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到底該怎麼說
2012/05/17 17:26:12瀏覽713|回應0|推薦24

厚, 我就知道這一招一定有效喔~耶!

這回潛水潛得夠久了

今天無一間走到 Mozar家看到 母校的鳳凰木 一文

忽然驚覺,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已經又要送兩個孩子畢業的時候.

記得紀錄一個國小畢業, 一個國中畢業的乳臭未乾的寶貝, 畫面還在眼前,

今年夏天-終於畢業了(一)    今年夏天-終於畢業了(二)

這回又要迎接國中和高中畢業, 蛤! 不會吧不要

潛水的期間, 不知不覺被孩子追著跑, 跑累了回頭一看, 結果一個個都比我還要高大, 我這個老娘想和他們說話只能仰著頭, 脖子還會痠咧.

這些日子裡我到底在忙些什麼? 這個問題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但總是沒有答案.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 眼前還繞著母親轉, 總有一天, 等他們翅膀成熟了, 都會離開我或許遠走高飛, 我應該祝福他們找到自己的理想.

孩子是上帝給世人最寶貴的產業, 但卻也不准父母占為己有, 當趁年幼時引導他們當走的路, 即使到老也不偏離.

今天看到許多14歲的少年ˋ少女迷失在生命的十字路口, 心中無限感觸, 如果你家中的孩子也正在這徬徨的當口,

請記得

伸出你的雙手, 盡情的擁抱他們, 讓他們充分的感受親情溫暖;

豎起你的耳朵, 安靜的聆聽他們, 讓他們盡情的抒發喜怒哀樂,

不要吝於提供你的肩膀, 讓他們知道家永遠是可靠的避風港,

張開你的雙眼, 仔細的打量他們, 因為他們的長相隨時都在變化,

保持清楚的頭腦, 不要惹孩子的氣, 當我們年紀老邁時要很努力才能記起他們的樣子.

孩子, 等到有那麼一天, 我希望你也願意成為老爸老媽可靠的避風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464467