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8
2010/06/09 22:58:49瀏覽652|回應0|推薦23

劉子琴一下樓,就看到張詩玫在客廳等著,穿著比平常保守許多,只是臉色不太好看。

劉子琴有一個優點,就是不太會記恨,雖然之前和張詩玫有一些口角上的小衝突,但是劉子琴還是很客氣地問道:「找我有什麼事嗎?」

可是張詩玫似乎不太領情,用質問的口氣問道:「唐截風出院了妳知道嗎?」

劉子琴聽了很不舒服,口氣也稍微硬起來,「我知道啊!前幾天出院的。」

「為什麼不跟我講,害我像神經病跑到醫院找人?」

劉子琴告訴自己要忍住,壓下心中的氣道:「唐截風也是事先沒通知我,還是我剛好到醫院時他正好要辦出院手續才知道的,有什麼問題嗎?」

劉子琴這樣一說,張詩玫覺得這樣質問劉子琴沒不是辦法,口氣緩和下來,「妳應該知道那個唐截風的修車廠在哪裡吧!」

「知道啊!妳要做什麼?」

張詩玫的姿態放軟,「帶我去好不好?」

劉子琴不知道她要幹嘛,但是覺得張詩玫搞不好又要去搔擾唐截風,只得道:「我們對他的義務就到唐截風順利出院就可以了,以後不用去啊!」

但是張詩玫豈是這麼好打發的,一看劉子琴無意做嚮導,嘲諷道:「妳難不成是怕我和妳搶了他不成。」

這句話就像是一把寶劍刺向劉子琴的心窩,她目光一閃又氣又急,咬住下唇微微斥責道:「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別人講的我可以當做耳邊風,但是妳是張嵐的妹妹,妳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張詩玫不怒反笑,「妳那麼認真做什麼,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妳還當真,那妳就帶我去嘛,有什麼關係。」

劉子琴無話可駁,但是也不太想帶她去,只得找一個藉隨口道:「我的車子壞了正好拿去修理,改天好不好?」

張詩玫得意地秀出她剛考過的汽車駕駛執照,「妳放心,我剛考上駕照就買了一輛車子,妳來開車帶我去,我也想代我哥哥對他說最後一聲抱歉應該不過份吧!」

縱使有千百般個不願意,劉子琴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

.

張詩玫望著窗外的景色,從水泥做成的高樓大廈叢林轉變成綠油油農田,嘟嚷道:「妳確定是這裡,這個地方怎麼這麼偏僻啊!」

劉子琴倒是被張詩玫的興致感到好奇,問道:「妳很少接近大自然嗎?」

「還好!」張詩玫拿了一瓶礦泉水喝一口水,低聲道:「我哪有時間去管這些事。」

劉子琴看張詩玫說這句話略顯落莫,與適才氣焰高張時截然不同,想想她也是一個人跑到美國念書,自已和她比起來,張詩玫可獨立多了。

劉子琴隨口問道:「我聽妳哥哥說妳最近在妳爸爸的公司做事,還習慣嗎?」

張詩玫沈寂一會,淡淡道:「沒有,做了兩天我就不幹了,我想去考試,看可不可以考上幼保員,說實在的,每天不知要幹嘛也很痛苦,不如去找自已有興趣的工作比較好。」

劉子琴以為依照張詩以往的習慣,又會大力反諷一番,沒想到換來的是張詩玫的真心告白,驚訝道:「真的嗎?那很好啊!」

張詩玫轉頭看劉子琴,喜問道:「真的嗎?」

劉子琴點點頭,「我看妳的個性蠻活潑的,應該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前幾天我爸爸要我去他的公司做點事,我做了兩天我直接對我爸爸說我沒興趣,他就罵了我一頓,我也和那個老頭子吵了一頓。」張詩玫搖搖頭笑道:「我只想證明給我的爸爸看,我不是一定要聽他的話而已。」

劉子琴靜靜聆聽,車子行進的速度只有三十左右,這還是張詩玫第一次心平氣和和她談天,老實說,她之前還有一點看不起張詩玫,總認為她整天只知道玩,可是聽到她的這一番話後,才明白張詩玫並不是對未來完全沒有規劃,也有自己的一番想法,想到這裡又覺得自己不如她了。

.

