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2
2010/04/09 15:47:14瀏覽573|回應0|推薦17

呂瑋渢頗為不好意思,「是嗎!不好意思,可是我看妳跟截風哥好像很好的樣子。」

劉子琴也不在意,跟著笑道:「剛開始是很不好,妳就不知道我和他第一次見面時,若說出了保證來妳會笑死。」

呂瑋渢好奇問道:「是什麼事情。」

唐截風此時突然咳了兩下。

咳聲明顯是做作,劉子琴聽後出現神秘的笑容,「我想還是不要說好了,真的說起來我也不好意思。」

既然劉子琴賣關子,呂瑋渢也不強求,「既然這樣,我還有事要先離開。」

劉子琴道:「嗯!拜拜!」

.

呂瑋渢離開以後,劉子琴向唐截風提議,「如果呂小姐不要參加比賽,那你母親的琴譜可不可以借我?」

唐截風看著劉子琴躊躇未說話。

劉子琴微怒道:「你現在還是不肯借我嗎?我知道那個琴譜對你來說很重要,但是對你來說只是幾張紙,可是交到我的手裡,那就可以化成音符彈奏出去,這樣不好嗎?」

唐截風隨口道:「借妳是沒問題,可是妳又不是要開演奏會,我懷疑妳真的會重視我媽媽的琴譜嗎?」

被唐截風一激,劉子琴有點氣,開鋼琴演奏會是她長久以來的心願,也是她一直努力的目標,這個目標連賀雨柔都不知道,卻被唐截風一激下脫口道:「誰說我以後不會開一個演奏會,我還怕你到時候不會來呢!」

唐截風不怒反笑,「別人的我不會去,可是如果是妳我一定去!可是要多久?」

劉子琴剛剛把話講的太滿,可是要多久她可真的沒有什麼把握,腦中盤旋了一下,計算她從學校畢業加上可能到國外留學的時間,心中一橫道:「這樣吧!六年內如果我真的開的成的話,你一定要來!」

唐截風被劉子琴認真的氣勢著實嚇一跳,但是心中也暗自佩服,笑道:「好啊!無論如何我一定會等妳。」

劉子琴伸出右手的小指,也笑道:「打勾勾!誰都不許賴皮。」

唐截風卻不伸手,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孩子氣,笑道:「好啦!我知道就好了,用不著這樣子吧!」

「不行!」劉子琴撒起嬌來,「一定要打,否則不算。」

唐截風笑的甚是無奈,伸出右手的小指,勾到劉子琴嬌嫩的小指頭。

劉子琴勾緊,彈出大姆指,「還有你的大姆指。」

唐截風真的是敗給她了,連這樣也要計較,無奈之下也伸出大姆指。

劉子琴想要把她的大姆指印到截風的大姆指,可是她的手比唐截風小上一號,笑道:「你的手不要那麼大好不好!」言畢使用左手喬一下唐截風的右手才印到。

唐截風道:「這樣可以了吧!」

「可以了!」劉子琴站起來,「我也要走了,我奶奶還在等我。」

唐截風急道:「可是剛剛那個............」

唐截風還未說完,劉子琴就打斷他的話,邊走向病房門口邊道:「有什麼事下一次再說,我不想讓我奶奶等太久。」講到最後幾個字時,劉子琴的人已經在病房門外了。

.

劉子琴剛走到電梯前,剛好看到洪一宏也搭電梯上來了。

「洪大哥好!」

洪一宏看到劉子琴,喜道:「來看唐截風啊!」

劉子琴點點頭,「對呀,我奶奶來這裡探視朋友,順便看他一下。」

洪一宏看劉子琴滿面春風,心情超好,問道:「妳今天什麼事這樣高興,中樂透頭獎了嗎?」

「如果有就好了!」劉子琴笑笑,進入電梯裡,「我要去找我奶奶了,再見!」

.

劉子琴進入劉老太太所探視朋友的病房,她不知道她奶奶和躺在病床上的女病人有何關係,只是坐在一旁靜靜聆聽兩人之間的對話。

談了一陣,聊的都是無關緊要的話題,但是從劉老太太和朋友之間的對話,劉子琴覺得這個女病人是從奶奶的故鄉來的。也許是太久沒見面,劉子琴很少看到奶奶這樣多話。

「這是我的孫女,我第二個兒子生的女兒。」劉老太太簡單的介紹劉子琴。

劉子琴點頭致意,低聲道:「妳好!」

這個女病人和劉老太太年齡相彷,可能比劉老太太少個兩、三歲,微笑道:「妳的孫女都這麼大這麼漂亮,和妳年輕時好像。」

劉子琴一聽相當好奇,不知奶奶年輕時是什麼模樣。

劉老太太有些害羞笑了出來,「對呀,時間過的好快,我想我也要走了,有時間我會再來看妳。」

劉子琴看奶奶已經要離開,也跟著起身道:「奶奶,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我等妳!」劉老太太站了起來準備離開。

