  從此我出門必帶備用電池  不想再次錯過任何一生可能只一次的瞬間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6:02 回覆:
我高中時,還曾給人拍結婚喜宴照,底片沒裝好,白折騰一晚,內疚到如今啜泣

之後但凡裝底片,都寧可多犧牲曝光幾張,勝過全軍覆沒!

其實充電器,轉換插頭都帶了,就是兩個人前天晚上,都忘記將電池充滿......

因為以為兩台相機,不可能同時沒電啊!天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和台灣有相通的. . . .
2013/05/20 10:50

小時候鄰居大姐名字叫「美麗」,她父母生六個孩子。美麗和小弟,藍眼睛,白皮膚,金頭髮,長長的金色汗毛。

她和弟弟都隔代遺傳到荷蘭基因!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5:54 回覆:

漂亮的台灣嬰仔,不少混有歐人血統,安平追想曲歌詞中唱著~

" 風吹金髮思情郎","伊係荷蘭ㄟ船醫".......

台灣也給西班牙人統治過,歌星甄妮的媽媽家,有西班牙人血統,

阿公家,詹姆士東村家,電老大家.....都是啦!

混血兒,漂亮,水噹噹~~~裝可愛(害羞)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5/20 10:49

一年後才在寫遊記

真是不簡單

竟然還寫得出來

快二十年前去的荷蘭

連相片都不知跑哪兒去了


blue phoenix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5:45 回覆:

影像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可以幫助記憶啊,

其實我對荷蘭有些情感投射,所以我在當地遊覽時,特別留心認真聽講解,

淡水高中與紅毛城,都是我在台北,非常喜歡的建築,

她的文化與歷史都讓我興致盎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
2013/05/20 09:50

是我一直想去還沒去的歐洲國家之一, 看到騎腳踏車的人都沒戴安全帽, 多了一份悠閒, 好棒!  聽說荷蘭的人在開車相撞後, 直接互遞名片, 不到一分鐘就走人, 決不造成後頭交通阻塞, 這樣的情形, 真是值得令他國學習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5:32 回覆:

是耶,荷蘭其腳踏車不用帶安全帽,阿姆斯特丹市內也是。

荷蘭人挺知進退的,雖然不是如台灣人那樣特別友善,但有禮與尊重讓人很自在。

笑容多多的是南歐人,特別是男士,可,他們的笑,也許有危險目的喔~~~得意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真的好美喔.
2013/05/20 08:50

有點 Stevestone/Richomond 的味道..

Victor Onion Head Emoticons 1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5:11 回覆:

瀟灑老大,

Steveston/Richmond , 每年國慶日有免費烤鮭魚大放送,

你與Amy姊曾經來分享嚐試過嗎?ROES想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0 08:46

真是優雅美麗的國家,這麼小可是很讓人敬佩。配一個荷蘭娃娃插圖給你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08:43 回覆:

這個娃娃有表情哩,

眼睛透著聰慧,

自信又含蓄的笑著,

好可愛的荷蘭美眉,

身上穿著荷蘭三色旗,還有象徵皇室的橘紅頭髮,

我,毫不猶豫的收下囉!ROES oh ya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1
2013/05/20 08:29
先掛號 ! Fox餓餓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1 15:06 回覆:

奉上荷蘭機場外賣甜點~

為健康起見,只能選一種,鍾嫂也有一份!足感心耶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