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首富
2024/03/26 09:02:23瀏覽54|回應0|推薦3

對於首富,我有不同的看法。從新王道的觀點來看,很重要的是「富」也要從「六面向價值總帳論」來算總帳才對,在計算「有形、直接、現在」等顯性的富外,還要加上「無形、間接、未來」等隱性的富。

只是大家總是容易僅看到當下所擁有的有形(股票、現金、房地產等)顯現的富,而忽略了隱性的富。尤其媒體在計算時,往往也只計算了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卻往往沒把「負債」給算進去,因為有些負債查不到或看不到。

因此,從新王道來看,一個人所擁有真正的「富」,除了顯性的富外,還要加上隱性的富-這是為社會「無形、間接、未來」所創造的價值,例如幫助了多少人致富、培育了多少人才、對社會做出了多少貢獻等等。

所以說,一般擁有的「財富」是屬於有形、顯性的富;而如果是一群人才攜手共創價值,則是隱性的「才富」,更能夠長久持續。

如果一個人只關心顯性的富,往往富不過三代,更重要的是要關心隱性的富,諸如留下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把好的價值觀念傳承給下一代,如此才能將「富」傳承得更長久。

摘自【民國1130302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 / 施振榮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42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