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5
2010/05/07 12:54:59瀏覽625|回應2|推薦33

「子琴!妳穿的鞋子是幾號?」

葉莉莉突然問這個問題,劉子琴莫名其妙,挾一口菜放進嘴裡,「媽,妳要送我鞋子嗎,我的鞋子已經很多了。」

葉莉莉受到張嵐的請託,探查劉子琴的鞋子尺寸,可是也不知從何問起,自從劉子琴上高中起,她的衣物鞋襪就自己打點,乾脆就直接開門見山的問道:「沒有,我今天看到一雙鞋子還蠻漂亮的,我是想要買給妳,可是不知妳的尺寸,只好作罷。」

劉子琴當然不疑有他,「沒關係,我的鞋子光是高跟鞋就快十雙了,最便宜的也要三千,我不差那一雙,有時我想想我要那麼多鞋子幹嘛。」

劉正義在一旁默默的靜聽,突然道:「妳的鞋子應該可以開一家鞋子店了。」

劉子琴笑著抗議,「爸!沒那麼誇張啦!」

劉正義難得開玩笑,劉子琴也樂不可支,葉莉莉 更是心花怒放,看到一家和樂融融,葉莉莉心想等一下再自己去玄關看一下劉子琴鞋子尺寸就好了。

.

「小琴!我借給妳的書呢?」

好久沒和賀雨柔電話聯絡,沒想到一聽之下,賀雨柔的心情有一點不好,劉子琴問道:「在醫院,我明天拿妳,妳是怎麼了?心情好像有點不太好。」

「沒有!」賀雨柔無奈道:「最近有一個男生很煩,我不想理他,他卻一直和我糾纏,我快受不了了。」

劉子琴笑道:「哎呀!交一個男朋友也好啊!不要整天一直只知道唸書。」

「他又不是我喜歡的型,自以為很帥,我暗講明講都說了,還死賴我不放,我還聽說他同時有很多女朋友。」賀雨柔愈說愈氣,「明天我和妳去醫院好了,我真的不想理他,他要我明天和他一起吃飯,我說我有約了。」

「好啦!好啦!」劉子琴很少看到賀雨柔發脾氣,「我明天在醫院等妳,完了之後我們一起去雙如那裡吃飯,好不好,還是我直接去妳住的地方載妳。」

賀雨柔這才出現笑容,「不用了 ,我自己騎車子就行了,我還要去買參考書。」

.

禮拜天醫院的門診休息,只有急診室還有一些人,來來去去的病患,在劉子琴的面前走來走去,她想起大約二個月前,她也曾在這裡焦慮等待,想起一個小女孩跟她說她想去上廁所,現在回想發生的一切,彷彿就是一場不真實的夢。

可是她現在很喜歡來醫院,也不知為什麼,如果沒什麼事就想往醫院跑,只是單純地想要照顧唐截風出院就好了嗎?可是前幾天她在唐截風的病房內看到那一場臉紅心跳的畫面,她又為什麼要發唐截風的脾氣,她到現在還一直搞不明白。

正在思索時,一個許久未曾聽見,卻又熟悉般的輕柔聲音在正邊響起,「小琴!」

劉子琴抬頭一看,穿著牛仔褲出現在急診室自動門口的正是許久未見的賀雨柔,一個多月不見,可能是忙於學業和社團的關係,她又瘦了一點,顯得更加清新亮麗。

賀雨柔手拿著幾本書,走到劉子琴的面前,「我們走吧!」

劉子琴看賀雨柔還拿著書,笑道:「妳這個時候還在想到要唸書嗎?」

「沒有!」賀雨柔把書本放到椅子上,從口袋拿出束髮用具,把她那飄逸的長髮綁一個馬尾,「這是給唐截風要看的,我想說上次那五本書他也看了快二個月,給他換一些新書好了,那原來的五本書我有要用到,所以我才想拿回其中的幾本書的。」

劉子琴收起心中雜念站起來,「我們走吧!」

.

