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6
2010/05/22 19:29:52瀏覽589|回應0|推薦41

劉子琴因指導教授臨時請假,和賀雨柔考試結束,今天下午均有空閒。

平常不怎麼主動找劉子琴的賀雨柔, 破例在劉子琴學校下課後,在校門口等她,不但如此,而且還穿平時難得一見的裙子。

當劉子琴接到賀雨柔的電話實在是又驚又喜,看到賀雨柔的第一句話便道:「小柔,今天妳是吹的是什麼風,竟然會主動找我。」

賀雨柔一副輕鬆,「沒有啊!我想說考試考完,剛好你也有空,我們也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上次說要去小如那裡吃個飯結果沒去,我們這次可以一起去。」

劉子琴拿出相當精緻的造型的車鑰匙,這是張嵐送給她的,劉子琴相當喜歡,拿在手上玩啊玩,輕鬆道:「我們現在要去嗎?」

賀雨柔笑道:「現在肚子餓了,當然現在去了。」

.

劉子琴與賀雨柔一走進何雙如的西餐廳,就看到何雙如忙進忙出,她一看到兩女,立即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熱情招呼。

「小琴、小柔,妳們好久沒來了,想吃什麼別客氣,我請客!」何雙如拉著兩女的手,狀態相當親密。

「不用了!」劉子琴已經有一段時日未曾捧好朋友的西餐廳的生意,又怎麼好意思叫何雙如請客,「我和小柔很久沒來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再叫妳請客我們真的過意不去,下次再讓妳請好了。」

何雙如拍一下劉子琴的右肩,「有什麼關係,我和妳們是什麼關係, 不然這樣吧!妳們點的東西一律半價,妳們看如何?」

劉子琴笑著聳肩,賀雨柔也無意見,只要求一個較為安靜的地方即可。

.

「小琴,妳對未來有何規劃?」

賀雨柔突然問這麼一句,害劉子琴不但要消化胃裡的食物,還要消化賀雨柔突出其來的問題。

「小柔,妳為什麼這麼問?」

賀雨柔前幾天得知劉子琴有意朝演奏會的目標前進,認為劉子琴的內心對未來應該有一套自已的想法,於是又繼續試探性問道:「妳以後會出國留學嗎?」

劉子琴一面咀嚼,一面雙眼瞪了半响,不久眼色有些黯淡下來,低頭道:「是有可能,我媽媽也很支持我去留學,可是...........」

「可是什麼?」賀雨柔問道。

劉子琴又沈默了一會,她並不想離開賀雨柔,她自己的內心很明白,她可以不需要張嵐 ,可是想到要和賀雨柔分開,劉子琴就有無限的不捨。

賀雨柔當然不知道劉子琴的內心想法,看她一直低著頭遲遲未回話,知道劉子琴的內心可能有些徬徨,她也不得不坦承自已的想法:「我也不是一定要當老師不可的,妳也知道現在想要考上老師的機率是蠻渺小的。」

劉子琴想不到一向給人印象覺得堅強的賀雨柔,也有徬徨無助的時候,手中的小湯匙在阿薩姆紅茶杯中輕輕攪動,發出來的輕脆聲,好像在訴說無法預測命運的無奈。

氣氛低迷,賀雨柔轉移話題,「最近有沒有和張嵐連絡。」

「有啊!」劉子琴喝了一口紅茶,「可是最近我打電話過去,張嵐總說他壓力很大,要我多多打電話給他,可是我已經有話題說到沒話題,每一次要打電話之前都要先準備一下聊天的話題才行。」

賀雨柔沒說什麼,只是微笑以對,慢慢品嘗她的咖啡。

 過了一會何雙如來了,一些瑣碎的工作交給助理去辦,坐在劉子琴的旁邊,問候兩女道:「有吃飽了嗎?」

「吃飽了。」賀雨柔看看何雙如,看她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招呼客人,笑道:「還是妳最好了,對未來的事沒有什麼煩惱。」

何雙如一頭霧水不明所以,問道:「妳在講什麼東東?」

劉子琴有一點調侃道:「我和小柔在羨慕妳, 說妳現在這家西餐廳這樣大,事業這麼成功。」

「羨慕我!」何雙如這可不太服氣,有點委屈道:「我還羨慕妳們呢,可以上大學,做自己想做的事,妳們不要看我好像做的很好,妳們只是看到表面而已,每天這樣做生意,好累呢,只是很幸運說有宏哥在,不然三不五時會有黑道上門搔擾,如果真的那樣,那才是頭痛。」

何雙如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高中畢業後沒有再繼續升學,賀雨柔安慰正色道:「妳可以去讀夜間部啊!」

「我也想啊!」何雙如嘆口氣道:「可是我已經放下書本太久了,要我回到拚命讀書的日子,我想到我會有一點怕。」

在一旁的劉子琴忽道:「如果真要去升學,我認為妳應該去謮類似企業管理的課,我看妳要管這麼多的員工,我想應該不容易吧。」

何雙如得意笑道:「我真的是一邊累積經驗一邊學習,現在已經有一批死忠的顧客,不然前一陣子的金融海嘯那時候,生意真的是慘到不行,幸好也捱過來了,也要謝謝妳們兩個,若不是妳們這兩個好朋友,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別那麼樣說!」劉子琴微笑道:「那是我們應該做的。」

