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欺騙我,我不怕(有影片)
2015/02/23 08:57:23瀏覽30|回應0|推薦0

別人欺騙我,我不怕(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好?這五個條件人人具足,沒有五毒,也沒有五惡。五惡是殺盜淫妄酒,五毒是貪瞋痴慢疑,沒有。內沒有五毒,外沒有五惡,所以那叫極樂世界。極樂也是人造的,我們今天也是人造的,知道我們在造什麼?誰能夠相信自己有真心,真心跟諸佛如來一模一樣,沒有毫分的差別。

這樣的人用真心,對佛用真心,對菩薩用真心,對所有一切眾生統統用真心。別人欺騙我我不怕,我不騙他。現在是你用真心,你在這個世界上吃虧上當,人都是騙人。他騙我我不騙他,我一樣能活下去,我活到這麼多年不是好好的嗎?真正做到一生於人無爭,於世無求。統統放下了,你才自在,你才有安樂。

所以決定要相信,「十方虛空微塵國土,元我一念心中所現物」,一點都不錯。惠能大師所說的,「何期自性,能生萬法」,十方虛空微塵國土就是萬法,是我一念心中所現的,這一念就是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裡面所現的。所以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感官上所看到的這個世界,是一種相似相續相,念念不可得。《楞嚴經》上佛說這境界,真相是什麼?「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你看,一秒鐘裡頭有一千六百兆的生滅,當處出生,當處滅盡,了不可得。這是什麼?這是事實真相。

我們是迷於事實真相,不了解,以為它是真的,拼命在執著它,就變成今天這個樣子。佛與法身菩薩,他們為什麼那麼自在?他了解真相,他不執著。莊嚴的,假的,不是真的,醜陋的也是假的;天堂的相沒有貪戀,地獄的相也不討厭,為什麼?全是假的。你只要知道是假的,你只要放下妄想分別執著,你就曉得所有境界相都很可愛,可愛在哪裡?真搞清楚了,三善道是消福報的,你造業,你有善業,消福報的,三惡道是消罪業的,你幹了些壞事到那裡消業,所以功能完全相同、完全平等。

自性清淨心裡頭沒有善惡,自性清淨心裡頭沒有對立,就是相對的沒有,它是一體的,它是圓融的,它是沒有障礙的。我們都自己以為自己很好、很了不起,其實全都錯了。這些事情雖然都在我們面前,沒有佛說得這麼清楚、這麼明白,我們怎麼會知道?我們都在這裡頭,在這裡頭起心動念、造業受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這多苦。

佛菩薩看得清楚,眾生太苦、太可憐了,幫助他離苦得樂。這個樂不是三善道的樂;了解諸法實相,脫離這個幻妄的、不實在的境界,這叫真樂,所以覺悟是真樂。這裡頭的苦樂實在講,與我們現前名聞利養、賢愚不肖都沒有關係、都不相干。你不是真正學習,學佛的人很多,全用的是分別執著心,所以雖然學習多年,不解如來真實義,甚至於什麼?曲解如來真實義、錯解如來真實義。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一八集)2012/9/16 檔名:02-037-0518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2083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