洪一宏正在玩著劉子琴前幾天帶來要給唐截風打發時間的筆電,唐截風剛開始覺得好玩,但是不到幾天就有一些膩了,就算洪一宏教他如何找一些色情網站也一樣。

「阿風啊!」洪一宏認真看著螢幕上的『愛情動作片』,不禁讚嘆道:「靠!這個女優真是他媽的有夠辣,你也來看一下吧!」

唐截風並不是不喜歡看,但是總是千篇一律的模式,看久也會煩,微笑道:「看那麼多不會覺得煩啊!你平常和何雙如應該實地操練過了吧!」

話雖如此,從筆電傳來因高潮的狂叫聲傳入耳中,唐截還是忍不住斜睨了一下,他也是一個很正常的男子,不可能完全沒有興趣,看了一會,索性整個頭轉過去看個夠。

突然一個嬌嫩的聲音,從病視門口傳來,「你們在看什麼?」

洪一宏和唐截風抬頭一看,正是劉子琴和賀雨柔兩個女孩進入病房,洪一宏嚇的趕緊關掉筆電的電源。

洪一宏關掉電源,反而更顯出心虚 ,賀雨柔一看就知道了,劉子琴仍好奇問道:「為什麼看到我們就趕緊關掉?」

洪一宏尷尬到臉紅,不知所措笑道:「下次來可不可以先通知一下。」

劉子琴不明所以,好奇帶著不悅的語氣問道:「為什麼?這樣子關機是不對的你知道嗎。」

劉子琴是洪一宏目前女朋友何雙如的好姐妹般的朋友,可不太敢招惹,忙道:「對不起,不好意思。」

賀雨柔看洪一宏處境尷尬,拉拉劉子琴的手臂,細聲道:「 好了啦,妳就不要再問下去了,妳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賀雨柔這麼說,劉子琴有滿腹的疑問,也隱忍不說。

唐截風第一次看到賀雨柔,他以為劉子琴已經夠漂亮了,可是賀雨柔好像又更略勝一籌,可是在身材方面,賀雨柔就比劉子琴遜色許多。

「阿風!」劉子琴從洪一宏手中拿起小筆電,先做簡單的介紹,「這是賀雨柔,是我的高中同學,現在在大學的中文系,在這裡的書就是從她那裡拿的。」

阿風!賀雨柔心頭微微一驚,劉子琴居然稱呼唐截風為阿風!

唐截風注意到劉子琴和賀雨柔之間的互動,向賀雨柔點頭致意,「謝謝妳借我的書,這些書我都很喜歡看。」

「是嗎?」賀雨柔笑道:「現在很少有男生想看這種書,我很懷疑吔 !」

洪一宏在一旁跟著起鬨道:「不要說是妳了,連我都很懷疑。」語畢起身到廁所去了。

賀雨柔把新帶來的書放在桌子上,「原來的書我要先拿走,我這裡有四本你先拿去看,我那裡還有一些,這幾本看完再換另外的書,可以嗎?」

唐截風覺得受寵若驚,微笑道:「可以啊!謝謝妳。」

當賀雨柔收起書本之際,她看到唐截風拿起紙和筆寫下一些字,一邊注意著劉子琴,似乎不想讓她看到。

賀雨柔覺得奇怪,可是唐截風好像不要讓劉子琴看到,她斜睨回頭看劉子琴,正在認真檢查她的小筆電,有沒有因不正常關機而損害。

唐截風寫好,塞到賀雨柔的手掌心,並示意賀雨柔不要讓劉子琴知道。

賀雨柔看看在手掌心的紙,又回頭看劉子琴,似乎還沒發現這一切。

賀雨柔雖然滿腹疑問,但是還是收下了唐截風遞交給她的小紙條。

『等一下單獨來找我一下!』

賀雨柔看了看紙條內容,不出聲先放在胸前的口袋裡,瞄了一下唐截風,唐截風也注視著她,似乎在提醒她注意一點。

賀雨柔收好書,走到劉子琴的身邊,「沒問題吧!」

只見劉子琴細心花了一些工夫檢查完畢,伸了一下懶腰。

「還好。」劉子琴將小筆電又放置到唐截風的病床旁邊,「妳要走了嗎,要不要再多待一會嗎?」

賀雨柔客套道:「我是很想留下來啊,可是我在學校的社團還有事情,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

此時洪一宏從廁所出來,「妳們要走了啊,那我和妳們一起走好了,剛剛雙如打電話來說店裡很忙,要我過去幫忙。」

「那阿風呢?」劉子琴問。

唐截風翻開賀雨柔帶來的書,「我沒關係,妳們去吧!」

.

洪一宏的車子在醫院的後門,一出電梯就和兩女分開。

賀雨柔和劉子琴並肩而行走向醫院的前門停車場,賀雨柔調侃一下劉子琴,「妳什麼時候叫唐截風為阿風了,妳們之間的關係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

「妳覺得這樣不好嗎?」劉子琴問。

「不是啦!」賀雨柔搔頭,「可是小琴,我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

「哪裡怪了!」劉子琴一副理所當然的神情,「不要一直直呼他的名字才比較好吧!是不是小柔。」

賀雨柔想想也有道理,可是又覺得實在不太妥當,這時她剛好想起唐截風適才要她單獨找他,便道:「不好意思小琴,我不去小如那裡吃飯了,我另外還有事,改天再和妳一起吃好不好。」

劉子琴以為賀雨柔要去買參考書,「好,那改天再去吧,我也剛好要去學校。」

賀雨柔把從唐截風拿回來的書放在她機車的置物箱,「我突然想先去醫院的廁所一下,妳先走吧!不用等我了。」

劉子琴不疑有他,發動引擎就離去了。

.

