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怕
2005/09/02 23:36:13瀏覽603|回應1|推薦14

害怕就是害怕,不需要理由的,所以不管是近在眼前的不明煙霧,變黃的紅葉林投,或是逐漸失去葉子的灌木,都需要害怕或是擔心,是沒有理由的,任何人都安慰不了,都解脫不了,到底那是怎樣無可自我控制的情緒,是如此令人困擾啊,害怕,恐懼,未明的事物,異樣的空間,擁抱也安慰不了的哭泣,責罵也停不下來的掙扎,都是害怕的表象而已啊,不是嗎,被控制的身軀,被移除的安全感,對嬌弱生命的感嘆,對不由自主的顫抖,害怕是佔有全部感官的獸,那驅不走的靈,我們能夠如何呢,我的愛,那是我們生命設計的一部分,,沒有人能躲得過,逃得了的啊,妳奔跑,它是妳的影子,妳掩面哭泣,它是妳的上眼瞼,妳臥倒在床,它是妳的被縟,無論如何,它就植在妳的心上眼下了,我們不能不害怕,就算小心翼翼的面對,它還是狡猾的很,沒做過的事情,如何後悔,它隨時都在提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jeu&aid=55395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過自己安慰自己吧
2005/09/03 20:16

artjeu  :

知道你說的 ; 我也曾如此的害怕 ~ 在最愛最親的人生病的時候 , 或是在自己突然感覺幸福來臨的時候 ..    莫名憂傷害怕 .. 後來終於懂了 ; 其實無論發生任何事情 ; 都跟我的思想或行為沒有必然的關係 ;    尤其面對親人的生病恨不得幫他 承擔他的痛苦 ;  不斷的幫他祈禱 ..    其實這樣就可以了啊 ...千萬別陷溺自己莫名的自責 裡面 ..

因為我自己從五月到現在都有那樣沉痛的體會 .. 所以我更貼近的懂你這篇

人類本質裡的深層記憶 ..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