「對了!」這個女病人突然想到一個事情,「我聽說俊明現在在日本。」

劉老太太一顫,像被定住似的,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

和床上的病人相視,彷彿病房內的空氣停止流動,一會後劉老太太微搖頭嘆了口氣,「我有空會再來看妳。」

劉老太太的聲音很微弱,細到連自己都聽不到。

女病人沒有說話,她了解劉老太太的苦悶。

此時恰巧劉子琴從廁所走了出來,看到奶奶的表情凝重,與適才輕鬆的態度不同,又看到奶奶的朋友的表情也近乎僵硬,不禁問道:「奶奶!怎麼了?」

劉老太太勉強微笑,「沒事,我們走吧!」語畢向病房門口走去。

可是無論誰都能看出來,劉老太太的笑容是勉強笑出來的,劉子琴也不敢再接問下去,只得先向病人點頭致意,然後乖乖跟奶奶走出了病房。

劉老太太走的緩慢,劉子琴在後面慢慢緊跟著,她看到奶奶的每一個步履,感覺是沉重的,似乎在訴說一段段不為人知的往事。

.

劉子琴回到家,看到客廳放著一本相簿,劉子琴仔細一瞧,是母親葉莉莉之前給她看過的。

不過劉子琴現在沒空看這一本相簿,因為她要準備要把她的一台筆電整理一下,好明天拿給唐截風使用。

儘管如此,她還是得先練琴,尤其是今天和唐截風訂下約定後,她必須更認真更加努力地綀琴。其實對劉子琴來說,訂下約定只是一個給自己更努力的藉口,自從和賀雨柔在內的幾個好朋友鋼琴的獨奏會後,就訂下總有有一天,也要開一場屬於自已的鋼琴音樂演奏會。

廚房傳來一陣陣的炒菜聲,劉子琴的母親葉莉莉正在準備今天的晚餐。

劉子琴進了廚房,坐在椅子上,看母親從學校回來後,還要每天這樣辛苦的準備晚飯,不由得心疼道:「媽!妳為什麼不去請一個外傭算了,還要每天趕回來準備晚餐,不會覺得累嗎?」

女兒心疼自己,葉莉莉心生感動,「有什麼關係,我本來就喜歡在廚房煮煮切切的,而且將要吃的食物交給外人,我有一點不放心。」

劉子琴呆滯不出聲,若有所思。

葉莉莉看寶貝女兒不說話,微笑道:「如果肚子餓了冰箱鮮奶喝一下,我再炒個菜就差不多了。」

「媽!」

葉莉莉正專心切菜,頭也不回道:「不想喝鮮奶嗎?那再等一下就好了。」

「不是啦!」劉子琴支支唔唔,「那個.....妳....妳有沒有想過要開一場....個人的鋼琴演奏會?」

葉莉莉停止切菜動作,回過頭驚奇注視寶貝女兒,過一會才道:「妳怎麼會想到這個問題?」

劉子琴隨口道:「沒有,我隨便問問。」

葉莉莉又繼續切菜,把切好的菜洗好,慢條斯理道:「妳如果有這個目標是很好,我當然也支持妳,可是想要開一場鋼琴演奏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妳現在只要專心把鋼琴練好比較重要。」

劉子琴坐在椅子上,像是沒精神似的,她現在才發覺訂下目標很容易,可是若要真的去實現才是難。

「如果我以後去國外留學,妳們會讓我去嗎?」

這時葉莉莉的菜已經開下鍋,邊炒邊道:「要走音樂這條路,去國外留學也是應該的,我也是去美國留學了三年才回台灣的, 再看看吧!妳明年三月要在台中舉辦的全國大賽準備的怎麼樣了?」

劉子琴站起來,悠然道:「到時候妳就知道了!我先上去去練琴一下。」

寶貝女兒回答的甚有自信,葉莉莉忍俊不笑,「好,我到時就知道我的女兒有多厲害了。」

.

隔天在學校。

「劉子琴!」

一個聲音叫住了劉子琴。

劉子琴回頭一看,淡雅清麗的女孩,原來是學姐崔靜,她剪了短髮,劉子琴一時之間還認不太出來。

崔靜小跑步到劉子琴前,「我有件事想跟妳談一下。」

「什麼事。」

崔靜認真道:「明年學校會有一個推薦留學生的名額,妳想爭取嗎?」

劉子琴當然想爭取,可是又不好意思直接了當表明出來,若無其事道:「可是很多老師都不是推薦妳?」

崔靜道:「最近台北市立的交響樂跟我接觸,希望我明年畢業後能去他們那裡,我還在考慮中,如果我決定要留在台灣,我想向學校推薦妳,妳願意嗎?」

劉子琴一聽怦然心動,「可以嗎?」

崔靜鼓勵道:「試試看啊!我上次在比賽中認為妳表現不錯,只是缺乏經驗,可是能不能去,還是要看妳的努力和表現,不是我推薦就可以了,知道嗎?」

劉子琴點頭道:「我知道了。」

崔靜又問道:「妳要參加明年在台中舉辦的全國大賽嗎?」

「應該會吧!」

「最好是去,至少可以累積妳的上台經驗。」

劉子琴微笑點頭,「我知道了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84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