賀雨柔返回唐截風的病房,一進房看到他正躺在病床上網。

這次就沒有慌亂的關機動作,賀雨柔在旁坐下來,笑道:「你知道我要來,所以不敢看色情片嗎?」

唐截風忍不住笑了笑,避開尷尬話題道:「我聽洪一宏說我被送到醫院時,妳有幫很大的忙,謝謝妳了。」

賀雨柔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瞪呀瞪,不解問道:「這是沒什麼,可是你是因為這個原因叫我找你的嗎?」

「當然不是。」唐截風表情情有些嚴肅,「我是有事情想請妳幫忙一下。」

「什麼事?」

「嗯..............」唐截風有些話難以開口,眼珠轉呀轉思考要如何表達他的意思。

「怎麼了?」

「這樣吧!我就直接講了!」唐截風突然像是下定決心,「妳可不可以請劉子琴以後可以不用來醫院看我了。」

賀雨柔錯愕不已,問道:「為什麼?」

唐截風沈寂一會,嘆口氣道:「也沒有為什麼,只是我覺得她對我的好,已經超過她應付出的義務,有一些我覺得我真的承受不起。」

賀雨柔突然想到一件事,「我聽小琴叫你阿風,是她提議的嗎?」

唐截風會心笑了笑,「對呀!她還要我叫她小琴呢!不這麼叫她她還不太高興,她本來還要叫我小風的,但是我覺得阿風比較適合我,很多人也都是這樣叫我。」

賀雨柔這才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不禁失聲道:「她要你叫她小琴!可以叫劉子琴為小琴的人,只有我和何雙如以及她的一、二個學校同學,連他的男朋友張嵐都還不可以這樣直接稱呼她!」

唐截風愕然,瞪著賀雨柔,「真的嗎?」

賀雨柔驚訝之際,想到要如何直接向劉子琴表達以後不用來醫院了,她就一個頭兩個大。

唐截風看賀雨柔未說話,問道:「妳可以嗎?」

賀雨柔想了想,有些為難道:「我只能要求她儘量少來,如果要她一下子不要來醫院,這恐怕有很高的難度,還有住醫院的費用她也一口氣答應負責,她不可能食言的。」

唐截風又是沈默一會,「住醫院的費用我想我應該可以負擔的起,總之我希望劉子琴可以不用來看我了,她這樣學校醫院兩頭跑,對她也是不太好,而且還要抽空練琴,她還跟我打賭她以後一定會開一場演奏會。」

「開演奏會!」賀雨柔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吃驚道:「她跟你打賭,怎麼個賭法?」

「妳不知道嗎?」

賀雨柔心中竟有一點吃味,但是表面還是不動聲色,「我哪會知道,我有一個多月沒和她和她見面了。」

唐截風道:「就是她要在六年內開一場鋼琴的獨奏會,然後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出席,就只有這樣子而已啊!」

賀雨柔心中閃過一個念頭,認真大膽問唐截風,「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

「可以啊,請問。」

賀雨柔小心翼翼的問道:「你是不是喜歡小琴?」

唐截風沈默以對,他也不知道內心真正的感受。

賀雨柔看唐截風的眼神飄移不定,知道自己說中他的心事,但是喜歡一個人又不是一個罪過,只得道:「如果你真的喜歡小琴,何不勇敢的去追求?」

唐截風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張詩玫的一番話彷彿又在耳邊響起,坦然道:「我和她是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就算她此刻沒有男朋友而我和她互想真心喜歡對方,我想最後結果恐怕也是不會有好結果,趁著這個時候我還沒有陷的太深,就此打住吧!我可能自私了點,但是對我或是對她都好,這樣賀小姐妳了解了嗎?」

賀雨柔聽了也頗為無奈,唐截風雖然沒有承認喜歡劉子琴,但是也等於默認了一切,想想唐截風的決定或許是一條最好的選擇。

「好!」賀雨柔站起來,「我知道了,我會試看看的,祝你早日可以出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972813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2010/05/18 08:36
讚 加油 人氣旺旺
木旁....(art7744) 於 2010-06-20 19:43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
2010/05/15 20:37
 

一束馨香   感恩五月

木旁....(art7744) 於 2010-06-20 19:44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