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 2007/04/02
2013/10/16 21:22:25瀏覽79|回應0|推薦0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卻有一個人的寂寞

二個人有二個人的約束,卻有二個人的甜蜜

每當有朋友失戀,或者與男(女)朋友吵架時,跟我抱怨談戀愛失去自由,或者羡慕我一個人自由自在時

我總會送給對方這二句話

 

駐立於適婚年齡,周遭的親朋好友總愛以關愛的眼神尋找蜘絲馬跡想了解為什麼我不交男朋友這件事

這幾年,歷經感情的受挫,似乎也學會獨處,學會一個人的自由

利用假日去補習進修,滿腦子都是知識的填塞,轉移思念與無奈的心痛

漸漸習慣不再為對方牽腸掛肚,沒有人噓寒問暖,滿滿的掛念全是最愛的父母家人

 

每逢特殊節慶,學會了爭取更多工作量,只為了麻痺自己,讓忙碌忘記傷痛

看著愛情劇,聆聽著每一個人的愛情故事,不管是悲是喜

心裡不再是渴望與他們一樣有如此幸福的愛情故事

卻清楚知道他們幸福的愛情故事己經離我而去

學會了不再強求愛情發生在我身上

 

一次又一次失約,這一次我學會了不再當真,面對現實不可能發生的事

學會了不再期待,因為我禁不起一再的受傷

 

每次淚珠的輕輕滑落臉頰,表示我學會更懂得愛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