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感謝推薦
2013/05/20 04:14:07瀏覽5241|回應70|推薦273

荷蘭民謠,請自行點播愛你喲!

荷蘭是知名的低陸國家,背陸面海,所以漁業,海上運輸貿易,成為兩支主要的經濟

命脈。2012/ 05/02 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搭旅遊大巴士,來到這個小漁村,啥名字不

記得囉,但可以確定的是,應該位於港口首都阿姆斯特丹不遠 害羞~~~照片中這間餐廳,

供應荷蘭最知名的醃生鯡魚,廣告招牌版中的荷蘭姑娘,穿著傳統服裝,用最標準的方式,提著魚尾,倒吊著將魚送入口中。哇哩咧

靠魚港的小鎮,乾淨清潔的街道搭配新舊交融的建築風格

荷蘭提倡環保經年,劇統計,現今荷蘭腳踏車的總數,平均一人一台,毫無城鄉差異。然而在小鎮,汽車行駛中的數量,很少見,而且騎車人的年齡範圍寬廣分布,上,中,下三張照片即可說明。

這兒真是不可思議的乾淨,房舍都像是剛落成新蓋好的

啊,還有玩傳統滾鐵環的活動廣場,其中應該有居民也有遊客。

這位年輕的荷蘭美眉,是我們的英文導遊,五月初的港口很冷喔

古典傳統的漁船,絲毫沒有斑駁陳舊的痕跡,荷蘭人很惜物的

寧願省時間多走動遊覽,所以午餐選擇炸魚三明治,好吃得不得了得意

中午暖和,當然餐後要來一份鮮奶霜淇淋

午飯後,搭船去到另一處,有多座風車磨坊據點的村莊,岸邊上林立著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在船上看見整批面海的房屋,整齊乾淨,像玩具一般,左方的尖塔是所教堂

鎮上還有一間小博物館,荷蘭博物館的密集度,也在世界排行榜首喔

無所謂遊人在屋外穿梭如織,他整暇以待,全心浸入閱讀中

四月三十號是荷蘭女王的生日,有些節彩尚未取下,橘色是荷蘭皇室象徵

除了精緻的白紗簾,看見窗內擺設美麗可愛的盆景花?

每一個窗口,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窗戶內,則有它自己的生活詩篇

我特別喜歡這種老式的推窗,晚上將左右兩扇窗門闔上扣好,提供十足安全感的設計

室內窗台上的藝品,讓眼睛聽到歌聲

窗景,也表達了屋主的品味,個性與創意

行走間不少的紅磚房進入眼簾,沒錯,閩南建築本來就以紅磚為建築主料,有趣的是,

淡水紅毛城正是荷蘭人留下的紅磚建築。彷彿冥冥之中,荷蘭與台灣,就是有著相通的緣份哪!愛你喲!

屋頂上的閣樓小窗

全神貫注,親手修補窗台的屋主

開放式的後院,有著休閒又典雅的設置,生活本質就該如此

一艘廢棄的小船,有心人讓三色瑾找到新居

荷蘭之美,鄉居甜適寧靜,與海爭地的成果,創造出祥和

聞名的古風車,矗立在海邊

早期荷蘭人依賴風車,借風力運轉將海水引導回流,露出陸地,使得人得以安居

風車上的大扇葉,包上布的面積多受力大,磨坊內的運轉速度也加快,

所以,扇葉覆蓋面的多寡,可以控制工作運轉效率

近距離仰視一座風車磨坊的壯觀,

這其中,也看見人的智慧與不服輸的精神

風車內部的結構

利用風力轉動齒輪結構,除了引水回流入海,還可以研磨農作物

圖中的齒輪仍在轉動著

有一百年歷史的石輪

許多世界各地運輸到歐洲的香料,一靠岸就先送到這樣的風車磨坊集中地,研磨加工

當時常收到的加工香料圖示,所以荷蘭的咖啡與巧克力品質也很不錯喔愛你喲!

荷屬東印度公司(1602~1798)的航海路線模型

與風車合影

然後,要去參觀荷蘭名產工藝~木鞋製作坊

靠近木鞋坊的一間民居,庭院中一棵樹上,掛滿了大小色彩不一的木鞋

木鞋與風車,都是荷蘭人與環境拼搏下的產物,木鞋甚至成為了荷蘭的一項特殊的工藝品。因為地屬低窪潮溼,所以為雙腳的保暖安全,讓荷蘭人研發了用整塊木頭挖空的木鞋,通常穿著的是漁民與農人。

接近木鞋工坊了!

看到一個小農莊,養著綿羊,好可愛的胖胖羊羞

藍尾喜鵲,是台灣飛來的嗎?

也有一頭小黑山羊

還有一頭垂耳朵的咖啡紅

最吸睛的是小羊羔,膽子小,在農舍裡不敢走出來,咩咩叫~

東張,西望,然後羊媽媽就在農舍外的草地上回應牠,一聲聲,一步步

     

把牠引領到媽媽身邊~

跟大家在一起,就不怕啦好

我喜歡拍羊,因為聖經裡說:*主耶穌是好牧人,我們是祂圈裡的羊,羊群應該聚在一起,以免走散,落單,被惡者吞吃了.......我一面拍,一面想著聖經的經文,跟隊伍脫節。

在木鞋坊裡,英俊小哥開始示範木鞋製造,我才匆匆趕到,結伴的好友說:

" 妳趕緊多拍些照,我的相機沒電了。" 我低頭打開相機,驚呼--

" 啊~ 我的電池也用完了!"ROES什麼

所以,此次荷蘭行,木鞋製造流程英俊黑髮工藝小哥,完全沒有照片記錄,

只有與些許遺憾一同印在腦海裡。ROES三條線ROES想ROES扮鬼臉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章11節

Dear 天路~風車故鄉(ash805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63416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j唸艾
2013/06/11 10:53

聽說荷蘭語和低地德語很像,很多德國人可聽懂七八成的荷語。我們和荷蘭做了快十年的鄰居,所以這些照片的景物看起來真親切(包括風車)!好像只是德西的是大號的,荷蘭的是縮小版。

那炸魚我們的廣場市集也有賣,但荷蘭的更大更便宜!是非常受德國人歡迎的小吃(這就是小洋葱受吃炸魚排的由來),鯷魚(?)就大概只有荷蘭人喜歡吧?!