最近修車廠的生意有點冷清,一天接不到十個生意,自從唐截風住院以後,生意掉了快將近一半。

這兩個月來修車廠的老闆林海每天都望眼欲穿盼唐截風趕緊復職,好讓修車廠的生意趕快好起來,新來的修車手李明峰在技術上也算稱職,但是就是沒有唐截風來的好。

自從唐截風出院以後,林海就迫不及待要他馬上復職,對此呂曉萍相當不高興,對丈夫林海抱怨道:「你沒看到唐截風連走路還需要用到柺杖,你幹嘛要他現在要他立即上班!」

林海還未回話,在一旁的唐截風已經搶道:「是我要阿海讓我來的啦,不然我一個人在我住的地方也不知道要幹嘛。」

林品軒許久未見唐截風,一直在旁邊磨來蹭去,她不知道唐截風持的柺杖是要做什麼的,摸著柺杖童言童語道:「阿風哥哥,這是你的玩具嗎?」

唐截風笑了,笑得甚是開心。

這時有一輛看起來相當新穎的國產車駛進修車廠,唐截風一看車子上的人第一個反應是眉頭深鎖,因為他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人。

.

張詩玫一下車,看到唐截風的旁邊放著一副柺杖,冷笑道:「跛腳的人不在家裡休息,跑到這裡幹嘛?」

唐截風懶得理她,對也剛從駕駛座下車的劉子琴問道:「妳怎麼帶她來了。」

劉子琴一見到唐截風,突然有一股難以理解的奇妙感受,這幾日來的怏怏不樂似乎一掃而空,有點無辜微笑道:「她一定要我帶她來,我也沒辦法。」

張詩玫看唐截風不太理她,頗為不悅道:「我來當然是來要你看車子的,不然我來幹嘛!」

劉子琴望一下張詩玫,心想:「妳不是要代妳哥哥說最後一聲抱歉的嗎?」

唐截風問道:「那妳的車子有什麼問題?」

張詩玫的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頤指氣使道:「我的車子就是問題才來這裡找你,你是聽不懂國語嗎?」

唐截風感覺張詩玫的態度頗為不善,無奈轉頭呼叫李明峰,「明峰, 你去看看那輛車子有什麼問題吧!」

李明峰也跟著呼應:「好:我馬上來。」

張詩玫怒道:「我是叫你看,又不是叫他看。」

劉子琴很少經歷這等火爆場面,她沒想到張詩玫根本就是存心給唐截風難看,僵在當地嚇傻了。林品軒在母親呂曉萍耳邊悄聲道:「這個姐姐好兇喔!」。

張詩玫擺明存心來找喳的,唐截風也不甘示弱,用柺杖撐起來,一柺一柺走向前,「如果妳是故意來找麻煩的,等我腳好了我可以隨時奉陪,可是我現在不想接妳的這一個生意,請妳到別的地方去吧!」

但是在一旁的林海可不想放過這門客戶,他也看出來詩玫其實是衝著唐截風而來,他當然不知道唐截風和張詩玫之間的過節,忙著出來打圓場,「小姐!那妳在旁邊等一下,我馬上叫明峰幫妳檢查,妳看阿風這個樣子也不太方便,好不好。」語畢對李明峰使眼色要他馬上動。

張詩玫得意對唐截風道:「在這裡是他還是你說話算數?」

既然阿海都這麼說了,唐截風也不便說什麼,只有無奈搖頭的份。

李明峰打開車子的前蓋,唐截風一看這零件包括引擎水箱等等幾乎都是新的,對李明峰道:「去看她的里程數是多少?」

李明峰到車子裡一看,老天!還不到二百公哩,對唐截風失笑:「還不到二百公哩呢!」

唐截風對劉子琴問道:「妳剛剛開這台車子的時候,有什麼問題嗎?」

劉子琴這才回神過來,好一會才道:「很.....很好啊!我覺得還蠻好開的。」

李明峰又仔細地反覆檢查,可是沒發現什麼問題,對唐截風傻笑又聳肩,示意要他看著辦。

「沒問題啊!」唐截風蓋上車子的前車蓋,有些不屑道:「有問題再來吧!」

唐截風不說還好,一說之下張詩玫突然隨手拿起一個工具往車子的右前方的車燈用力地「砰!」砸下去。

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著實把現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劉子琴更是嚇的「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只見張詩玫隨手把工具往地上一放,好整以暇一副輕鬆道:「車子的燈壞了,麻煩你們修理一下。」

