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航啟程‧大愛為帆
2013/07/13 07:41:00瀏覽338|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20130706 慈航啟程大愛為帆

 

wmv影片下載

影片下載

上人說,人生之苦,以病苦為最,八大福田中,看病功德第一。慈濟醫療團隊為病患拔除人生至苦,搶救健康的生命,真正功德無量。上人說,世間最有價值的就是生命,若是喪失性命世間珍寶也是一文不值,慈濟醫療以搶救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為準則是為醫療典範。

慈悲的慈航啟程了,上人憫念蒼生之念,猶如《佛門大孝地藏經》,序曲的「啟航」所述,張起大愛的風帆,啟動渡眾的慈航,上人慈悲發弘願,不顧苦海風浪險,不忍眾生受苦難,效法地藏立弘願。

上人說,慈濟醫療志業體,始於花蓮慈濟醫院的建設,當年的慈濟沒沒無聞,亦是人微言輕,想要找醫師來「後山」任職,過程的困難無法言詮,就是「辛苦」二字。而今醫療志業體中,以充滿愛的人文,醫師、志工和病患三者,相互疼惜與感恩,實令人認為一切都值得。

上人說,慈濟為病人的付出是認定生命無價,故不計金額的多寡,只盼能活人的性命與守護健康,金錢不過是個代名詞,是生活在世間的代用品,錢財無常,慧命永恆。上人表示,人必須有健康的生命,我們才能啟發他的慧命,去做愛心的付出,故欲淨化人心,就得同時搶救生命和慧命。

上人表示,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社會人人的愛心捐獻,點點滴滴都是回歸於社會做建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很多事在在都需要我們更加緊去做,但盼大家全力以赴。

上人說,人生四大苦中,以病苦為最,慈濟醫院二十七年來,秉持「尊重生命」的理念,在花東地區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顧,慈濟醫院不僅是花東地區的後送醫院,也經衛生署評鑑為花東第一家醫學中心,於今慈濟醫院六院一家,在各地區提供最優質的醫療照顧,上人感恩大家點滴愛心的付出,讓慈濟醫院成為守護民眾健康的磐石。

要如何方能成功的經營醫院,上人不問成功的經營方法,只問失敗的源由,上人堅持自己的信念,信己無私,信人有愛,上人認為能將無私的大愛凝聚就能造就成功的醫療。

上人說,人生在世也要活得健康,人生才有真正價值,因此慈濟建蓋醫院不為其他,只為了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慈濟醫療守住世間最有價值的生命,也守護健康使人幸福,有了幸福才能發揮人生良能,以愛來付出。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93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