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41
2010/03/12 19:35:04瀏覽564|回應0|推薦15

唐截風仔細看看從身後走過來的女孩,眼晴從上到下、從左至右掃過來又掃過去,一度以為看錯了,這個女孩的確就是劉子琴。

劉子琴穿著短裙,顯得特別帶著少女的青春氣息又帶少許的性感,唐截風第一眼看到劉子琴看到呆掉,眼晴不知要往哪裡放,

劉子琴突然間看到唐截風也是不知所措,竟然臉紅了起來,茫茫然中點個頭向唐截風示意,「今天的復健做完了嗎?」。

劉老太太看到寶貝孫女和年輕男子的反應,問道:「你們認識嗎?」

劉子琴看看唐截風,唐截風也在望著她,倆個人都不知道要不要讓對方先開口。

劉老太太是見過世面的人,突然想到唐截風剛剛對她講過的話,於是問唐截風道:「你剛剛說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孫女子琴嗎?」

劉子琴瞪著唐截風,仿佛在問他是不是在說她的壞話。

這下子唐截風相當尷尬,他哪知道這個看起來貌不驚人的老太太,竟然是劉子琴的祖母,只得硬著頭皮道:「對......對呀!」

「奶奶!」劉子琴眉頭緊蹙嘟著嘴,「他有說我什麼壞話?」

「他哪有說她什麼壞話。」劉老太太笑道:「他還說他很想跟妳說一聲抱歉,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

劉子琴又瞪著唐截風,但是眼色柔和許多,嘴角也微微揚起,泛起一絲笑意。

唐截風滿臉通紅,窘迫的不知如何是好,真想立刻逃離現場,尷尬笑道:「我先回病房了,妳們祖孫慢慢聊。」

劉老太太問孫女劉子琴道:「那個年輕人說他是因妳而住佊醫院的,是真的嗎?」

「哎唷!」劉子琴撒嬌了起來,「只是小問題,妳老人家'就不要問了啦!」

劉老太太臉現無奈的笑意,「快幫我找我的朋友吧!別讓她等太久了。」

.

劉子琴先是替奶奶找了她想要探望的病友,她知道奶奶要聊天聊上一段好長時間,她向奶奶告個假,走向唐截風的病房。

走人唐截風的病房,只見唐截風正躺在病床上看著從賀雨柔帶來的書。

劉子琴進了病房,唐截風抬起頭來,又拿起書本看。

劉子琴在病床邊坐下來,溫柔笑道:「你想向我抱什麼歉?」

放下書本,唐截風支吾其詞道:「就是.....就是那個.....就是那個...那個上次....上次..的那個事。」

劉子琴明知故問,笑道:「什麼事啊!」

唐截風仍舊結結巴巴,「就是....上次妳....妳問我母親的事嘛!我後來想想,其實是我反應過度,我以後不會對妳那樣了。」

「對呀!」劉子琴好像是沈冤得雪,洗刷了清白似的,「根本就是你反應過度了,你根本也不需要那樣反應,害我......害我....」說到這裡就說不下去了。

「害妳怎麼樣?」唐截風問道。

劉子琴本是想說出「我也對你不好意思。」但是終究嘴嫩,說不出口,於是轉個彎說道:「那我也以後不要再問你母親的事了,這樣可以了吧!」

唐截風微微一笑,「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是我的問題。」頓了頓又道:「妳以後還是少提到我母親的事好了。」

「那這樣的話!」劉子琴突然想到一個點子,「以後我就叫你小風好了,你也可以叫我小琴,可以嗎。」

唐截風差一點沒從床上跌下來,苦笑道:「這樣好嗎?」

「怎麼不好,我不太習慣直接稱呼別人的名字。」劉子琴擺出高姿態,「小琴這個名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叫的,你知不知道。」

唐截風呆了呆,接著啞然失笑,不知要說什麼好,感覺實在受寵若驚,「這樣好了,如果妳真的看得起我,叫我阿風吧!別人都這樣叫我,我也比較習慣,小風這個名字,我還真的聽不太下去。」