何雙如突然認真道:「還有一件我想跟妳們提一下。」

「什麼事。」

「之前那個捲款潛逃的女會計妳們還記得嗎?」

劉子琴和賀雨柔對望一眼,賀雨柔喜道:「找到她了嗎?」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好久,但是何雙如的表情相當平靜,「找到了,現在在高雄。」

劉子琴正色道:「那還不趕快報警,把她抓起來,是怎麼找到她的?」

「是前幾天唐截風托一個他在高雄當記者的朋友尋找的。」何雙如一字一字慢慢道出,彷彿就像是在說一個故事,「可是我前天在醫院和唐截風談起此事,唐截風說那個女孩也是和我同樣情形,是父母欠下一百多萬元的債務,唐截風希望可以的話,讓她慢慢還錢,我沒有立即回答,妳們覺得呢?」

賀雨柔的眼珠子在眼眶中轉呀轉,想到洪一宏和唐截風是非常麻吉的朋友,而唐截風可能也在高雄地區剛好認識某一個報社的記者,「那要看妳的態度呀!畢竟妳才是當事人,可是唐截風有報警了嗎?」

「報警了!昨天交保的。」何雙如淡淡答道:「我曾經也很痛恨那個女會計,可是那個女會計的痛苦我也經歷過,唐截風是跟我勸,對方也是一個破碎的家庭,不但因為是通緝犯的身份每天心驚膽跳的躲警察,唯一的弟弟也吸毒入獄,還要養一個年事已高的母親,所以希望我給她一個機會和她和解,這樣一來她應該判緩刑的機會就大很多,只要我在法庭替她求情,她一定會慢慢把錢還清,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應該選擇原諒,因為被逼到走投無路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劉子琴悠然道:「小如妳決定就好了,我沒意見。」

「我也沒有意見,但是我覺得妳的想法是正確的。」賀雨柔道。

.

三女又聊了一些八卦,哪個高中同學在做什麼,哪個歌星最近發了新唱片,或是哪個電影感覺還不錯看,這個午餐吃了三個小時才散場。

劉子琴和賀雨柔走出何雙如的西餐廳,賀雨柔提議道:「接下來呢!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剛剛聽小如在敘述,害我也想去看一看。」

劉子琴看手上的手錶,已經快下午四點了,心中始終吊著一塊石頭,尤其聽到何雙如講起有關唐截風的事後,「電影下次再看好了,我想去醫院一下。」

賀雨柔心裡有些吃驚,但是表面卻若無其事,問道:「為什麼?」

劉子琴道:「我已經快一個禮拜沒去了,趁這個時候有空去看他一下也好。」

劉子琴口中的『他』,自然就是唐截風了,賀雨柔看她一副悠然自得,好像去醫院探視唐截風已經成為她的習慣,於是道:「下去再次也可以啊,而且唐截風現在只剩下復健的工作,我想妳也不用再去醫院了吧!」

賀雨柔其實是昧著良心說的,但是她也不得不說,誰叫她已經接受唐截風的請求。

劉子琴的臉一沈,不悅道:「小柔,妳說這句話實在不像平常的妳。」

賀雨柔的心一跳,暗中叫苦,叫她扮黑臉實在不願意,可是又想到實在不能再讓劉子琴去醫院了,因為她感到劉子琴的心已經漸漸開始偏向唐截風這一邊,趁現在還沒沈迷太深,她要想辦法阻止這一切。

「小琴。」賀雨柔語重心長道:「我覺得妳對唐截風的付出,在已經超出我可理解的範圍,不要再去醫院了好不好。」

劉子琴沒有想到賀雨柔會如此反彈,口氣也更加不客氣了起來,「小柔,可是是我把他害成這個地步,我去探視他也是應該的啊!妳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可是妳沒有想過張嵐的感受嗎?」賀雨柔很不客氣地問道。

賀雨柔的口氣凌厲,劉子琴的口氣也跟著大起來,「還說呢,要不是張嵐莽撞,唐截風也不會在醫院還差一點丟了性命,他也要負起一些責任啊,而不是每天只叫他妹妹來看他,說實在話這一點我有一些不滿意妳知道嗎?」

賀雨柔已經好久沒跟劉子琴吵架,心中直罵劉子琴的感覺真是遲鈍,她已經暗示這樣明顯,心理一急道:「我是擔心妳會...............」

「我會怎麼樣?」劉子琴問。

「我擔心妳........」賀雨柔下面的『喜歡上唐截風怎麼辦』硬生生地卡在喉嚨,急到手緊握拳頭上下揮動,「總之妳不要再去就是了,拜託妳就聽我的話就這麼一次好不好。」

劉子琴冷冷看著賀雨柔一會,心中冷啍一聲就掉頭離去。

賀雨柔見劉子琴頭也不回地走,應該是發脾氣了,急問道:「妳去哪裡?」

劉子琴也不回應她,自已往前走。

賀雨柔慌了,幸好她今天沒穿高跟鞋,趕緊小跑步跑到劉子琴的面前攔截,柔和問道:「小琴,妳生氣了嗎?」

劉子琴當然很不高興,冷道:「我現在要去醫院,一句話!妳去不去?」

看劉子琴的態度如此堅決,賀雨柔態度只好軟下來,像洩了氣的皮球,「好啦,我跟妳去就是了啦!」

賀雨柔態度和緩,劉子琴也不願再為這個芝麻小事和她過不去,拉起賀雨柔的小手,笑的有些僵硬,但是仍然不願開口交談,因為她心中還有一些氣頭。

賀雨柔的手不情願被拉著,一邊走一邊心想但願她的疑慮是多餘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1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