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法皆是佛法(有影片)
2020/04/01 20:11:28瀏覽105|回應0|推薦2
一切法皆是佛法(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們都知道佛法的終極目標是明心見性,什麼方法能明心見性?一切法都能明心見性。為什麼?一切法是自性變現的,惠能大師說得很好,「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萬法是自性所生所現,因此,萬法裡頭隨便一法都能見性、都能成佛。所以大乘教裡頭佛才說,會了,哪一法不是佛法?不會,問你哪一法是佛法?不會的全不是,會的全是。還有分別嗎?還有執著嗎?沒有了。

宗教與宗教之間,有人很執著,這是我的宗教,那是你的宗教,你跟我的界限劃得很清楚,這是什麼?這不會。真正會了的人,你的教就是我的宗教,我的教也是你的宗教,一切宗教平等一如。你要是依照戒定慧三學這個辦法去修,沒有一個宗教不能夠明心見性,統統能。這是方法不相同,理念不一樣。佛法是離一切妄想、分別、執著,它無所不包、無所不容,所以一切法皆是佛法。基督教是不是?是。印度教是不是?是。不管什麼教它都包容,為什麼?不離一心。所以,大慈大悲,心包太虛,量周沙界。這是真實法。

末後一句,究竟圓滿,「知無邊佛法無差別善巧智」。大宇宙裡頭沒有一法不是佛法,所以在佛法裡頭分自分他,分這個分那個,那都叫外道,他不懂佛法。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二0集)2013/11/29 檔名:02-040-0520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3167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