唐截風和林海及李明峰三個人互相對望,這個情形還是第一次碰到。

好一會唐截風回神道:「這個車燈款式還有吧!」

林海忍不住發笑,李明峰也從吃驚中回神過來道:「應該有吧!」語畢轉身進去裡面尋找。

唐截風想想還是不要跟張詩玫對幹,這個女孩一發起脾氣,好像什麼事都做的出來,趁張詩玫不注意,偷偷向劉子琴使個眼色。

這個眼色劉子琴看到了,悄悄儘量不被張詩玫發覺走到唐截風的前面。

「什麼事?」劉子琴問。

唐截風低聲問道:「她是不是妳們女生的『那個』不太順,不然怎麼會這個樣子?」

劉子琴笑了笑也低聲道:「我也不知道,剛剛在路上還好好的,她還跟我說想要考幼保員。」

張詩玫對唐截風和劉子琴在說悄悄話老早就看在眼裡,不悅道:「喂!你們兩個是不是在說我的壞話?」

「沒有啊!」劉子琴的反應也很快,知道此時不宜再火上加油,陪笑道:「阿風他........他問我修理車燈的錢要不要從我先替他付的住醫院的錢扣下來。」

「騙人的吧!」張詩玫冷哼一聲,但是也終於露出一絲笑容,「明明就是在說我的壞話。」

張詩玫一下子發怒,又一下子笑,唐截風不以為然低聲道:「果然是妳們的女生『那個』不太順。」

劉子琴沈默一會,思索張詩玫從她家客廳時臉色就不太好,微微搖頭道:「我想張詩玫她應該是對你突然出院不跟她打一聲招呼在發脾氣吧!」

「是這樣嗎?」唐截風心裡暗道一聲,轉頭對林品軒吩咐道:「小軒軒,妳去拿一瓶飲料給這一個姐姐好不好。」

林品軒和張詩玫不熟,又看她剛剛兇巴巴的,搖頭表示不要。

呂曉萍催促道:「小軒軒去啦,去多拿幾瓶飲料來。」

林品軒心不甘情不願進去拿了三瓶,出來時拿給母親呂曉萍。

呂曉萍指著張詩玫鼓勵道:「小軒軒,去拿一瓶給那個姐姐。」

林品軒本欲不肯,呂曉萍又催了二次,林品軒才小心翼翼躡手躡腳走到張詩玫面前拿出飲料做勢要給她。

「謝謝妳!」張詩玫見林品軒生的可愛,她本身又喜歡小孩子,開心收下。

.

劉子琴對唐截風低聲道:「去跟她說幾句話吧!她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壞。」

「我知道。」唐截風也跟著低聲道:「可是要說什麼?」

「隨便啦!」

唐截風嘆口氣,一柺一枴走到張詩玫身旁,低聲道:「妳今天是怎麼回事,我是什麼地方惹的妳不愉快。」

張詩玫一邊喝著林品軒給她的飲料,一邊道:「是我未來的大嫂叫你來的嗎?」

「當然了!」唐截風理所當然道:「誰叫妳剛剛發那麼大的脾氣,把大家都嚇了一跳,每個人一看就知道妳在針對我。」

張詩玫剛剛發了一頓脾氣,看唐截風用柺杖撐的有些辛苦頗為不忍,但是表情還是冷冷的沒有改變,順手拉在一旁的椅子,「你先坐這裡好了。」

張詩玫這個動作,唐截風知道張詩玫的氣已過,坐下來道:「我剛剛的問題妳可以回答了嗎?」

張詩玫慢慢喝完飲料,丟在一旁的垃圾桶,「誰叫你要出院不知會我一聲,我當然生氣了。」

「有什麼好生氣的。」唐截風問。

為什麼發脾氣,張詩玫也說不出原因,或許是對唐截風又些許的好感吧!張詩玫當然不能把她的內心真正感覺說給唐截風聽,只得轉移話題道:「你的腳哪時候可以完全好。」

唐截風問東,張詩玫卻答西,唐截風感到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再說吧!」

張詩玫輕聲道:「我哥哥要我跟你說一聲抱歉,我話可是傳到了喔!」

唐截風的臉沈下來,搖頭道:「事情已經過去了,不用再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