喜鵲我們那裡也常看見,聽說歐洲人不喜歡喜鵲?外交部送錯禮給教皇?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13 14:49 回覆:

所以,荷蘭文屬條頓語係?

印尼以前被荷蘭殖民,有不少老印尼華僑信基督教,讀教會學校,也懂荷蘭語呢!

德國人吃肉吃得兇,也懂吃內臟,灌血腸......法國北部的亞爾撒斯(初中讀過的課文~最後一課)由於被德國統治過,所以當地的料理就特別豪邁,沒有法式菜的矯飾,可想見,德國為強勢文化,容易影響他國,瑞士百年來一直是法德雙語共用,都算不容易啊!

歐洲人不喜歡喜鵲,我不知曉,教皇應該喜歡喜鵲,其一,喜鵲也是上帝所造,而且聖經記載主耶穌說過~

天上的鵲鳥,也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他們跟我交往吧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村,風車,小綿羊
2013/06/09 09:24

一些小角落拍得很美!

多年前曾去過一次  看這篇介紹 

好像又有點想去  得意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13 13:46 回覆:

我也錯過幾個計畫中的景點,

有機會一定要將之再訪補上,

林布蘭故居,安呢之家......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
2013/06/08 10:05

經天路這麼介紹

感覺荷蘭的建築及人文風情也蠻美的!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8 12:35 回覆:

中歐之美,人文占了50%,著重維護環境,

與現狀取得平衡共處,雙贏惜福,

荷蘭人打破~人大笨的俗成啊!微笑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6 20:52
美麗的荷蘭漁村....生活該當如此悠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8 12:43 回覆:

不愁三餐,我願意簡單過一生,

喔,如今只剩~

下半生!害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風車木鞋印象
2013/06/06 07:55

停留在過去認知

看完您的介紹

只想也飛過去體驗一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8 12:54 回覆:

中歐走一走:荷蘭,盧森堡,比利時,通常安排為一個行程,

瑞士目前的治安也還平穩,趁著歐洲還沒有更壞之前,

去看看,好值得的。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X4=24,唯有這張成功翻牆 !
2013/06/05 07:10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5 14:38 回覆:

知我著,阿鍾哥也!

但願,新一代年輕的靈魂不要沈淪,

記得曾經......委屈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世界
2013/06/02 21:36

連屋頂窗框都上色

在藍天綠地的自然背景中

散發獨特的五彩繽紛的荷蘭風味

照片很寫真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3 23:42 回覆:

牧谷專家的肺臟圖片,更是近距離的傳真!

何不順道宣導呼籲一下禁煙的必要?美洲今天才踏入禁煙節啊,呵呵~

荷蘭是常新又多彩的,所以能孕育偉大的畫家:

林布蘭,梵谷.......

感謝留言!^^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車小鎮
2013/06/01 17:49

2008年搭遊輪遊波羅的海,停泊阿姆斯特丹也去造訪一個風車小鎮,看起來似曾相識,我也老記不住外國的一些地名。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3 23:37 回覆:

誠實的說,我是八成的漢字記憶系統,

法文地名還行,因為一字一音,不用背誦就可記憶,

其他語言若不翻譯成中文,我幾乎都記不得啊~~~

集合所有曾經訪遊過荷蘭的格友,都說,

那地方似乎經年不變的,我好喜歡這樣的恆長久遠的堅持,

現今,連巴黎都被迫改變不少,特別是那種悠閒又繁忙的節奏,

轉成了緊張與微妙的~不安......啜泣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毛國
2013/06/01 03:09

上次翔翔的阿祖遊荷蘭買了雙木鞋給他

翔翔穿上木鞋連路都不會走啦,笑鼠人了

您買的魚排三明志好大喔⋯別忘了打回原型!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3 15:43 回覆:

荷蘭人的平均身高,是世界之冠!

有分析是因為荷蘭人先祖穿木鞋,腳底板被刺激所致。

讓翔翔穿上襪子,有空就穿上走走......

出門在外,旅途奔波,吃多才有體力玩樂啊!愛你喲!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蘭是低地風車之國。天路格主《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介紹阿姆斯特丹附近小漁村,鄉居甜適寧靜,建築古樸童話,街頭整潔有序,處處展現荷蘭之美。
2013/06/01 00:29

荷蘭是低地風車之國。天路格主《荷蘭印象~漁村,風車,小綿羊》介紹阿姆斯特丹附近小漁村〈Volendam or Marken〉,鄉居甜適寧靜,建築古樸童話,街頭整潔有序,處處展現荷蘭之美。 讚

天路格主筆下的荷蘭小漁村,隨意優雅漫步,都是使人驚豔的閒適景觀。荷蘭與海爭地,童話屋、大風車與木鞋坊是註冊商標;小農莊的綿羊、山羊、小羔羊等動物,頗為溫馨可人。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6-03 14:33 回覆:

前輩的留言,說明了我的圖文的確讓我想分享的,完整傳達於讀文的格友,分外安心自得!

喜歡讀詩,這就去讀您的新文~~~

感謝您的光臨!跟我交往吧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