劉子琴點了點頭,「可以啊,阿風聽起來也比較親切!」

唐截風這時才想到,自已從來沒有在劉子琴面前直呼她的名字,更別說是要提她的小名,這『小琴』實在無論如何就是說不出口。

「劉子琴。」唐截風硬生生在劉子琴面前說出了她的名字,「我手機的音樂可以幫我換掉一些嗎?有些歌我想換掉。」

「阿風!」劉子琴別過臉,有點不高興糾正道:「才剛剛說的,你忘記了唷!」

「ㄛ...。」唐截風啞然失笑,久久才吐出,「小琴,我手機的音樂可以幫我換掉一些嗎?有些歌我想換掉。」

「這樣才對嘛!」劉子琴開心笑道:「當然可以啦!你想換什麼歌,你跟我講,我帶回去給你換。」劉子琴想到一件事,「那這樣好了,要不然我明天帶一個筆記型的電腦,你直接可以換你想要的歌曲。這樣可以嗎?」

唐截風一驚,實在不想再給劉子琴再添麻煩,道:「可是我是電腦白痴,還是妳幫我換就好了。」

「不會電腦!」劉子琴驚訝道:「該不會連開機關機都不會吧!」

「是會啦!」唐截風實在有點承受不起如此款待,「可是我自從高職學校畢業後,已經沒有摸過電腦了,根本沒時間去玩這個東西。」

劉子琴一副無所謂,「沒關係啊,我明天再帶一台筆記型的給你慢慢摸。」

唐截風打定主意拒絕,正當想開口回絕時,突然病房門口一聲輕細的聲音:

「你們好!」

女孩的聲音輕又細,劉子琴轉頭一看這個女孩笑容媔婰,感覺好像在哪見過面,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她是誰?」劉子琴問。

唐截風答道:「她是我阿姨呂曉萍的妹妹呂瑋渢,她的鋼琴就是我媽媽教的。」

原來是她,劉子琴印象中這個女孩相當害羞,對她點頭示意。

「妳怎麼會突然來這裡?」唐截風問。

「我問我姐姐,說你在這裡住院。」呂瑋渢把手提帶放置唐截風的病床邊,「我明年可能不參加全國的鋼琴比賽了,我把你母親的琴譜先還給你。」

「為什麼?」劉子琴問道。

呂瑋渢無奈笑道:「我在美國的學校那個時候剛好開學,我想想買是放棄這裡的比賽好了。」

呂瑋渢將琴譜取出來,先是仔細端詳,忽然面有難色。

「怎麼了?」唐截風問。

「糟糕了!」呂瑋渢不停在手提帶翻呀翻,「我帶錯了,你媽媽的琴譜可能還在美國忘記帶回來。」

唐截風也不介意,笑道:「厚!人是長大了,可是妳糊塗的個性還是沒改。」

「對不起啦!」呂瑋渢急得頭冒冷汗,「我明明放在我的行李的。」

忘記了也沒辦法,唐截風道:「不然妳下次再帶回來好了。」

找來找去仍然找沒有,呂瑋渢相當尷尬,「可是我下次要到聖誕節才會回來,還是我用寄的寄回來。」

「最好不要。」劉子琴建議,「如果是別的果西還可以,但是那是阿風的媽媽親自寫的琴譜,還是自己帶回來的比較好,用寄的萬一在途中遺失,那可是很難找的回來。」

唐截風看看劉子琴,又看看呂瑋渢,「我是無所謂啦,只要不遺失就好了。」

呂瑋渢想了想,「那我下次親自帶回來好了。」呂瑋渢看看劉子琴,好奇問道:「截風哥,這個是你的女朋友嗎?」

唐截風驚訝瞪大眼,接著笑道:「不是啦!她是我的一個朋友而已。」

劉子琴也失笑道:「妳怎麼會覺得我是阿風的女朋友?我已經有男朋友在英國了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81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