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蟲
2024/04/17 16:22:06瀏覽13|回應0|推薦0

「媽蟲」一詞出現在韓國媒體,指稱沒有把孩子管教好的媽媽,後來還延伸為只會吸乾老公收入的家庭主婦,曾被輿論撻伐豈可對女性貶抑。在「媽蟲」一詞之前,還有日本出現的「怪獸家長」,台灣出現的「恐龍家長」,不管怎麼稱呼,都指明在少子化世代,若爸媽過度保護子女,因而指控校方不當管教,孩子就可能出現有人撐腰的嬌寵。

爸媽碰到子女在學校受到不公平對待,通常是循著溝通、協調申訴的管道,共同找出癥結,還原真相,進行懲處。若是任由媽蟲、怪獸家長、恐龍家長出現,做出衝動的處理,又如何教導孩子是非判斷和身心調整?

類似趙媽媽當年理直氣壯的飆罵,往往讓兒子產生兩種反制行為:

第一、缺乏自省:媽媽說得對,都是別人的錯。

第二、欠缺擔當:凡事躲在背後,反正有人會處理。

摘自【民國1120816日人間福報】

 / 網路

作者 / 吳娟瑜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51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