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是自性裡頭第一德(有影片)
2015/04/16 21:12:14瀏覽27|回應0|推薦0

愛心是自性裡頭第一德(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愛心是自性裡頭第一德,自性本具的大德,核心就是親愛。所以親愛是我們的天性,可惜我們把它迷失了。佛菩薩,要法身菩薩,不是法身菩薩談不到,就是明心見性的菩薩,愛心又發現了,又起作用了。這個愛心,對於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沒有一個不愛的,而且這個愛是親愛。就像西方宗教裡面說,他說上帝愛世人,就像愛他的獨生子一樣。這句話就是中國古人所說的父子有親。

父子那種親愛是天性的,這裡面沒有分別執著,沒有,天性,自然的,本來就是。用這種愛心愛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這個人就是法身菩薩。為什麼?他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跟自己是一體。我愛我的手,愛我的腳,一切萬物都是我的手足;我愛我的頭,愛我的眼睛,愛我的五臟六腑,天地萬物就是我的五臟六腑,就是我的頭目腦髓,他真愛。同體大悲,無緣大慈,自然流露出來。大乘修行要培養這個愛心。

這個人所作所為不善,但是是你最親愛的,你不會捨掉他,你會幫助他改邪歸正,你會幫助他破迷開悟,會幫助他離苦得樂,你肯定是這麼做的,你不會捨棄他。所以諸佛菩薩他們的慈悲是真的,不是假的,不捨一人。他不來是什麼?你不肯接受,來的時候增加你的罪業,他不來。為什麼?你謗佛、謗法,你毀謗,你不接受,你排斥,這樣什麼?這又造罪業了。所以他不來是大慈大悲,不讓你加一分罪業;你喜歡接受,他就來了。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離苦得樂才歡喜,沒有離苦得樂,歡喜心怎麼生得起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五五集)2012/10/9 檔名:02-037-0555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22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